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0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陆夫人听到陆知书的拒绝,心中自然是不高兴的,面上还露出笑,似是关心的 问陆知书为何不愿意,“我们莲儿相貌端庄,性子又好,是一个好姑娘,你对莲儿 有何不喜的呢?”
  陆夫人这话的意思是她的侄女相貌又好,性格又好,娶了长孙家的姑娘,后面 还有一个长孙家帮衬你,这打哪找的好事,陆夫人就问陆知书为何要拒绝。
  陆长平听到侄子的拒绝,同样的也在等着侄子解释,为何不同意这一门亲事。
  “大伯,伯娘,侄儿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好意,是侄儿让你们费心了。”陆知书 对两个长辈行礼,谢过他们的好意和关心,同时也向他们告罪,“只是侄儿已有心 悦之人,怕是要辜负大伯和伯娘的好意,还请大伯和伯娘原谅侄儿。”
  是的,他已经有心悦之人,只是那个人并不是他能娶的人。
  若说从前陆知书对自己对少年的心意还朦朦胧胧,不知情为何物。直到这一次 少年上京城考试,陆知书才明白了他过去的那些年对一个人念念不忘是因何,见到 人出在他的面前,他的心又为何那般喜悦。
  龙阳之好自古有之,陆知书是一个聪明的人,他知道男子可以喜欢男人,而他 自己就是喜欢上了一个男子。尽管这有违阴阳之道,世人对两个男子在一起一事多 有垢病,但是喜欢了就是喜欢了,这是他自己都不能控制的事情。
  但是不管今日他有没有喜欢之人,陆知书都绝对不会娶这一位长孙小姐为妻,
  更不想去娶任何一个他不喜欢的女子为妻。
  陆夫人听到陆知书说有心悦之人,自然是一再追问陆知书喜欢的是谁家姑娘。 只是对此陆知书并没有再言语,保持沉默,但是他的态度也十分的坚决明白。
  后面还是陆长平说了一番圆场的话,这事就暂时翻篇过去了。
  所以这一趟到陆府,陆知书的心情是十分的不渝的,到回去的路上,他的内心 还是感到十分的苦闷。从前读书之时,他一心只想着读书考科举,有朝一日中了进 士,入朝为官,能够为朝廷效力。学成文武艺,货与帝王家,这是每一个读书人的 梦想,陆知书也不例外。
  然而许多事情还是陆知书想的太简单了,这世上的事,远比他想象中的好要复 杂的多。
  车轮咕噜转动,嗒嗒的马蹄声响着,路上的马车渐行渐远,消失在了路的那头


第八十一章 喝醉酒的小六元
  到了天快黑之时,烤了半日的一整只鹿终于完全烤熟了。
  负责烤肉的下人把从鹿腿上把肉一片片的切下来,端了过来。谢云飞夹了一块 鹿肉到李问的碗里,对小六元挤挤眼,说道,“小六元,你尝尝味道好不好吃。”
  鹿肉烤的外焦里嫩,味道自然是很好,李问尝了一口,说道,“好吃。”
  “好吃吧,多吃一点。”谢云飞又给小六元夹了一块鹿肉。
  吃鹿肉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鹿肉是滋补之物,男人吃了益气助阳,是壮阳的好 东西。
  庄子这里有好酒好肉吃,谢云飞他们几个也不急着赶回去京郊大营。反正大营 就在城外面,他们进不进城都没关系,等明日直接回营就是了,所以大家都留在这 里吃着鹿肉,喝着酒。
  “李状元,我敬你一杯。”
  “不喝了,不喝了,再喝就要醉了。”李问知道自己的酒量,他这会儿喝了两 杯酒后,脑子都开始有点发热了,再喝下去他准时要被人抬着走。
  “喝醉就喝醉,怕什么?是个汉子还怕喝醉酒啊,来,咱们干了! ’’
  这些汉子一个都非得敬李六元酒,好不容易抓着这么个机会,能碰上李六元, 这些粗人一个个对读书人都带着敬畏之心,同时他们的心里对读书人又带着好奇。
  今曰发现李问这个小六元和他们想象中的读书人不一样,身上没有那股读书人 的酸腐味儿,对他们这些粗人更没有瞧不起,愿意和他们坐在一起吃酒吃肉。几个 糙汉子开始还有点拘谨,到了后面发现李状元和他们一样都是个平常人,就渐渐的 放开,还有人去敬小六元酒,没想到小六元也喝了。
  这个可是他们大成国出的第一个六元,这可是他们大成国的吉祥物。
  等回去说了他们和李六元喝酒,让别人羡慕去!
  “喝,谁还不是条汉子了,来,干杯!今晚咱们不醉不归。”谁怕谁了,李问 一听到这话,脑子就开始发热了,端起面前的酒杯去和人拼酒。
  “哈哈哈状元郎就是爽快!”要读书人都是李六元这样的,他一定都喜欢。
  李问把杯子抵到唇边,就要喝进去的时候,旁边一只手伸了过来,拿走了他的 杯子。赵向毅拿走了小六元手上的酒杯,男人沉着一张脸说道,“好了,不喝了, 再喝下去你就要醉了。”
  “我才没醉!”李六元不服气了,瞪着眼看着拿走他酒杯的男人,说道,“把 酒杯还给我。”赵向毅的眉头蹙了蹙,知道少年是喝醉了,他没把杯子还给他。
  “你还给我。”说着李问就要扑过去抢回他的杯子。
  赵向毅仗着他个子高,把手举高了,少年个子矮,拿不到。李问的眼睛一瞥, 看到了赵向毅放在桌子上的杯子,转头去拿对方的酒杯,看到杯子里面真好有酒, 他一口就干了,喝完后还一脸得意洋洋的看着男人。
  让你不给我,我还不会喝你的了!李问觉得他真是聪明极了,少年昂着下巴的 样子,一脸小骄傲。
  赵向毅的嘴唇报成了一条直接,把杯子放到了桌子上,人也坐回了位置上去。
  哈哈哈……要乐死他了!谢云飞看到这两个人,在心里笑的打滚了,忍的他肩 膀都在抽动。
  他还不知道原来小六元喝醉了酒会这么可爱,还有他们老大既然破天荒的会关 心人,这还是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在在战场上的冷面煞神了。
  “没了!”李问晃了晃酒坛子,里面倒不出一滴酒了,他眼巴巴的看着赵小将 军。
  “既然喝完了,我们今日喝到这里吧。”少年喝了酒后,一张小脸红彤彤的, 赵向毅知道少年再喝下去就要倒了,他这里自然是有酒,只不过他不会再让人去拿 出来。
  赵向毅看向谢云飞几个,别以为他没看见谢云飞刚才笑的肩膀都在动,有这么 好笑的?赵向毅说道,“好了,你们也喝的差不多了,明早你们还要去大营,咱们
  A R钟腺SlU女里决111- ”
  “是。”谢云飞看小六元都被他们几个灌醉了,知道他们老大这是护着小六元 的意思。今日这酒已经喝的差不多了,谢云飞附和道,“那就不喝了吧,咱们明早 还要去大营,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喝一杯。”
  一听到他们老大这话,这些人一个个都不敢闹了。
  “嗝……哦,你们明日还要去上班哦,那就不喝了吧。”李六元已经是喝醉了 ,但是他表现的还像是一个正常人一样。听到别人说明曰还要去上班,李六元打了
  一个酒嗝,说道,“不,不喝了,咱们改明儿再继续 别人明日还要去上班,万一喝醉了不好。
  他请了假回乡探亲,“嗝——”两个月后再回来上班,可以睡懒觉……
  真好!
  “是是。“谢军师笑的一双狐狸眼都弯了起来。
  这个时候的天已经黑了,长廊的灯笼全部都点亮了,他们还在院子里面喝酒吃 肉。这会儿酒喝完了,肉也吃的差不多了,谢云飞知道他们几个该走了。
  “大营那边没什么事,你们今夜就留在这儿住一宿,等明日再回去大营。”赵 向毅说道。
  “是。”谢云飞的视线落到喝醉了的小六元身上,小六元谁送回屋里呢?赵向 毅的目光同看过去,喝醉了的小少年正仰着头看着他,赵向毅说道,“我送他回屋 去,你们也去休息吧。”
  “是。”谢云飞几个告了一声,一个个都熟门熟路的找住的地方去了,一看就 知道他们平时没少住在庄子这里。
  李问还在那里一边对走的人挥手,一边在那里傻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