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0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还记得昨晚他们一群人喝酒,大家不停的给他敬酒,他就喝多了几杯,所 以就这么的喝醉了。后面他应该是喝到断片了,这会脑子里关于昨晚的事,有一大 段的记忆是空白的,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回到房间,上到床上来睡觉的。
  所以他昨晚喝醉后应该没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其实还是在上一世他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和寝室的一班男生们出去外面聚会 ,被宿友灌醉过一次。那一次他喝醉后,抱着寝室的男生吼了一路的歌回去,还好 死不死的被寝室的男生用手机拍了下来,为此寝室里的人笑了他半个月之久。从那 次之后,他就不敢再在外面喝那么多的酒了。
  万一喝醉了做出什么丢脸的事,可是连出去见人都不好意思。
  李问伸手揉了一把脸,果然就不该喝那么多酒。
  “李公子好。”门从外边被人推开,小厮把手上的洗脸盆放到了架子上,洗了 面巾要给他擦脸,李问接过了面巾,说道,“我自己来就好了。”
  床边放着一套月牙白色的长袍,应该就是给他准备的衣服。
  李问拿起衣服在身上比了比大小,是适合他尺寸的衣服,应该就是给他准备的 了。衣服穿在身上,大小的尺寸刚刚好,看的出来主人的贴心,穿好衣服后,动手 整理了下身上的衣服,他拉开门走出了房间。
  这会的天还早,天刚亮没一会。
  城外鸟语花香,处处能闻到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叫,听这些大自然的声音,让人 的心情十分的好。
  从他醒来后还没见过赵向毅,对这个庄子李问并不是太热悉,出了房门都不知 道路往哪里走,又不知道赵向毅在哪。好在身边有一个小厮跟着他,李问回头问身 后跟着的小厮,“你家主子呢?”
  “回公子,我们家少爷早上起来后都会在练武场练武。”小厮如实回答道。
  “哦哦,那我们过去练武场瞧瞧吧。”李问说道。
  昨天赵向毅是答应了指点他武术,只是他们打了猎物回来,就忙着烧烤喝酒, 都忘记了这回事。正好这会赵向毅在练武,过去还能请教赵小将军几招,学习学习
  李问顺着小厮指的路,往练武场过去,远远的就听到了长剑舞动的声音,远远 的就看到练武场上的身影。走到了练武场旁边,李问并没有打扰在练武场上的男人 练武,他站在长廊上,饶有兴味的看起了赵小将军练剑0
  他一直都知道赵向毅的武功很好,但是好到什么程度,他并不大清楚。
  “呢IJ-”
  赵向毅手中的长剑划破了空气,剑在他的手中就像是活了的一样,男人舞剑的 动作行云流水,似乎是带动了周围的空气都在变化,以男人为中心,他周身的气场 往外震荡。
  李问站在这里,隔的这么远他都能听到赵向毅手中舞动的长剑带出的风声,他 的目光追随着练武场上的男人,男人的一招一式凌厉尽致,充满了力量,和他自己 耍的花架子完全是不同。但是对方舞的剑肯定的比他耍的好看,和更有魅力,让他 看的目不转睛。
  “好! ”看到男人收了剑,李问不由的拍手叫好。
  这一套剑法下来,真的是太精彩了!
  赵向毅收起了剑,抬头看向站在长廊上的少年,从少年出现在这里他就知道了 。昨夜一整夜他几乎都没怎么睡,一早就到了练武场练剑,一直练到现在。
  练了这么长时间的剑,男人的呼吸都不见半点凌乱。
  “过来。”赵向毅从少年的眼里,看到了少年对他的崇拜。
  这并非是他第一次在别人的眼里看到这种对他的目光,但是从来没有哪一次像 现在这样,让他因为别人对他的赞赏和崇拜而心情感到愉悦。
  闻言,李问就走了过去,同赵向毅了一个招呼,“赵大哥早啊,你这么早就起 来练武了啊?”
  他看的出来赵向毅并不是刚开始练,怕是练了有一段时间了。
  “嗯。刚醒? ”赵向毅点了点头,把自己手上的长剑插回去了剑鞘里去,从旁 边的架子上抽出一把剑扔给李问,李问下意识的就伸手抓住了。
  “呵呵,是啊,醒来没见你,知道你在这里练武,就找了过来。”李问不知道 赵向毅给他扔了一把剑干嘛,让他也舞一套剑法给他瞧瞧吗?李问的心里略犹豫, 就他那三脚猫功夫,在赵向毅的面前不是班门弄斧吗?怪不好意思的。
  这完全是李六元想多了,赵小将军完全没有这个意思。
  赵向毅往后退了一步,说道,“你昨天不是说让我陪你练武,正好,我陪你练 练。”
  “来吧,用你手中的剑来攻击我。”
  哥们,你说真的?李问用眼睛询问赵向毅,以为对方是在跟他开玩笑。
  赵向毅并不是开玩笑,而是真的让少年拿长剑去攻击他。
  他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是真的让他拿剑去砍他,李问掂量了下手中的剑,还挺 有重置的,长剑闪着寒光,这是一把真的剑。要不咱们还是换成木剑比较好?
  安全第一,完全第一。
  “来啊!你站在那里干什么? ”见到少年站在那里傻站着不动,赵小将军的眉 头蹙了蹙,问道。
  “是你让我砍你的啊,那我就不客气了啊。”李问握着手中的剑朝赵向毅砍了 过去,赵向毅一个侧身,轻松的就避开了。
  一开始李问的心里还有点犹豫,不大敢下手,渐渐的他发现赵向毅就是猫逗耗 子耍着他玩儿似的,他手中的剑别说砍伤对方,连碰一下对方衣角的机会都没有。
  勒个去了!
  耍着他玩儿的是吧!
  “再来!”
  “没吃饭是吗?软趴趴的一点力气都没有。”赵向毅看到少年握着剑的手一点 力气都没有,一边轻松的躲避少年挥过来的剑,还一边指导他要怎么出剑,“出剑 ,要快,要狠,还要准。”
  “就你这样的,敌人站在你的面前让你砍,你手中的剑都砍不到别人。”
  到了后面李问的眼神变得越来越认真了,他按照赵向毅说的出剑方式,一开始 他只是握着剑毫无章法的追着对方去砍,到了后面他渐渐的摸到一点窍门了。
  李问也不是完全不懂武功,他小时候跟着他师傅也学过几套拳法,长枪、剑法 他都有练过,只是那个时候练武只是单纯的练武,并没有抱着练武是要去攻击别人 的想法,所以他练了武功完全就不懂得怎么用。
  后面几年他更是到了南阳去读书,他师傅也不知所踪,身边没有了指导他练武 的师傅。若非他这些年一直都坚持每日起来练拳,怕是早就忘记了怎么打,更别提 武术上能有什么进步了。
  ‘‘哐! ’,
  他手中的剑被打飞了出去。
  “去把剑捡回来,练武之人,剑在人在,你连自己的剑都保护不好,你怎么上 阵杀敌? ”少年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弱,赵向毅陪着少年练了一会,就知道他的动作 虽是灵巧有余,却是耐力不足、出剑的动作太慢,挥出去的剑没有丝毫的力度。
  就少年的这点武功,别说是伤他了,随便一个敌人都能把少年拿下。
  李问咬了咬牙,过去把长剑捡回来,他已经忘记这是第几次长剑从他的手中飞 出去了,弯腰捡起长剑的动作都让他感到腰酸背疼。
  平时阿辰和阿午都会陪他练武,平日里练一个时辰他都不会觉得这么累,肯定 是他们放水!这会儿才是半个时辰不到,他感觉自己的腰都要站不直了。
  话说赵小将军,你就不能放放水吗?
  弯腰把剑捡了回来,李问握着剑看向赵向毅,两个人对视了一眼,他举着长剑 去砍对方,“啊啊啊..”
  混蛋,看我不砍死你!
  “眶! ”毫不意外,剑又一次被人打飞了出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
  “不行了不行了……”李问最后整个人是瘫在了地上,手上的剑被他扔在了一 边,整个人都累得无法动弹了,身上出的汗跟水一样哗啦啦地在流,身上的衣服都 被汗打湿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