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2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赵向毅跟着李六元坐了下来,谢云飞也不客气地坐了下来。
  “我们家没什么规矩,大家都不用拘束啊。”回到家里之后,李问完全是放开 了自己,一点都没有当状元郎的架子。他们家不过是有了点钱,曰子过的好起来的 农户人家,并没什么大家族的那些规矩,平常都是大家坐在一起吃饭。
  “哈哈,那我就不客气了啊。”从这段时间短短的相处里,谢云飞知道李六元 是一个性子随意的人。如今他们到了李六元的家中,若是时刻都太过于拘束,反而 会让大家都不舒服,不如就放开了,还会让大家都相处的舒服一些。
  从李六元父子两待人看的出来,这父子两个都是没什么架子的人,和村中的父 老乡亲们相处的十分的融洽。
  其余的汉子们在李六元的招呼下,都纷纷的找了地方坐下来吃饭。
  等到他们吃过饭后,外面的天都已经黑了。
  正好家里有住的地方,李问就安排大家都住在他们家中,也不用到村中去打扰 村里的人。李问还不知道他们家后面连着盖起了一座小院,小院里面有好几间空余 的房间,正好把大家都安排住进去就可以了。
  “我想咱们家里日后的人多了,来来往往的人大概是不少,需要一个住的地方 ,因而才想到了多盖这个小院,这座小院还是去年秋天才盖起来的,等你今年回来 住正好0 ”前年儿子还在准备科考的事情,所以家中的一些事情李山谷并没有一一 的告知儿子。
  “也挺好的,以后家里人多往来,也有一个住的地方。”李问没想到他阿爹有 先见之明,提前就多盖了这座小院,里面的房间设置都是按照他们原先的房子那样 设置的,所以屋里也宽敞明亮,里面还有附带的洗浴室,只不过茅厕就在外面。
  当初知道李家村要重建的时候,李问在这方面出过不少的意见,除了上面房屋 的规划,他着重强调过村里的污水排放问题,所以如今整个李家村里面都有地下排 水,污水都从地下的管道走,排出去离的村子很远的外面。
  所以如今的李家村能如此的整洁,和他们村子把污水排放处理好了脱不了干系 ,不会像从前那样村子里总有一股挥之不去的屎尿味,现在就是下雨天整个村子的 村道都是干净的。
  “赵大哥,时候不早了,你们回去早点休息吧,明日没什么事,大家都可以睡 晚一点。”李问安置好大家之后,他把赵向毅领到了给他安排的房间来,他给赵向 毅安排了一间独立的屋子住。
  “嗯,你也是。”赵向毅的目光看着面前的少年,点了点头。
  之前他们两个人都经常凑合住一间屋子,如今他们家里的房子多,他们就不用 再挤在一间屋子睡了。
  自认是钢铁直的李六元就是这段时间和赵小将军住在一起屋子,他的内心都没 什么其他的想法。不过就是两个男人凑合住一间屋子睡一张床,上辈子他上大学那 会住在学校里面,都是好几个男生住一间屋子,别说两人睡一张床,就是一群男人 泡一个澡堂子都是经常有的事。
  所以李问从来都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性向,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往那方面去想过
  安排好大家之后,李问就往外面走了出去。见到他阿爹等在这里还没有睡觉, 李问打了一个哈欠说道,“阿爹,你也去睡吧,阿娘去睡觉了是吗?”
  “嗯,你阿娘回屋去了。”李山谷说道。
  “哦哦,那阿爹你也去睡吧,我也回屋去了。”李问这会儿困的不行,不过他 澡还没洗,还得去洗一个澡。一回到房间就见到他床上四仰八叉躺着的小崽子,这 臭小子跑过来占据了他的床,是要把人抱走呢还是抱走呢?
  李问走过去,看到床上已经在呼呼大睡的小崽子,无奈的笑道,“算了,就让 你在这里睡一晚吧。”
  去简单的洗漱了过来,李问把小崽子挪过去一点,就上了床睡觉。几乎是一躺 到床上,李问就睡着了。
  夜里兄弟两个抱在一起睡的正熟……
  小院里面的赵向毅还没有睡着,男人站在窗边看着外面,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会儿陆知书也早已经回到了家中,陆家是豪门世家,家中的规矩多,住在一 起的人也多。陆家一门三进士,陆知书更是考到了一甲前三名之内,被圣上钦点为 探花郎,他是继陆家大伯和二伯之后,第三个考中进士入朝当官的人。
  并且陆知书比他的两个伯伯考的都好,直接的就被授予了官职,等回京之后就 直接的进入翰林当职0
  回到家中,陆知书见过了老祖母和爹娘以及长辈们之后,陪在老祖母的身边, 与老祖母说了许久的话,后面又是与他阿爹在书房里待了许久才出来,直到他回到 自己住的院子,外面的天都早已经黑了。
  今夜无月,繁星满天。
  夜转星移,黑夜过去,就是白天的到来。
  天上露出了鱼肚白,风吹着云在动,黑云散去,天色渐渐的白了。
  床上的兄弟俩搂在一起睡的正熟,李浩鹏被他哥压在身下,勒得都要透不过气 来了,他睁开惺忪的睡眼,挣扎着要从他哥的怀里爬出去。
  李问是被怀里的小崽子的弄醒的,他睁开眼睛望着怀里在动的小崽子,兄弟两 个四目相对。
  “……哥,你放开我。”昨晚他跑到他哥的房间里来等他哥,不知道怎么的自 己就睡着了,李浩鹏早上是被他哥压醒的,这会儿正爬到了一半,就见他哥也醒来 了。
  这段时间李问都是和赵向毅住在一起,两个人同在一张床,养成了压着东西睡 的习惯,这个刚养成的心习惯连李问自己都不知道,因为他每日醒来的时候,赵向 毅早就不在房间里了。
  还好如今李浩鹏年纪大了一点,被他哥压着睡了一夜不会出什么事,要再小一 点,被他哥当抱枕压一个晚上,没准还真的给压出问题来。
  “哦。”李问翻了一个身,倒是没把人放开,把小崽子抱到了怀里来。见外面 的天色还早,李问眼睛睁了睁,又闭上了,打算继续闭上眼睛再睡一觉,他说道, “时候还早,咱们再睡一会吧。”
  “……”趴在他哥怀里的李浩鹏,他伸手揉了揉眼睛,打了一个哈欠,问道, “哥,我好久没见你了,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今天可以不去书院读书吗?”
  “呵呵……”李问呵呵的笑了笑,这臭小子说了这么多,原来后面一句才是重 点,他揉了一把小崽子的脸,说道,“你想和哥在一起,和你可不可以不去书院没 什么关系。今日你要去书院读书?那你还是去吧,等晚上回来就能见到哥哥了,哥 哥跑不了。”
  “哦。”李浩鹏伸手搂住他哥的脖子,仰头看着他哥,有点舍不得放开。
  李问亲了亲小崽子的脸,说道,“你都这么大了,还老跟哥哥撒娇,哥哥像你 这么大的时候,都不同阿娘撒娇了
  “……哥,我也不同阿娘撒娇,我只是喜欢哥哥。”李浩鹏今年已经七岁了, 他哥在他这个年纪早已经是童生郎了,他还没有去参加县试。他哥说了,让他晚一
  点再考,把所学的知识记的牢固一些,一次就把县试考过了。
  兄弟俩的感情非常的好,上辈子李问没有别的兄弟,所以这辈子他非常的喜欢 他阿娘给他生的这个小弟弟,简直就是当成亲生儿子一样来疼爱。
  这一次回来,李问想到时候带他弟到京城那边去读书,不说京城那里的先生要 比他们这里好,再者一个,就是把小崽子带在身边他可以亲自指导,留在他爹娘的 身边,肯定是少了_个有经验的人在前面指导他们家小崽子。
  他并不是对别的人不放心,如果自己可以的话,李问当然是想自己来带这个弟 弟。他对这个弟弟没有太高的要求,不求他一定要像他这样考个状元回来,但是起 码要考到一个进士,如果是有他的亲自的指导的话,李问有信心能亲手培养出一个 进士出来。
  不过要把弟弟带到京城去这件事,李问暂时还没有与他爹娘商议过。在知道自 己曰后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要留在京城那边之后,李问就起了心思把他弟弟接过去 ,家中这边的许多事情怕是离不开他阿爹和阿娘,再加上他奶奶如今的年纪大了, 就更不可能跟着到他京城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