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3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所以大家相处一段时间之后,这些大兵们一个个也不怕李六元了,在李六元的 面前也没什么拘谨的了。但是李六元是天下最会读书的人,所以他们这些当兵的心 里还是十分的尊敬和崇拜李六元。
  这可不是三年出一个的状元,而是百年都不一定出一个的六元。他们这一次护 送了六元回乡省亲,想想就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嘿嘿嘿……
  晚上他们在院子里烤肉喝酒,他们家的地窖里还存了不少的酒,李问让人去把 那些酒拿出来。一掀开坛子,一股醇烈的酒香味就飘了出来,谢云飞一闻到这个酒 香味,凑过去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一拍膝盖,说道,“好酒!”
  “这酒,比你上次拿来的那些酒味道还要好。”
  这些大兵们一个个闻到酒香味,都围着坛子蹲在那里不走了。
  “好香。”有人说道。
  “我还没有闻过这么香的酒。”就是这个味道,他们都觉得要醉了,不知道喝 一口是怎么感觉。
  这群人里面,上一次有几个是跟着谢云飞到庄子上去喝过酒的,张鸣宇现在都 还记得那个味道,那已经是他至今喝过的味道最香的酒。没想到现在这个酒比他们 上一次喝过的酒还好,不知道喝一口是什么味道,他舔了舔嘴唇,想喝。
  这群们的嘴上没说,他们一个个的脸上都写着“想喝”两个字。
  赵向毅也闻到了空气中传来的酒香味,味道要比上次李六元送来的酒还香,他 的眼睛看向少年。看到这群大兵闻到酒香味就跟闻到了骨头的狗一样,一个个围着 这里都挪不动步了,李问的嘴角勾了起来,说道,“那是自然,上次请你们喝的酒 是新酿的,这些酒都存放了好几年,味道自然是更香了。”
  “大家去拿碗来倒,今晚这酒管够,不够下面的地窖还有,咱们今晚不醉不归 。”知道这些人喝酒喜欢用大碗喝,他们不喜欢用杯子,是嫌弃杯子太小了,李问
  让人去拿大碗来。
  “我要我要。”
  “给我来一碗。”
  “都别抢啊,还有还有。”
  前面先倒了酒的大兵,尝了一口后,眼睛一亮,把一碗咕噜咕噜的喝完了,后 面又拿了碗去倒。看到这些大兵喝酒的豪气,李问的嘴角抽了抽,他端了一碗酒递 给赵向毅,说道,“你尝尝,这味道应该比上次的那个要好。”
  赵向毅接过碗,低头闻了闻味道,喝了一口,这酒一入口,赵向毅就知道这个 酒要比他们上次喝的酒不知道好多少倍了。
  一看赵向毅的这个表情,李问就知道他对这个酒是极为满意的,他笑着说道, “你喜欢就好。”他要没记错的话,还有一个地方有酒,那个酒大概比他家存的这 个酒的味道更好,李问说道,“等明日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有比这个更好的酒。
  李问发现他说这话的时候,赵小将军看向他的眼神都亮了。
  “今天不行,天都要黑了,咱们明天再去。”今天他累的要死,要不是有这群 人在,他都回屋洗洗上床去睡了,这会儿是撑着才能在这里陪他们烧烤吃酒。
  听到这话,赵向毅勉为其难的“嗯”了一声。
  要是面前这条是大狗的话,李问都怀疑赵小将军听到他这话后,脑袋上的耳朵 都耷拉下来了,让他都想伸手去摸了一把赵小将军的脑袋。不过到底他没有真的这 么做,对方的官职可是比他高的小将军,男人的脑袋哪能随便让人摸的。
  院子里架起了架子,把一整只鹿串在上面烤,下面烧起了火,肉放在上面烤。
  他们这里面有人会烤的,就在一旁负责烤肉。
  夜幕落下,天黑了。
  他们一群人还在院子里烤肉喝酒,李问去和他爹娘说了一声,让他们那边先去 睡觉不用管他们,他们这里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喝完酒。
  “行,阿爹和你阿娘就先去睡了。”他们今曰累了一天,这会儿都是又累又困 了,李山谷让儿子那边不要玩到太晚,早一点睡,他知道儿子忙了一天,没比他们 好到哪里去。
  “嗯,阿爹我知道了,你和阿娘先去睡吧。”李问说道。
  李浩鹏今日玩闹了一天,天还没黑就跑到他哥的床上去睡着了,孙怡在大儿子 的房里找到了在床上睡着的小儿子,笑的有点无奈。李山谷看到小儿子在大儿子这 里,说道,“让他在这里睡吧。”
  他们兄弟俩从小的感情就要好,不管大儿子多久才回来一次,小儿子都记得哥 哥,哥哥一回来就喜欢粘着哥哥。
  孙怡伸手去摸了摸小儿子,给小儿子擦了擦汗,和夫郎一起回屋去了。
  家里的老人天一黑就回屋去睡觉了,这会儿小屋那边都已经安安静静的了。


第一百章 尴尬了
  小院的后边还有一片空地,他们在这里烤肉喝酒,距离前屋还有一小段距离, 所以只要他们不是太大声,不会影响到前屋的人睡觉。李问和赵向毅还有谢云飞坐 在一起喝酒,那边的大兵们已经干完了两坛子的酒,现在在开第三坛了。
  架子上的肉烤好了,谁要吃就拿刀子去割。
  好酒好肉,管够、管饱!
  如今不是在边关,他们也不用担心敌军来袭,这群大兵们放开了喝酒吃肉。难 得有这么轻松的时刻,赵向毅也不约束这群下属们,他自己也一碗接着一碗酒的喝 ,这酒浓香,比他以往喝过的酒味道都要好喝。
  也不知道李六元这里怎么存了这么多好酒,这些酒闻着味道就知道有些年份的 了,喝一口,是真的香。
  是个男人都軎欢喝酒,赵向毅也不例外。
  看到男人一口接着一口的喝酒,李问就知道这个人喜欢喝他的这些酒。
  李问在和谢云飞说话,这里面就他们两个读书人,那群大兵里面没几个人是读 过书的,大字都不识一个,他们这些人都不敢往李六元的面前凑,所以这里就谢云 飞和李六元最聊得来,也只有谢云飞敢和李六元聊天。
  两个人聊的话题广泛,从前朝历史聊到当朝大臣,聊诗词、谈歌賦。
  坐在一旁的赵向毅喝他的酒吃他的肉,他只是听着,并不插嘴两人的谈话。
  “詹大学士是我们这一届会试的主考官,我都还未曾去拜访过詹大学士,等上 京后,我应当到詹大学士府上去拜访一下詹大学士。”李问在向谢云飞打听詹大学 士这个人,想了解一下詹大学士的为人。
  他们这一届科考的主考官是詹大学士,除了几次在宫门口见过詹大学士,李问 私底下并没有接触过那一位詹大学士。
  殿试放榜后没几日,他就回乡省亲,因而还没有私下去拜见过那一位詹大学士 。他是这一届科考的状元,等回到京城字之后,他理应是要到詹大学士府上去拜访 一下詹大人,当然对方愿不愿意见他,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前几日他在南阳的时候,傅院长与他说过詹大学士那个人,李问才知道他老师 和詹大学士还是同科进士,两个人同年入朝为官。当年傅易寒是状元,詹有为是榜 眼,要轮学识,固然是傅院长要比詹大学士更高一筹。
  若是当年傅易寒还在京城当官,如今也没詹有为什么事了。
  “詹大学士满腹学识,为官清廉,是天下读书人的楷模。”谈到詹大学士这个 人,谢云飞的话里有着敬佩。这一位詹大学士是天下读书人的揩模,当然詹大学士 和天下的读书人一样都有着一股酸腐固执,所以詹大学士才不与董相为伍,朝中只 有詹大学士是和董相作对,至今还活的好好的,就连董相都拿詹大学士没办法。
  朝中许多官员依附在董相之下,那么也有不少的老臣是站在詹大学士的一边。 詹有为在朝中不站位,他是老皇帝身边的忠臣,他既不站到太子一派,也不支持其 他的皇子抢夺皇位,几位皇子不是没有想办法去拉拢詹有为,但是至今都没有人成 功。
  在几位皇子里面,至今只有太子杨绍慕没有试图去拉拢过詹大学士,杨绍慕知 道詹大学士是他父皇的人,他们这些人做什么都是在他父皇的眼皮底下,要想他父 皇不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杨绍慕不想因此加强他父皇对他的戒心和忌惮。不如就先 看着他那几个兄弟蹦跶,他暂时按兵不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