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3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最近他伴读护送李六元回乡省亲去了,在京城的太子殿下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 见过他的伴读了。
  燃烧的柴火渐渐的熄灭了,院子里到处都是空了的酒坛子,这群大兵们一个个 都喝醉了,横七竖八的倒了一地。后面还有三两个还能站地起来的汉子,两个人合 着一块,把醉死过去的抬回去屋里。
  “嗝……”谢云飞打了一个酒嗝,今晚他也没少喝酒,喝到这会脑子都有点混 沌了。今晚这酒好,忍不住的多喝了几碗,谢云飞站起来的身体都在摇,他看到已 经醉死过去的李六元,打了个酒嗝,说道,“这酒好,要天天有,我都想赖、赖在 小六元这里不走了。”
  
  “小六元就交给你了,我,我回屋去了……”再不回去,他都要让人扛回去了 ,谢云飞觉得他这会儿需要一张床。
  这里面唯一还保持清醒的就是赵向毅了,谢云飞摇摇晃晃的回屋睡觉去了。
  李问的酒量浅,喝到后面都靠着赵向毅睡着了。
  赵向毅看着摇摇晃晃走了的谢云飞,他看了一眼喝醉睡过去的小六元。李问早
  早的就让伺候的下人回屋睡觉去了,赵向毅不知李六元住在哪个屋子,想了想,赵 向毅就把人扛起来,往他的屋里扛了回去,把人放到了床上。
  院里剩下一地的空坛子,还有吃剩的残羹冷炙,放在外面没有人收拾,外面躺 着一地喝醉的大兵都被抬回去屋里了。
  天上挂着一轮明月,繁星点点。
  夜里床上睡着了的少年在不停地蠕动,鼻腔发出低低的呻吟声。赵向毅几乎是 在同一瞬间就醒过来了,怀里的少年像只八爪鱼一样巴着他不放,他的大腿边被一 根小棍子抵着在磨蹭。
  身为男人的赵向毅,自然知道那抵着他大腿的小棍子是什么,赵向毅的身体僵 硬不动。
  ‘‘嗯.,,
  少年的脸枕着他的胸膛,不停的用脸颊蹭着他。
  月光从窗户透进来,借着微弱的月光,男人侧过头,看到了少年微红的小脸, 小嘴微微的张着,发出低低的呻吟声。少年的声音就像是羽毛挠在他的心口一样, 男人睁着眼睛,望着床顶,只有手背上突兀的青筋,暴露了他的内心不像他脸上的 表情那么的平静。
  过了好一会儿,少年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不再蠕动了,趴在他的怀里睡的安 详。
  夜晚渐渐的归于平静,而男人却是睡不着了……
  这一觉睡到将近午时,李问才醒过来,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不是在自己住的屋里 ,而是跑到了别人的床上。记忆回笼,他记起了他昨天和赵向毅他们一群人在喝酒 ,他对后面的事已经没什么印象了,怕是自己昨晚喝醉了,被人扛回了这个屋里睡 觉。
  李问还发现一件更为尴尬的事情,他梦遗了……
  他做梦做了一个梦,梦到了自己和一个男人在床上翻云覆雨,他看不清楚那个 男人的脸,唯一的印象就是那个男人的身材很好。苍了天了,他为什么会梦见和一 个男人上床!而不是一个身材火辣的女人?!李问愤愤不平的想到。
  两辈子加起来,李问都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喜欢女人的男人,什么时候他对男人 有感觉了?
  肯定是错觉,错觉!
  这之中一定有什么误会!
  这个春梦把李问吓出了一身冷汗……
  还有醒来的时候床上只有他自己,要是还有别的人那就真的尴尬了。他昨晚应 该没有对别人做出什么尴尬的事吧?身上还是昨晚穿的那身衣服,一身酒臭味,身 下的裤子湿哒哒的。
  咳咳……李问从床上翻身下去,拉开门出去,有点心虚的左右看了一眼。好在 外面没什么人,也不知道赵向毅他们跑哪去了,李问往自己的房间溜回去。
  “少爷,你什么时候醒来的了?我正想过去看看你醒来了没有。”李童看到了 他家少爷,刚才他去看了一次,见到他家少爷还在屋里睡,一时半会不会醒来,他 就去忙别的事了。
  这会他正想过去后院看看他们家少爷醒来没有,就见到他们家少爷已经醒来, 人往前屋过来了。
  “哦,我刚睡醒。我回房去洗个澡,你去给我拿一身干净的衣服来。“李问略 有点心虚的往洗浴室里面进去,他的房里带有一间洗浴室,他跑进去里面洗澡去了
  他们家的房子在高处装了储水桶,储水桶里面储了水,再通过竹管把水往下面 放下来,所以这就大大的方便了他们用水。唯一不方便的是这里没有抽水机,就算 是有抽水机没有电也没用,所以储水桶的水是通过人工提了倒进去的。
  在洗浴室里面洗澡洗了很长时间,李问的心里想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昨晚做的春梦让李问的心里有点懊恼,两辈子加起来他都不认为自己会喜欢男 人。尽管他上辈子没有和女人真正地谈过一场恋爱,但是在上高中的时候他还是暗 恋过他们班的班花,只可惜他们班的班花已经有男朋友了,所以他的初恋只能无疾 而终了。
  上大学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找到一个小师妹谈恋爱,后来他家里发生了那样的 事,他父亲和母亲在一场飞机失事中意外身亡了,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活在失去父 母的痛苦里面,所以那段时间是他生命里最混乱和茫然的一段时期。
  然后就是到他大学毕业之后,他自己一个人独自出去旅行,意外坠落山崖,来 到了这个世界。
  再然后就是这辈子,五岁之前每天都是在想着怎么吃饱肚子,以及想着有什么 办法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五岁之后就是一心想着读书和考科举,期间还要给他阿 爹出出主意,帮着家里赚点钱,他阿爹才有钱供他读书,这一读就是读了十几年, 所以前面这十几年的时间里面,每日除了读书还是读书,期间还要不停的去参加科 考,一场考完了还有下一场,过去十几年的日子每日累的都跟狗一样,每天都恨不 得抓紧时间多睡一会。
  直到现在好不容易考到殿试,中了状元,回乡省亲的这段时间是他人生里面最 轻松和愉快的时候,不用每日都一心想着读书和考科举。如今他中了状元,只等这 一次回乡省亲,等上京之后就能入翰林当官了。
  十年寒窗苦读,总算是熬到出头之曰了!
  “少爷,少爷……”外面的小童在喊道,“我把衣服放到床上给你了。”
  李问从满脑子的胡思乱想中回过神来,应了一声,喊道,“好,你放床上行了 ,你出去吧。“平常他很少会让书童伺候他穿衣洗漱,他又不时七老八十瘫在床上 动弹不得了,才穿个衣服都要让人伺候。
  所以以往生活上的一些事,能自己做的,李问都很少让下面的人伺候他。
  “好。“知道他们家少爷向来不用他伺候穿衣,李童把衣服放到床上去之后, 就出去了,顺手的把房门关上。门外小月站在那里,李童出去见到小月站在门外, 他问道,“少爷在沐浴,少爷沐浴不喜欢人伺候,走吧,不用站在这里。”
  说着他就拉着小月一起走了。
  “不要拉我,我自己能走。“小月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说道。
  等跟着公子到了这里之后,她才知道原来他们公子是个状元郎,是回乡省亲的 ,这里是公子的故乡。
  只是小月有点苦恼,她当初一心想着跟在公子的身边当一个下人,伺候公子。 但是小月发现到了这里之后,公子那里根本就无需她跟着伺候,她不知道自己能做 些什么。
  而且她是一个姑娘的事,她还没有告诉公子,公子一直都以为她是一个男的。 万一公子知道她是一个小姑娘,公子会不会觉得她骗了他?这让小月的心里有点不 安。
  “哎,你这人婆婆妈妈的,这性子怎么跟个小姑娘似的。“李童这话是在开玩 笑。只是小月一听到这话心里就有点发慌,生气的说道,“你才婆婆妈妈,你才是 小姑娘。”
  小月扭头就走了,身后的李童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李童他有点苦恼的伸手挠了接头,想了想还是跟着追了上去,一边跟着小月一 边说道,“我刚才不是故意的,我,我就跟你开个玩笑,你别生气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