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3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远处的草丛中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一只獐子冒出头来,谢云飞扣下扣板,箭 射出去,瞬间就射中了那只獐子的要害,獐子倒在地上,身体抽搐了一下就死了。
  后面谢云飞拿着弓弩用了一会,打了不少的猎物,他发现这个小东西的确是很 不错。这群大兵里面,谢军师等于是半个文弱的书生,所以这个弓弩就他和李六元 用的觉得趁手,其他的人试了试,还是觉得不如他们手中的大弓好用。
  他的弓弩让谢云飞拿去了,李问也不在意。
  山上不少的菌子,别人去打猎,李问就背着背篓去找菌子,香菇、草菇、羊肚 菌、木耳等等,山上的这些菌子往往一找就是一大片,他摘菌子摘的欢,完全忘记 自己是跟着人上山打猎的了。
  赵向毅跟在少年的身后,这山中有毒蛇猛兽,他怕少年遇到了危险。
  知道后面有人跟着他,李问就埋头找菌子,回头就能看到跟在他身后的男人, 他对赵向毅说道,“可惜现在不是吃笋子的时候,要等春天上山,咱们还可以挖笋 子吃,挖回去的竹笋炒着吃,还是晒干了放着煮肉煲汤,味道都是非常的鲜甜。”
  他们刚好找到了一片羊肚菌,羊肚菌在后世是一种名责的菌子,或许应该说在 后世不管什么菌子都非常贵。李问看到这么多野生的羊肚菌,眼睛都亮了,喊道,
  “赵大哥,快来帮忙。”
  就算是没有竹笋吃,这么多菌子,李问也是很满意,他说道,“这些菌子也非 常好吃,咱们摘回去今晚炒菌子吃,吃不完的晒干,放着煲汤煮菜都很不错。”
  赵向毅帮李六元摘菌子,听着少年喋喋不休的说话声,听少年说今晚他们吃什 么菜,要怎么做了好吃,他的嘴角忍不住的勾了起来。
  山上有毒蛇猛兽出没,所以这附近的村子里没什么人敢上山找菌子,稍一不小 心就有可能落入了猛兽的爪子下,被猛兽吞进肚子里了。今天要不是跟着赵向毅他 们一群人,李问也不敢独自上山来,他又不是活腻了。
  他们在山上找到了很多菌子,李问自己拿不了这么多,赵向毅还帮他提了一篓 子。
  最近吃肉吃到腻了,比起吃肉,李问更想吃点素的。
  张鸣宇和单丛几个大兵还抓到了几条蛇,几人哈哈大笑,“哈哈,咱们今晚吃 蛇羹。”
  “……”李问看着那几条,顿时就没什么胃口,他觉得自己还是吃素吧。
  下山的时候,一行人满载而归。
  他们把带回来的猎物交给厨房那里去处理,现在家里三十多个人吃饭,一顿饭 就要吃上三大桌子了,所以一天下来的粮食和肉菜就要吃去不少。不过在来的第二 天,谢云飞就带着一群人到镇上去买了不少的米粮回来,再加上这群大兵们天天往 山上跑,打回来的猎物都吃不完,所以根本也不用他们家出什么伙食费。
  所以就等于是一群人住在他们家中,他们只要供给他们一个住的地方就行了,
  吃穿都是他们自己的。
  他的弓弩让谢云飞借去研究了,李问对此并不在意,就让谢云飞拿走了。
  “我进书房一会,没事别喊我。”
  “是,少爷。”
  回到k中李问就进了书房,在书房里一待就是小半日。
  到了第二天李问去了一趟镇上,去黄老板那里找木匠做他要的东西,那边的师 傅连夜赶工,到了第三曰就把做好的东西给他送过来了。
  他让工匠做的只是零散的部件,东西还没有组装起来,别人是并不知道这个是 什么东西。这也是李问考虑到这是一种带有杀伤性的武器,所以等零件送过来他再 自己进行组装。
  赵向毅就站在一旁,看着少年在拼凑这些小东西,只见少年的手灵巧的把东西 东拼西凑,没一会就把弓弩拼好了。
  “怎么样?”李问眉开眼笑,他拿起拼好的弓弩试了试,看起来还不错。这把 弓弩要比他昨天用的那一张还要大两倍,拿起来的重量也稍微的会重一点,他自己 估计是握不稳的,这把弓弩是给赵向毅的,并不是给他自己用。
  李问把弓弩递给赵向毅看,给赵向毅讲解这把弓弩要怎么用,他“这是一把三 连弩,就是这把弓弩每次是装三只箭,所以是可以连射三箭。”
  这是在原有的弓弩的基础上,他稍微地改动了一点,他以前用的弩都是单箭的 ,这一把弩是可以连射三箭。
  上辈子受各种武侠电影和现代军事题材电影的影响,上高中那会他还是半个军 事迷,所以那会研究过不少关于古代的冷兵器和现代的热兵器,现在的热兵器他是 没办法制作,但是古代的冷兵器的制造上会比较简单一点,弩弓就是冷兵器里面比 较简单也比较实用的一种,所以要制作一把弓弩并是不难。
  之前他还用袖箭保住了自己的一条小命,要不然这状元的位置还不知道花落谁 家了。
  这会在家闲着没事干,李问又开始折腾这些小东西,前几天他只是为了上山去 打猎,才想到把十字弩弄出来。他只要把弓弩的图纸画出来,把零件一样样拆开来 弄,工匠那边就能帮他做出来了,等东西送回来他自己一拼就成了。
  “走,咱们找个地方去试试。”他们后院这里的地方太小了,在这里试不出来 这个弩弓的威力,李问用布把弓弩一裹,招呼赵向毅一起出门。
  “你们要去哪里? ”他们出门的时候刚好被谢云飞看见了,谢云飞问道。
  “你们要去哪里,我和你们一块去。”
  也不等他们点头,这个人就自动的跟上来了。
  他们三个人骑上马,李问和赵向毅共骑一匹,谢云飞骑着马跟在他们后面。李 问带着他们到后山去找了一个地方,李问把弓弩交给赵向毅,说道,“赵大哥,你 试试。”
  “这个怎么和我拿的那把不一样,这个是你新弄出来的? ”谢云飞看到李六元 拿出来的弓弩比他们那天用的还要大张,就知道这一张肯定比他们那天用的那一张 还要好。
  “嘿嘿。”李问嘿嘿一笑,点了点头,说道,“这一张和我们那天用的那一张 不一样,一会你就知道了。”
  对面的山崖正好有一棵树,赵向毅握着弓弩对准了山崖对面的那棵树。
  “咻——”
  箭射了出去,三箭连中。
  “哇塞! ”李问眼睛都瞪大了,虽然这东西是他弄出来的,但是他还真的不知 道这个东西的威力能这么大,射程能这么远,他看向赵向毅的眼里都带着崇拜,说 道,“赵大哥,你好厉害!”
  看到对面他射中的树干,赵小将军还有点矜持,脸上并无骄傲,只是也有一点 笑思。
  “老大,让我试试。”谢云飞看到这个东西的确是比他们那天用的那一张还要 好,顿时就来了兴趣。赵向毅也没说什么,就把弓弩给了谢云飞,倒是李问不放心 的提醒了一句,“这把弓弩的后坐力有点大啊,你悠着点,别伤着了自己。”
  他看谢云飞和他一样瘦胳膊瘦腿儿的,这手上的力气肯定不会太大。
  “没事,我能行。”谢军师自信满满。
  他们再一次把三只箭装上去,谢云飞对准了远处的树,扣下了扣板,受到箭射 出去的力度的反弹,手中的弩控制不住的往后弹,砸到了他的胸膛上。
  “咳咳……”谢云飞。
  “……我就说了嘛,让你悠着点。”李问看到弩砸到谢云飞的胸膛上,忍不住 的呲了呲牙,看着都觉得疼。
  谢云飞看向李六元,眼里是责备。
  李问耸耸肩,他已经提醒过了,他对赵向毅说道,“赵大哥,这张弩你拿去用 吧,这是给你的。”这张弩他自己也用不上,是特意给赵向毅做的,所以是给赵向 毅的。
  “这是给我的?”赵向毅伸手去拿过来,问道。
  “是啊,给你的。你刚才也看到了,云飞都用不了,我自己肯定也用不了。” 李问笑了笑,说道。
  赵向毅握着手上的弓弩,这是李六元给他的东西,这让他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 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还挺不错的。赵向毅看着少年带笑的脸,他的眼里也染上了 一点笑意,对少年说了一声“谢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