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4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六月底七月的天,是一年里最热的时候,越靠近京城天气就越热。
  睡着了的小孩热的出了一身汗,李问伸手摸了摸小子的背后,摸到一手的汗, 他拿过绢子给小孩擦汗,手上拿着扇子时不时的给小孩扇风,让小孩睡的安稳些, 不至于会热性。
  在上京城的路上,这半个月的时间里,他学会了怎么照顾小孩。
  好在李浩鹏到七八岁的这个年纪,生活上的很多事情都可以自理了,也不用人 怎么照顾。崽子的肚子饿了给他饭吃,困了有个睡觉的地方就行,平日里也不会没 事瞎哭闹,好带的很,要不然他还真不知道怎么养崽子。
  他们到了皇城脚下,前面是巍峨的城墙。
  “大少爷,我们到京城了。”坐在车辕上的李童伸头进来说了一声。
  “嗯,好。”李问点了点头,听到外面暄闹的声音,他就知道他们到京城了。 摸了摸小孩的额头,摸到一手的汗,小孩的阳气足,体热,一热就容易出汗。
  回到皇城脚下,他的心里已经没有第一次到京城来的震撼和激动,在京城住了 小半年,这里对他来说是一个重新开始的地方。这次回来,往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 里,他可能都要在这座城里面居住和生活。
  他们是在日落黄昏的时分到的京城,这会儿出城的人多,入城的人并不是太多 。守城的官兵看到赵向毅出示的令牌,连马车里面都没有查看,就放他们过了。
  进了城门,赵向毅驱马走到马车的车窗边,曲指敲了敲车壁。
  在马车里面的李问听到声音,撩起车帘子,伸头出去看着骑在马背的男人,问 道,“赵大哥,你们是不是要走了? ”这个时候他们到了京城,也是时候分别了。
  这一路上多亏了赵向毅带着人护送,所以他们路上才没有遇上什么危险。
  “嗯,我正想与你说这个事,我这里是要走了,我就送你们到这里了。”骑在 马上的赵向毅垂眸看着马车里的少年,从他这个角可以看到少年光洁的额头和面容 姣好的脸,少年的眉目间总带着笑意,待人温和有礼,和他相处让人感到很舒服。
  马车里的小孩睡着了,这一路上李六元都在忙着照顾幼弟,所以他大多的时候 都是待在马车里面,他一路上都是骑马,所以他们就只有停下来歇脚的时候会说上 两句话,平常的时候都是在忙着赶路。
  听到赵向毅说要走,李问就想从马车上下去与赵向毅道别。
  看到少年想要下来,赵向毅就说道,“你不必下来了,我与你说一声就好,咱 们就此别过。”把李六元带回来京城之后,他也完成了他的使命,还要回去殿下那 里复命。
  他离京这么长时间,也不知道京城里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事。
  听到赵向毅的话,李问就没有下去了,对男人说道,“这一趟辛苦赵大哥你们 了,那赵大哥咱们改日再聚吧,到时候我请赵大哥吃个饭。”
  反正他们都在京城,想要见面还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好0 ”赵向毅眼里闪过一丝笑意,对少年点点头,就驱马离去了,谢云飞他 们都跟了上去。李问看着走了的一行人,放下了车帘,对外面的人说道,“我们回 去吧。”
  这个时候街上往来的行人少了,道路宽敞,回到巷口和陆知书分开了,他们回 到了自家的小院门前。
  马车一停下来,在车里睡觉的小孩就醒来了,揉着眼睛坐了起来,迷迷糊糊的 还不知道他们到哪里了。
  “小宝睡醒了是吗? ”李问摸了摸小孩睡的乱翘起来的头发,给他整理好身上 的衣服,对刚睡醒还迷糊的小孩说道,“咱们到京城了哦,咱们到京城的家了,要 下来了啊。”
  小孩偎在他哥的怀里撒娇,喊了一声“哥哥”。
  院里的人听到了外面的声音,算着时间应该是她哥要回来了,李瑾婉从屋里奔 了出来,一把拉开了院子的门。正好李问下了马车,正在抱小孩下来,这小子刚睡 醒黏糊的很,让人有点拿他没办法。
  “三哥! ”李瑾婉见到她哥,惊喜的喊道,“你可算回来了。”
  “哈哈,我这不是回来了吗?不是跟你说了要差不多这个时候才能回来? ”李
  问转头就看向跑出来的小丫头,刚好他把李浩鹏这小子抱了下来,侧开了身,把小 孩的脸露出来,对李瑾婉说道,“你看这是谁。”
  “小宝。”李瑾婉瞪大了眼睛,往后面看了看没见到她大伯和大娘,问她哥, “哥,就你和小宝吗?”大伯和大娘他们呢?她哥就带着小宝一起来吗?怎么没带 大伯和大娘他们一起来。
  “这个回头再和你说。”李问不敢在小孩的面前提起他阿爹和阿娘,给李瑾婉 使了一个眼色,让她不要再问这个问题了。李瑾婉明白过来,一看她哥这就是只把 李小宝带了过来,没带大伯和大娘他们一起过来。
  李问对小孩说道,“小宝你看这是谁?”
  “是四姐。”看到熟悉的四姐,李浩鹏的小脸露出了一点笑,喊道。
  “哎,是四姐,四姐见到小宝真高兴^’李瑾婉上前一把抱住了小子,她见到 小宝是很高兴。她从小就喜欢往她大娘家里跑,她等于是看着这个弟弟出生到长大 ,比起自个的亲妹妹,她更是疼这个小堂弟。
  “大少爷,见到你回来真是太好了,咱们盼了这么久总算盼到少爷回来了。这 ,这一位可就是小少爷了吧? ”吴氏见到大少爷回来了,还带了小少爷上京城,倒 是不见夫人和老爷。
  不过这也不该他们下人们问的事,因而吴氏也不会胡乱问起。
  “嗯,是啊,这是咱们家的小少爷。”李问给家中的仆人介绍道。
  “奴才们见过小少爷。”吴氏领头,众人给小少爷行见面礼。
  平曰里在家中横行的小霸王那里见过这种规矩,顿时站在那里不知所动,伸手 抓住了他哥的衣袖。李问抬了抬手,说道,“你们都起身吧,咱们家中不讲这么多 规矩,平日里没事不用跪来跪去的。”
  “是。”吴氏和迎春喜鹊们起了身,脸上带着笑意。
  “哥,小宝,你们一路来辛苦了吧,咱们快往里面进去。吴姨,你快去厨房炒 几个菜,哥他们一路上没吃什么东西,这会儿肚子应该都饿了。”李瑾婉忙的吩咐 吴氏到厨房去做几个菜,吴氏应了一声,忙的就往厨房过去了。
  李瑾婉让人去把马车上的行李拿下来,阿辰牵着马去喂。
  他们从清平镇到京城的这一路上,虽说路上没有风餐露宿,但是一路上吃的住 的总也没有家里舒服。这会儿到了京城,回到居住的小院,李问整个人都松了一口 气。
  正好他屋子旁边的那间房间还空余没人住,李问吩咐人去收拾出来,“迎春, 你把我屋子旁边的那间房收拾出来,小少爷就暂时住在那间屋子吧
  皇帝赐给他的状元府想必没有这么快能修葺好,等改日再过去看看,年前要能 修葺好给他们住进去就不错了。
  “是。”迎春应了一声,就去忙活了。
  厨房的饭菜做好端了上来,等他们吃过晚饭后,天色就已经黑了。
  李问刚在屋里洗过澡,身上穿着单薄的亵衣,长发还在滴水,房门就被人敲响 了。站在门口的小孩红了眼睛,扑过来抱住他的腰,声音里都带上了哭腔,说道, “哥,我要和你一起睡
  “小宝不敢一个人睡是吗? ”李问知道平时在家小孩都是自己一个人睡觉,怕 是到了陌生的地方小孩还不习惯,所以他也没有谴责小孩胆小。
  小孩不说话,显然是不好意思承认他不敢独自睡觉。
  “小童你去睡吧,这里我来就好了。”李问让后面跟着的李童去休息,他知道 这一路上李童也辛苦了。李童应了一声“是”,站在门口没有跟着进去。
  李问牵着小孩的手,把小孩往屋里带进去,说道,“小宝想跟哥哥睡就跟哥哥 睡吧。不过咱们小宝是个小男孩,要自己学会坚强可以吗?以后不管遇到了什么事 都不能哭鼻子了。男子汉大丈夫,头可断血可流,但是不能一遇到什么事情就掉眼 泪,这不是大丈夫所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