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4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一户普通的农户人家养出了一个六元之才,的确是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之事。不 过听到李六元自幼就聪慧好学,后又拜得傅大学士为师,所以也不难怪他能连中大 三元,考上状元,成为大成第一个六元了。
  “向毅,你这手边的这是什么东西? ”杨绍慕早就注意到赵向毅放在手边的东 西,因而有点好奇的问道。赵向毅打开了包裹,里面是一把弓弩,他递给太子说道 ,“这是李六元赠与我的一把三连弩,一发可以连射三箭,我带过来给你瞧瞧。”
  “这也是李六元弄出来的东西? ”杨绍慕接了过去,看了看,不知道这个东西 怎么用,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对这个东西感兴趣。
  “嗯。”赵向毅接了过去,对太子说道,“这里地方小,咱们找个宽敞的地方 ,我试给你看看。”
  “那走吧,到练武场去。”杨绍慕对李六元弄出来的这把弓弩是好奇的很,不 知道为何,他觉得只要是李六元弄出来的东西,一定是好东西。
  太子起了身,率先走出了书房,赵向毅跟在后面。
  两个人一起到了练武场去,太子让侍卫守住了入口,不能让任何人进来。
  “倏-”
  赵向毅站到了最远的地方,握着手中的弓弩对准了远处挂着的箭靶,扣下了扣 板,三箭连发出去,一支命中红心,往下两箭都落在靶子上。
  射中的箭羽还在震动,可见力度之大。
  杨绍慕看到靶子上的箭,眼瞳微微的睁大,面上是震惊,而震惊过后,太子的 脸上就是惊喜了,说道,“真想不到啊。”这真是个好东西,不愧是李六元,果然 是处处都给人惊喜啊!
  “李六元如何会弄出这样的东西? ”杨绍慕伸出手问赵向毅要弩弓,好奇李六 元一个读书之人,怎么会弄出这么有杀伤性的武器。
  “李六元用来上山打兔子之用。”赵向毅这话说的也没错,李六元弄出一把小 十字弩是为了上山打兔子。但是他没说李六元还有一把带在身上防身的袖箭,赵向 毅也好奇李六元为何会懂这些东西。
  但是想到那个是李六元,所以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就为了打兔子?杨绍慕竟无语言对。
  “李六元说感谢臣送他回乡,特意送给臣的礼物。”太子问他要手上的弓弩, 赵向毅握着弩弓没给,一本正经的说道,“殿下,这东西危险,臣怕殿下不会用, 误伤了自个儿,这东西我还是拿回去吧。”
  赵小将军特意的强调这是李六元送给他的,他今儿就是特意跑到太子殿下这里 炫耀的。
  这会儿杨绍慕也是看出了他伴读的这点心思了。
  “……”杨绍慕,刚才怎么不见你这么说!
  什么叫李六元为感谢你,送给你的礼物。怎么说这东西他都应该有一半吧!要 不是我让你去送李六元,你能得到这么张弓弩了?!
  但是很显然赵向毅不是这么想的。
  “今曰时晚,若殿下无事的话,臣就先回去了。”赵向毅用布把弓弩裹了起来 ,反正这意思很明显,他不打算把这个东西给太子,哪怕对方是太子。
  “哦,是了,臣厚着脸皮为殿下把图纸讨要了过来,殿下要想要弩弓的话,臣 相信殿下那里不少的能人工匠,肯定有人能给殿下做出来的。”赵向毅从怀里掏出 一张图纸,拍给了太子殿下。
  杨绍慕下意识的接过图纸,趁着太子殿下低头在看图纸的那会儿,赵向毅就拿 着李六元送给他的弩弓跑了。
  还真的就是头也不回的跑了!
  “……”杨绍慕。
  站在后边的杨绍慕气的咬牙,哪怕是太子殿下的性子温厚,很少有生气的时候 ,要不是这个是他的伴读,杨绍慕真想让侍卫把他抓起来打一顿,真是岂有此理! 不过看在这一张图纸的份上,姑且饶你一次吧!
  夕阳日落,暮色已晚。
  从东宫离去的赵向毅回了将军府,推开门,屋里的桌子上摆着好几个酒坛子。 在离开李家村之前,谢云飞带人去找到了他们老大所说的地方,挖出了不少的酒坛 子,悄悄的带回了京城。
  “都收起来放好,小心一点,别碰坏了。”除去赏给谢云飞的一坛子酒之外, 其余的都在这里了。赵向毅挥了挥手,让人把这些酒拿去放好。
  赵小将军去东宫见太子,都舍不得分一坛子酒给太子殿下,可见在酒与太子之 间,还是酒更为重要。
  “是。”伺候的奴才上前,小心翼翼的把酒坛子捧下去了。
  当然,赵向毅让谢云飞去把这些酒挖了出来后,并没有让里面空空什么东西都 没有,他让谢云飞用另外买来的酒代替了原先的酒放了回去,想必再埋个十年八年 ,那些埋下去的酒的味道也会越来越醇香,成为好酒9
  这个时候李六元还不知道他师傅埋下去的酒都被人用别的酒替换走了。
  在窗边吹了一会风,等到头发干了之后,李问才上床去睡觉了。
  这会儿床上的小崽子早已经睡的在打呼噜了,伸手捏了捏小孩的脸,李问的嘴 角勾起了一点笑,闭上眼睛,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这个夜晚月空晴朗,天上繁星点点。
  □作者闲话: 李六元:是谁偷了我的酒?!
  赵小将军:不是偷,是换。
  李六元...
  李六元:这有什么区别?
  赵小将军:有,我拿酒跟你换的。
  李六元:我同意了吗?
  赵小将军: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
  向来口齿伶俐的李六元竟无法反驳了。


第四章 琐事
  第二曰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来,这一觉是这么久以来睡的最踏实的一觉。李问一 睁开眼,看了一眼怀里像只八爪章鱼似的巴着他不放的小崽子,一只腿还横在他的 肚子上,难怪他一整晚睡觉都有一种被鬼压床的感觉,原来是这只小鬼压着他不放
  胸口的衣服湿了一片,不用说也是小崽子的口水。
  这会儿小孩还在睡,睡着了的小孩安静乖巧。知道小孩跟着他到京城的这一路 上是累坏了,所以李问也没舍得喊小孩起来,让小孩能多睡一会。
  轻轻地推开小崽子,李问从床上坐了起来,起了床,拿过挂在架子上的衣服自 己穿上。
  没想到等他穿好衣服,床上的小崽子也醒来了。
  小孩坐在床上,一脸茫然的样子,睁着惺忪的睡眼,也不知道睡醒了没有。李 问看着又觉得好笑,过去摸了摸小孩的点头,对小孩说道,“小宝醒了是吗?醒了 咱们就要起床了啊。”
  “哥哥。”李浩鹏的视线落在他哥的脸上,喊了一声。
  “嗯,哥哥在。”李问应了一声,等小孩清醒过来后,才拿过衣服给小孩,让 小孩自己穿衣服。平常他娘要去作坊做事,没什么空管家里小孩,所以李浩鹏很小 就学会了自己穿衣和吃饭,这些事情不用人帮忙,他就自己能做了。
  “大少爷,小少爷,你们醒来了啊。”
  门外的小童听到了屋里的声音,知道他们家少爷醒来了,端着洗脸的水进来。
  “小宝,过来漱口洗脸。”李问让小孩过去刷牙洗脸,李浩鹏乖乖的跟在他哥 的身边。他们刷牙用的是牙粉,他让人从里面掺了盐,用盐刷牙能消炎杀菌、防止 蛀牙,还可以美白牙齿。
  一边用毛巾在擦手,李问一边在想给小孩找家书院读书的事。京城这里有不少 书院,大大小小的书院多到数都数不过来,不过综合各种因素来考虑的话,还是要 选择一家最适合他们家小孩的书院,才能把小孩送过去读书。
  东边是升起的太阳,兄弟两从回廊的那头往这头走来,地上是两个拉长的影子
  他们两是家里睡的最迟才起来的,等到他们起床,家中其余的人早就起床了。
  “哥,小宝,你们起来了啊。我见你们没起来,知道你们一路上赶了这么久的 路,肯定是累坏了,所以我就没让人去喊你们。”李瑾婉见到她哥和小宝起了身, 让軎鹊和迎春去把早膳端过来。
  “是。”迎春和喜韵应了一声,两人快步的去端早膳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