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4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进去翰林院不过是他们的一个跳板,过不了三五个月,就会有人陆续调往六部 或别处去当差。相对于翰林院,六部是有实权的地方,也是一个真正能做事的地方 ,所以若是上面有人脉的话,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到别处去当差,而不会一直留在 翰林院那里。
  就好比陆知书那一日与他大伯陆长平说到想要调往地方去当官的事,陆长平也 是想把侄子调到礼部去当差,侄子到礼部去还能帮他这个大伯,而不是希望侄子调 往地方去当官,所以叔侄两人在这件事上的意见有所分歧。
  章素回端起面前的酒,说道,“我敬大家一杯,咱们能在翰林院里当同僚一块 做事,也是咱们的缘分。”
  “是是。”
  大家纷纷的端起酒杯,碰了碰杯子。
  李问清楚自己的酒量不好,他端起杯子只是小小的抿了一口,浅尝了下味道。
  从前是一心读书,两耳不闻窗外事,交三五个好友,不喜欢的应酬还可以推掉 。而如今进了官场之后,日后各种应酬必定是不少,有的还是你无法推掉的,并且 身边往来的人员会更为复杂,因为你不知道身边的是什么人,就算是此刻是朋友, 曰后也不知道是不是还会站在一个利益派别上。
  没有永远的朋友,但是也没有永远的地方,只有最终的利益。
  他们的桌子靠窗,李问坐在靠窗的位置,从窗户看下去,能看到街上往来的行 人,到了这个时候街上的人都已经不多了,街边的小贩在收拾摊子,准备回家去了
  华丽的马车从街上走过,路上的百姓们纷纷的让开一条道路,马车顺利的过去 了。
  皇城这里多是王公责族,能坐在这么好的马车里面的人,身份都是非富即贵, 所以就算是没见到马车里面坐着什么人,百姓们都知道让开路就对了。若不然不小 心被马车撞伤,遇到好人还会赔偿几个银两,遇到不好的一个子儿都拿不到,医药 费都得自个贴,就只能自个认倒霉了。
  普通的平民百姓都是尽量的避免和王公贵族们起任何的冲突,因为吃亏的永远 都是他们。
  这个时候是京城的酒楼饭馆生意最好的时候,官署衙门下了衙,京城的这些官 宦权责们会宴请同僚好友们一块到酒楼吃饭。酒楼门前往来的车马络绎不绝,迎客 的小二笑脸迎人,领着责客往里面进去。
  天色渐晚,城门已经关闭了,出城的或进城的要等到明日才能进出城门。街上 卖东西的摊子都收起来了,路上也没什么人,街道两侧的铺子一家家的关了门,要 等第二日才会开门做生意。
  
  他们在楼里吃过晚饭后,外面的天都已经黑了。
  夜幕降临,这个时候花街的花楼酒馆开了门,门前挂上了大红灯笼,打扮的妖 艳的女人站在门前揽客,楼里的老鸨脸上图的粉跟墙一样厚,头上别着大红花,一 身香味抢人。
  “刘公子里面请。”
  “几位老爷里面请……”
  在门口迎客的老鸦一见到章大才子一行人眼睛都亮了,一把扑上去抓住了章大 才子的手,夸张的说道,“今日是吹什么风啊,把咱们章大才子吹来了啊,章大才 子好久都没来咱们万花楼了,咱楼里的姑娘们是日日夜夜都盼着章大才子你能来咱 们这儿啊。”
  “呵呵,我这不是来了吗?几日不见,花妈妈你是越来越漂亮了啊。”章大才 子一句话就把花楼的老妈妈夸的笑的花枝招展,看来这章大才子是万花楼的常客啊 ,熟稳的和老妈妈打着招呼。
  “妈妈老咯,哪有咱们楼里的姑娘漂亮。”花妈妈掩嘴笑道。
  “这几位公子是第一次来咱们万花楼吧,今儿让咱们楼里的姑娘们好好的伺候 几位爷啊。”老妈子的眼睛认人是贼厉害,只要是来过他们万花楼的客人老妈子都 能记得,这几位公子一看就是生面孔,定然是第一次到他们万花楼来。
  “小翠小花,快来带几位公子上楼去。”老鸨招了几个姑娘来,吩咐道,“你 们好好招待咱们几位爷。”
  “是,妈妈。”几个姑娘掩嘴笑道。
  “你让人去喊艳娘来,说是章大才子来了,让艳娘好好的打扮一番来见咱们章 大才子和几位爷。”艳娘是他们楼里的头牌,老鸨让姑娘去喊艳娘过来伺候。
  “是。”小姑娘应了一声就转身走了。
  “几位公子楼上请。”
  他们一行人到了楼上的厢房里面去,章大才子面上带着淡定的笑,在位置上坐 了下来,左右两边是两个年轻的姑娘伺候着。潘云阳在跟姑娘调笑,管青云不与姑 娘说什么,倒是也安静的坐在那里。
  “公子,你是第一次到咱们万花楼来吧,小翠是第一次见公子,以前都没见过 公子来咱们万花楼。”坐在李问身边的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身上穿着薄纱, 露出香肩。
  “呵呵,是、是啊。”李问让女人拉住了他的手,手碰触到了女人柔软的胸部 ,他想把手抽回来没成功。活了两辈子,这还是他第一次来逛花楼。
  这辈子除了抱过他阿娘和奶奶之外,李问还没和别的女性这么亲密过,这让他
  感到有点媪尬。刚才吃过饭后,章素回说请他们到花街去喝酒,他一时好奇就跟着 来了。
  陆知书那里也好不到哪里去,两个女人缠住了他,左一句公子右一句公子的喊 他,他皱了皱眉头,不喜陌生的人碰触到他,更不喜欢陌生的女人缠着李问,这让 他的心中有些不喜。
  要不是李问想要跟着到花楼来,陆知书也不会跟着过来了,他并不喜欢这种地 方。
  “哈哈,李兄,陆兄,既然都来了,咱们就放开一点,不就是来喝一杯花酒嘛 。”章素回见到李六元和陆知书的样子,就知道他们是第一次到花楼来,看到两个 人不自在的样子,他哈哈大笑道,“今日能请你们到万花楼来,你们这是给我面子 了。”
  “呵呵,哪里哪里,能跟章大才子到花楼来见见世面,是我等的荣幸。“李问 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谁能来帮他把这个两个女人拉开!


第九章 逛花楼
  “公子,再喝一杯酒嘛……”
  “我去趟茅厕。”
  挡不住姑娘的热情,李问找了尿遁的借口赶紧跑出去了外面,再在里面呆下去 ,他肯定是要被人灌醉的。
  夜晚的花楼是最热闹的时候,李问从包厢里跑出来,看到外面到处都是人,穿 得人模狗样的中年油腻男搂着小姑娘在亲,小姑娘欲迎还拒,半推半就,看的人真 想上前去给那男人两拳。
  不过这种事,人家你情我愿,他还真的不能去破坏人家的生意。
  虽然他的心里同情这些风尘女子,但是李问也知道不管是在哪个世界,既然选 择了这条路走,就怨不得别人。当然李问也知道这里面可能有很多女人是被迫走上 了这条路,若是可以选择,每个女人都会选择清清白白做人,找一个良人嫁了,生 几个小儿,过上幸福的日子。
  只是往往很多时候,生活不是自己所选的。
  在这个时代里,女子的命运多坎坷艰难。女人没有任何地位可言,多依附于男 人生活,很多时候她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命运是掌握在别人的手中,命由他人 不由我,说的就是如此。
  刚才借口说是去上厕所,没想到跑出来发现还真的是有点尿急了。问了别人茅 厕在哪里,李问就找了过去,找到了茅厕,进去脱了裤子放了一把水,舒服的松了 一□气。
  这个时候万花楼里到处都是人,人挤人都要挤不过去了。
  早前在酒楼吃饭的时候,他就喝了两杯酒,再加上刚才在包厢里面被姑娘灌了 两杯酒,出去外面吹了风后,李问感觉到酒有点上头了。虽然还不至于醉倒,但是 看到这么多人在这里,他感觉头更晕了,所以就有点想回去了。
  万花楼的中间是呈圆型,两边有好几个楼梯可以上去。
  “我刚才是从哪个楼提上去的来着? ”李问站在楼梯口,自言自语道。李六元 一定不会承认他自己有点路痴的倾向,左看看右看看,他随便选了一个楼梯上去, 心想反正不管是哪个楼提上去都能上去,随便一个就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