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5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出到门口,李问让赵向毅不必送他了。
  “你知道该往哪里走?”赵向毅问道。
  “……”李问,他还真的不知道。
  所以最后还是赵向毅送了他回到他刚才出来的包厢,人才走了。
  陆知书见李问去了这么久没回来,担心他会不会出了什么事,还派了人去找他 ,见到李问回来,陆知书拉着李问的手问道,“你去哪里了,怎么去了这么久都不 见回来。”
  “哦,我刚才去了一趟茅厕,走错了方向,饶了一圈才回到这里。”李问并没 有与陆知书说他在这里见到了太子殿下的事,想必太子殿下肯定是不想让别人知道 他出现在万花楼这里。
  看太子殿下的样子,怕是这万花楼的常客都说不定,李问在心里吐槽道。
  虽然朝廷没有命令禁止朝中的官员逛花楼,但是逛花楼这种事,大家都心中有 数,也没比要到处去宣扬。朝中没几个官员是没到过青楼酒馆喝杯小酒的,至于其 他的,就是别人的事了,他也没比要去关注。但是李问总觉得太子殿下会出现在这 万花楼,显然不是会情人或者是喝杯花酒这么简单的了,不过这也不是他该去关心 的事9
  “小弟不胜酒力,头有点晕想回去了,改日再请几位大哥喝一杯。”这会儿李 问是觉得头有点疼,他想回去了,等明曰他们还要到翰林院去当值,所以想早点回 去睡觉,不然他喝醉了明日起不来。
  “哈哈,你才喝了两杯酒就说醉了,你这酒量不行啊,要多练练才行。”章素 回笑道。
  “是是,小弟回去一定多练练酒量。”李问告罪道。
  他们这几个人中,李六元的年纪最小,见李六元不胜酒力喝醉了,章素回也就 没有拦着他,就放他走了,他们还不会这么早回去。李问与章素回他们几个打了个 招呼,陆知书说要送他回去,他们两个人就一起走了。


第十章 专程等他
  第二日下衙,陆知书让陆府派来的家奴请走了,李问就一个人带着小童回去。 走了一段路,他就看到了带着个侍卫站在路边的赵向毅,他看到对方的时候,对方 也看到他了,李问都要怀疑赵向毅是专程在这里等他的。
  李问走了过去,站在赵向毅的面前,喊了一声,“赵大哥。”想到昨晚的事, 他低头摸了摸鼻子。
  昨晚回去家里之后,他还因为这件事有点睡不着觉,所以昨晚很晚才睡,今早 又很早的就起来了。好在翰林院里没什么事做,今天他又在藏书阁里看了一天的书 ,还偷懒睡了一小会的觉,也没人管他。
  昨日见了一面的上官,今天没有见到人,李问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不是 知道这个时候翰林院里的确是没有太多事干,他都要怀疑对方是故意晾着他的了。 不过现在他这才进了翰林院两天,没事做他就先熟悉熟悉翰林院那边,有空就到藏 书阁那里去看看书,一些事情暂时也急不来。
  “一起走吧。”赵向毅看了一眼少年,说道。
  “哦,好。”李问跟在赵向毅的身边,两个人一起走在路上。赵向毅微微的侧 过头,看向身边的少年,说道,“你以后不要去那种地方了,那里不是你该去的地 方。你现在刚入官场,若是让人见到了你到那种地方去,对你不好。”
  赵向毅是担心李问进了官场之后就跟着人学坏了,毕竟少年的年纪小,心性还 不定,所以赵向毅就担心李问进了官场后,会受不住官场的各种诱惑,走上了歪路
  “嗯,你说的,我明白,我以后不会去了。”李问点了点头,明白赵向毅是为 他好。他并没有问赵向毅为什么和太子殿下会在那里,这不是他应该问的,所以他 就没有问。
  “那就好。”有少年的这个话,赵向毅就放心了。
  李问仰头去看身边的男人,由于身高的关于,从他的这个角度只能看到男人线 条冷硬的下巴。现在两个人认识久了,彼此熟悉了之后,李问发现这个男人是一个 外冷内热的人,所以也不觉得这个男人难以亲近。
  想到这个男人专门等在这里,就是为了与他说这一袭话,李问的心里其实是挺 感动的。李问脸上露出了笑,对赵向毅说道,“赵大哥,你还没吃饭吧,我请你一 起去吃个饭吧。”
  “你喊我大哥,这饭理当是我请,哪能让你请客。”赵向毅见到少年脸上露出 的笑,他的嘴角勾了勾,也露出了一点浅浅的笑意,说道。
  这个时候是各衙署放假的时间,官员们都放衙回家,外面的酒楼饭馆到处都不 少的人。
  想到少年初入朝廷,必定是大家拉拢的对象,赵向毅倒是不担心几位皇子和董 相那里,他就只是担心皇上那里要知道李六元和太子殿下走的近,皇上会对李六元 起疑心,从而不会重用李六元,所以太子私下见了李六元的事最好还是不要让皇上 那里知道。
  在这京城里,无人不知他是太子的伴读,自然就是太子的人,所以赵向毅都要 刻意的保持着和李六元之间的距离。
  赵向毅挑了一家人少清净的馆子,两个人一起进去坐了下来。
  “送一壶好酒,上几个好菜上来。”赵向毅说道。
  “哎,两位客官坐,小的这就让人送来。”
  店里的小二用肩膀的抹布擦了擦桌子,给两位客官倒了茶,就去让人送菜来了
  “我那里还有上次酿的酒,放了一段时间味道要更好些了,等回头你去我那里 带两坛子酒回去喝。”李问原本想带赵向毅到他住的小院去吃饭,家里做了他的饭 ,他要不回去吃就剩下了,也是浪费。
  只是想到他家中还有未出阁的妹子,所以他不好总把男人往家里带,万一要碰 上了豺狼把他家妹子叼走了咋整?
  要按照现代人谈对象的标准来看,赵向毅其实是一个不错的对象,长相不差, 出身好,本人又是一个上进的好青年,年纪轻轻就手握实权,日后的前途自是不可 限量。不过在这个讲究门当户对的时代里面,即便是他考上了状元,他们家与赵将 军府还是差了一大截,赵将军府不是他们高攀的上的人家,所以李问也不会心大到 想把自家妹子嫁给赵向毅。
  而越是高门贵府,后院里就更是妻妾成群,所以李问也不想把自家妹子嫁入高
  门,最好是能给妹子找一户普通殷实的人家,嫁过去的日子过的好一些,能够夫妻 恩爱,一生一世一双人就最好了。
  见到少年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赵向毅问道,“怎么 这么看着我?”
  上次李六元给他带来的酒,味道是还不错,只是与他从李家村带回来的那些酒 还是差了许多。带回来的那些酒一般时候他都舍不得喝,都藏在了地窖里。
  “呵呵……”李问才发现自己盯着别人看了许久,他干笑了一声,说道,“没 ,就是想起了家中的妹子
  “嗯?”赵向毅没明白,他等着少年继续说下去。
  “就是我家中妹子到了说亲的年纪,我在想给我家妹子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家比 较好。”不过他现在也没有合适的人选,他身边的这些朋友同学们一个个都是出身 富贵,所以李问是没想过把自家妹子介绍给身边的人。
  其实要李问说,女子十五六岁这个年纪一点都不大。但是在这个时代里,女子 大多是十五六岁就开始说亲,早的十三四岁说亲的都有,要过了十七岁还未说亲, 十八岁往后就是老姑娘了。
  “你自己年纪也不大吧,就开始操心妹子的终身大事了?”听到少年的话,赵 向毅倒是明白李六元为什么盯着他看了,敢情是想把撮合他和他家中妹子?
  赵向毅是见过李六元家中的妹子,心里倒是没别的想法。
  正好这个时候店里的小二送了酒菜上来,两个人就边吃菜边聊天,李问说道,
  “这也没办法啊,四妹就一个人跟着我到京城来,我要不为她操心这事,就没人为 她安排了。要在家中留成了老姑娘,等日后嫁不出去的话,我担心她会在心里怨我 这个当哥哥的当初没为她考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