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6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今曰是八月十五仲秋节,一家人团圆的曰子。
  桌上摆着丰盛的晚饭,他们坐在一起吃晚饭,这是他们在京城过的第一个仲秋 节。
  尽管他们不能回家去和家中的爹娘亲人们一起过节,但是他们在外面也不能忽 略了这种过节的日子,大家坐在一起简单的吃一个饭,还是要有的。
  李问把一盘鸡上的两个鸡腿分别夹给弟妹,说道,“吃吧。哥带着你们在外面 ,这过节的,也不能委屈了你们。往后过年过节,咱们大家都尽置的坐在一块吃个 饭都好。咱们家,兄弟姐们不多,大家都要学会相互关爱才好。”
  “嗯,小鹏知道,谢谢哥。”李浩鹏的心里有点想爹和娘他们了,他想到哥哥 一个人在外面这么多年,肯定是比他更想爹和娘他们,所以这个小子的心里想爹娘 他们,也不会哭闹着要回去了,小孩知道自己是来京城读书的。
  到底小孩离开了爹娘的身边,出去外面,也懂事了许多。
  “哥,这鸡腿你吃吧,桌上还有别的,我吃别的就好。”李瑾婉看到碗里多出 来的大鸡腿,眼眶有点发热,她要把鸡腿夹给她哥吃,她吃别的菜就好了。
  从小她哥就对她特别的好,什么好东西都给她留一份。
  李问用手去挡住碗,没肯要,说道,“你们吃好了,桌上还有这么多菜,一个 鸡腿咱们不用夹来夹去的,要掉地上你我都吃不着了。我们现在要吃什么都有,要 是一只鸡不够,下次让吴阿姨那里再杀多一只就是了。”
  “杀一只就够了,咱们吃不完两只。”李瑾婉听到她哥的话,脸上露出了笑,
  说道。
  “快吃吧,一会菜都凉了,等吃完了带你们出去外面玩。”李问知道这丫头是 从小吃了那么多苦,节俭惯了,要她一下子大手大脚是不可能的。也不是说这不好 ,他只是觉得钱该花的时候还要舍得花,他们这么努力去赚钱,就是为了赚来花的
  “是,哥,四姐,咱们快吃饭吧,吃饱了咱们就出去外面玩。”李浩鹏一听到 他哥说等吃完了饭就出去外面玩,抓着鸡腿咬了一大口,把鸡腿递到他哥的嘴边, 还非得要他哥咬一口,“哥,你吃一口嘛,就吃一口,可好吃了。”
  这小子从小有什么好东西都心里惦记着他这个哥哥,他阿娘怎么就把小弟教的
  这么好呢?李问知道这个小孩固执的小性子,也没有办法,只能在鸡腿上没有口水 的另一边咬一口,说道,“快吃你的,别闹来闹去的。”
  “嗯嗯,哥,我会很快的,你也快吃。”李浩鹏心满意足的大口啃着鸡腿,扒 着碗里的饭。见这小子吃的这么快,李问又担心这孩子给噎着了,忙的说道,“你 慢点吃,快也不是让你这么快吃。”
  见到她三哥和六弟的样子,李瑾婉抿着嘴笑了笑,眼里带上了笑意。
  等到他们吃过晚饭后,外面的太阳就下山了,这会儿的天还未完全黑下来。
  一吃过饭,李浩鹏就缠着他哥要出去外面逛街了,“哥,哥,我们出去吧。“ 平日他哥都在忙,他也要去书院读书,好不容易今日他哥在家,答应了带他们出去 外面玩,李浩鹏迫不及待的就想拉着他哥到外面去。
  “好好好,去去去。”李问被闹的脑子都晕了。
  这会时间还早了点,不过李问想着他们趁着时间还早出去,早点出去,早点回 来,太晚在外面也不安全,天子脚下的治安也不见得就真的那么好了。
  今夜城中还会有花灯,外面会很热闹。
  既然要出去玩,那家里所有的人都一起出去玩好了,他们也不用在家中另外祭 月了。
  在出门之前,李问让迎春去拿几吊铜钱出来,给每人发两吊钱,这钱不多,给 大家在外面买个零嘴小吃还是够的。他叮嘱道,“一会出去外面,你们要想买什么 就买,不过注意不要和大家走散了,大家都尽置走在一起。
  要是走散了,自己一个人也不要害怕,你们都认识路,自己循着路回来。都记 住了吗?”
  “哥,我记住了。“
  “大少爷,我们都记住了。“
  “那好,咱们就走吧。“
  一般不是特殊的时期,城中夜里都不会宵禁。
  城西有一座庙,今夜那边有庙会,从他们住的地方走到那里去还有一段路,并 不是太远,他们一行人就走着过去。李问走在前面,身边是带着的弟弟和妹妹,身 后是跟着的众人。
  等他们走到庙这边,天色也慢慢的黑了下来。
  庙前挂着一排大红灯笼,庙前面有一条街,街道两侧摆着许多小摊子,卖各种 小吃食和小玩意。
  等他们到的时候,这里已经不少的人了。
  见到有人卖冰糖葫芦,李浩鹏嚷着要去买冰糖葫芦,李问拿这孩子没办法,只 好说道,“那你去买吧,你要去买,就要给每人都买一份,不能光你一个人吃,大 家都看着。“
  “好,哥,你们等等我啊。”李浩鹏的兜里有零钱,他跑去找人买冰糖葫芦, 买了好几串回来,一人分了一串。
  “谢谢小少爷。”
  “那我们就不客气了啊。”
  小少爷请他们吃冰糖葫芦,大家都笑着接过了。
  李问对冰糖萌芦这种小零嘴已经没什么兴趣了,他的就拿在手里没有吃。他对 逛街的兴趣其实不是太大,不过谁让家中的弟弟妹妹们想要出来逛街呢,他这个做 哥哥的就只能陪着他们一起出来外面逛逛了。
  相比于他的兴致缺缺,李瑾婉和家中几个女眷们对逛街就充满了兴趣了,一路 上见到什么东西都要去看一看,唧唧咋咋的凑在一起说个不停,他们几个男的就落 在了后面。
  果然全世界的女人都喜欢逛街,李问在心里摇摇头,忍不住的就笑了。
  “哥,你看那只兔子灯笼好漂亮。”李瑾婉喊道。
  街上有摊子卖灯笼,小姑娘就喜欢这种可爱的小动物,一看到眼睛都挪不开了 。听到小姑娘说灯笼漂亮,李问就知道她是想要了,只好说道,“那过去看看吧。
  一群人到了小摊子前站了一会,等走的时候,几个人的手上都提着一盖小灯笼 了。李瑾婉拿到了她喜欢的小兔子,跟着的两个小姑娘都挑了只小狐狸。
  李浩鹏的手里提着一只小老虎,小孩子拿着自己的灯笼还挺高兴的。
  “哥,这个好看,你拿着。”李瑾婉还不忘记给她哥挑一盖了。
  “……”李问被自家妹子硬是塞了一盖小荷花灯,既然是自家妹子的心意,他
  就只好拿着了。
  跟着的阿辰阿午不要,他们不喜欢这种东西。
  他们从庙前路过,城西这座庙的香火鼎盛,平曰里就不少的人到这座庙里去上 香,这个时候赶上庙会,自然也有不少的人进去烧香。李瑾婉想要进去烧香,李问 不想进去里面,他说道,“那你想进去的话就进去吧,我就在这里等你们出来。”
  “好。”李瑾婉把她的灯笼塞给她哥,说道,“哥,你帮着我拿着,我去去就
  LlJ3fe ” xls 〇
  “嗯,你去吧,我给你拿着。记得别乱走,进去烧完香就出来。”李问不是太 放心,还是让阿辰跟着一起过去。
  李瑾婉带着迎春和喜鹊吴氏进去烧香了。
  家中几个女眷进去庙里烧香了,他们不进去的就在庙前等着人出来。进去的人 没多久就出来了,等到人汇合后,他们顺着街继续走下去,从街头走到街尾,把这 条街逛完了。
  见到小弟张嘴在打哈欠,李问就知道这小子的人是困了。
  李问搂着小孩的肩膀,手揉着小孩的下巴,说道,“困了是吧?中午不是让你 去睡一会,让你不去睡了。”这小子肯定是知道晚上要出来玩,就兴奋的睡不着觉 了。
  “哥。”李浩鹏一手抓着他哥,小孩在陌生的地方到底还是有点胆怯,怕自己 走丢了。李问反手抓着小孩的手,问道,“你们还有没有什么地方想去逛的吗?要 没有的话,咱们就不逛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