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7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哥,我没什么地方想去的了。我看小宝困了,咱们就回去吧。”今晚是她长 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夜里出来外面逛夜市,李瑾婉的心里已经很满足了。
  见到小弟困了,她知道他们应该回去,不好继续在外面逛了。
  “那好,咱们就回去吧。要想出来外面逛,等改天有时间在出来。”李问的手 搭在小弟的肩膀上,把人揽在怀里,怕这小子迷迷糊糊落在后面自己都不知道。
  他可这么一个亲弟,丢了可就没好了,所以他是要把小弟看好了,要弄丢了真 没法跟家里爹娘交代。
  才走到半路上,这小子还真的困的眼睛都闭上了,他这个当哥哥的只好蹲下来 把弟弟背在背上。
  “少爷,让我来背小少爷吧。”
  “不用,我能行。”
  背着人走了一路,等把人背回家放到床上,李问都累的差点没瘫在地上。
  被放到床上,小孩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又闭上眼睛继续睡了。
  “臭小子,睡的跟只小猪崽似的。”李问让人端了热水过来,还是轻手轻脚的 给睡着了的小孩擦干净脸和手脚,脱去了外面的那层衣服,让人睡的舒服些。
  给人盖上被子,他才出去。
  “哥,你这么晚还要出去吗?”听到外面的开门声,李瑾婉从屋里走出来,见 到他哥这么晚还准备出门,她就问道。
  “嗯,是,要出去。我约了朋友,出去一会就回来。”李问刚准备出门就被自 家妹子抓住了,对上他妹子看他的眼神,略有点心虚,生怕被自家妹子看出点什么
  “哦,是吗?那哥你早去早回。”李瑾婉见她哥这么晚还要出去,秀气的眉头 蹙了蹙。不过听到她哥说约了人,她也不好拦着不让他哥出去。
  “嗯,知道了。你困了就早些睡吧,不用等我回来了◊”李问交代了一句,带 着人出门了。见到她哥出门了,站在后面的李瑾婉在心里嘀咕了一句,就往她自己 的屋里回去了。
  等出了门口,李问伸手摸了摸心口,说道,“咱们走吧。”
  “驾_”
  坐在前面赶车的阿辰拉了拉马绳,马就跑了起来,马车的四个轮轴辘转动。


第二十四章 宫筵
  在天未黑之前,一辆辆的马车前后的到了宫门前。
  今夜宫中举行中秋佳宴,朝中四品以上的大臣们可携带夫人家眷们进宫参加筵 席。马车到了宫门前,无论任何人都要从马车上下来,接受宫门前的守卫检查了后 ,方能步行进入宫中。
  盛装打扮的正室夫人们骄傲的站在夫君的身边,带上她的小儿闺女,陪同夫君 出席宫中的筵席,这些夫人们都以此为荣耀。这些正室夫人们深知后院里的那些小 妾们再如何得到夫君的宠爱,她们永远都没有资格出现在这个地方,以及她们所生 下的子女永远都只是庶子庶女,都是些上不得台面的东西。
  在夜幕降临之前,这些大臣们都携带夫人子女到了宫中,后面几位皇子相继出 现,接受众人的问候,还有一些女子们爱慕的目光。
  这些大臣们的夫人把家中未出阁的闺女带入宫中,就是盼着宫中的哪位贵人能 看上她家小女,收入府中,即使是当一个侧室,都比嫁入普通人家要好。
  “你最近是不是常与李六元往来?”赵向毅跟在太子的身侧走着,杨绍慕问起 伴读最近是否常与李六元有所往来。
  赵向毅面上没什么表情,淡淡说了一句,“见过两次面。”
  “他在翰林院当差可好?”杨绍慕问道。
  “还好。”赵向毅说道。
  两个人走在长廊上,身后是跟着的宫人。
  在几位皇子到了之后,太子杨绍慕才带着人出现,赵向毅跟在太子的身侧。
  在皇帝和皇后没有出现之前,这里就作为一国储君的太子殿下身份就是最高的 了,众人见到太子都要行礼,就连作为大皇子的杨邵勇见了太子也不例外。
  “见过太子殿下。”大皇子杨邵勇对太子拱手说道。
  “大皇兄。”杨绍慕虽是太子,但因他排行兄弟之中排行第二,在他之上还有 一个杨邵勇,所以见到兄长,杨绍慕也要客气的喊上一声皇兄。若不然别人扣他一 顶“不敬长兄”的帽子,朝中御史要借题发挥,也是让人烦不甚烦的事。
  “臣弟见过太子殿下。”几位皇子们纷纷的对太子行礼道。
  “三皇弟、四皇弟还有六皇弟,大家都不必多礼。”杨绍慕抬了抬手,让几个 兄弟们不必多礼。
  不论兄弟几个平日里私底下怎么闹腾,这会儿在这些大臣们的面前他们都要把 表面功夫做足了,大家一副兄友弟恭的模样。
  “微臣见过大皇子、三皇子、四皇子还有六皇子。”赵向毅对几位皇子行礼道
  大皇子居高临下的看着赵向毅,目光不太友善,杨邵勇是一个性格冲动残暴、 并且心胸狭小的人。他一直都认为是赵向毅选了太子,赵家才会站到太子一派去, 要是当初赵向毅当了他的伴读,那么赵家现在支持的就是他了。
  见大皇子不发话,三皇子杨绍康也不言语,眼里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杨绍简看了一眼大皇子和三皇子,笑着对赵向毅说道,“赵小将军不必多礼, 请起吧。”
  “是。”赵向毅收回了手,站在太子的身后去。
  杨绍慕的脸上还挂着笑,看着杨邵勇的眼神就带着不喜了,所谓打狗还要看主 人了,这打他伴读的脸,打的就是他这个主子的脸了。
  兄弟两人的目光对上,杨邵勇从见到太子在他们之后才到,架子摆的这么大, 心情就很不爽快了,出口就说道,“太子从东宫到这里这么近,太子你来的竟是比 我们所有人都迟。”
  父皇和母后还在后面没到呢?怎么不见你敢说他们比所有的人都晚到了?
  当然这话杨绍慕也不会说出口,这话他要说出口,就是大逆不道的话了。杨绍 慕脸上带着的笑倒是不变,说道,“这倒是孤的不是了,孤刚有点事,才晚了些到 ,还请皇兄和皇弟们几个见谅。”
  其实他这也不算是晚到,毕竟这会儿他父皇和母后们都还未到,所以他现在到 并不算是晚到了。
  只不过他是在兄弟们几个中最后一个到的,大皇子抓着这一点不放,非要说他 晚到罢了。
  “哪里哪里,太子是有事才晚了些到,臣弟几个都可以理解的,相信大皇兄也 是如此。”四皇子杨绍简一副老好人的样子,是兄弟几个人中的和事佬,和太子的 关系向来都不错。
  大皇子听了杨绍简这话,差点没想喷他一脸,谁和你一样理解了!
  三皇子杨绍康嘴角噙着笑,点了点头,实则是在心里骂杨绍勇蠢,有杨绍勇在 前,也省了他一些功夫。当然他也不会去帮大皇子。
  在这么短短的一会,几位皇子们之间又过了一招。
  “大家都别站着,都请坐下吧。”杨绍慕笑了笑,摆了摆手,让大家都坐,并 不与大皇子一般计较。
  “是是,谢太子殿下。”
  “谢二哥。”
  太子杨绍慕自幼性子纯善、性格温和,朝中的老臣们一直以来都十分支持太子 ,只要太子不做错什么事,朝中的这些老臣们都会支持太子。杨绍慕自己也是明白 这一点,所以哪怕是他从前行事低调,让这些兄弟们压他一筹,只要他一日还活着 ,这些兄弟们都没有机会坐上太子的这个位置。
  上座空出的两个位置是皇帝和皇后的,太子的座位在皇上之下,在太子之下的 位置是按照几位皇子的顺序安排座位的。
  赵向毅的位置安排到了太子的后一排,他坐到了自己的位置去。
  “皇上驾到——皇后驾到——”一声尖细的声音喊道。
  昭宗帝带着皇后和后宫的嫔妃们到来。
  昭宗帝面上带着笑,也不知道刚才谁什么话逗得皇帝开心了。几位贵妃跟在皇 后的身后,最受皇帝宠爱的董妃则是跟随在皇帝的另一边。
  众人纷纷跪拜,齐声喊道,“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