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7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后来冷静下来去想,他什么时候軎欢上了赵向毅这个问题,可能在他自己都没 注意到的时候,他就对那个人渐渐的有了好感,才有了后面的事情。
  等到两个人在一起后,那个总是不可触摸的男人,让他有了真实的触感。大概 是人和人之间要真正的在一起后,才会更加的了解对方,从而使得幻想变成了真实 ,其实对方和他一样都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罢了,所以他也不觉得那个男人有什么距 离感了,反而是很喜欢和他在一起。
  赵向毅到的时候,他就见到少年坐在桥上等他。
  从马上翻身下来,赵向毅把马交给后边的侍卫,吩咐了人在这里等他,他就往 桥上上去了。低着头坐在那里的少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赵向毅都站到了他的身边 ,少年都没发现他。
  “等我很久了吗? ”赵向毅出声问道。
  “啊! ”李问下意识的转头,他都忘记自己是坐在桥上了,动作一大,差点没 从船上掉下去。还好赵向毅及时伸手去抓住了他,两个人都吓了一跳,赵向毅把人 从上面拉了下来,问道,“怎么坐到上头去了,万一掉下来怎么办。我刚才吓到你 了是吗?”
  “呵呵,不用担心,我会游水,掉下去就自己游上岸。”李问还有心情说笑, 看到男人一脸自责的样子,他说道,“不是你吓到我的,是我自己想事情想的太入 迷了,忘记自己是坐在桥上的了。”
  “以后还是不要坐在危险的地方了,我会担心你,万一摔下去也不好。”赵向 毅还是有点心有余悸,刚才少年差一点摔下去的动作吓到了他。
  “哦,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李问看到男人担心的神色,他知道自己吓到 了对方,只好乖乖的说道。他问道,“宫中的筵席结束了吗?”
  “还没,皇上和皇后他们走了之后,我就跟太子说了一声,就出宫来找你了。 ”赵向毅伸手去握住了少年的手,少年的手有点凉,显然是少年在这里等了他一会 了,这让他的心里有点自责,“对不起,让你等我这么久。”
  他想亲一亲少年的手,只是两边都还有人站着,他们站在桥上,万一让人看到 也不好,所以他就克制住了自己的心,没有与少年做出亲密的动作。
  “没关系的,也不是等很久。我一个人在这里看风景也挺好的,这里的风景不 错。”李问呵呵笑道。
  说来这是他们两个人的第一次约会。
  对方是因为有事才来晚了一点,他其实也并不大介意在这里等一等对方。毕竟 他们两个人都是男人,两个人要在一起的话,总不能老因为一点小事就发脾气,那
  这样两个人也相处不了太久就会放开了。
  “赵大哥,我们走吧,我租了一艘小船,船夫还在下面等着我们呢。”津卫河 上倒是有不少大船,只是那些大多都是花船,两个人约会他们总不能跑到花船上去 找姑娘喝花酒,那都成什么事了,所以李问就只好租一艘小船,一会他们坐着小船 游河,在上面喝喝小酒,也是一点小情趣。
  李问反手抓着里赵向毅的手,拉着人往下面去。
  河边有一艘等着他们的小船,船头是握着船杆的船夫。两个人登上小船,并没 带其他的人。
  “师傅,走吧。”李问喊了一声,船夫划着船杆,小船慢慢的在水中滑行。
  船中摆了一张小桌子,桌上摆着一壶小酒,是李问提前准备好的,他拿起酒壶 ,给两人斟了一杯酒,有点问道,“今夜宫中的酒宴丰盛吗,你在宫里有没有喝酒 了?”
  之所以这么问,李问是担心赵向毅在宫里喝了太多酒,尽管他知道这个男人的 酒量很好,几杯酒应该是喝不醉他的。不过他想要是赵向毅在宫里喝了太多酒,那 他们就喝一小杯就不要喝了。
  两个人虽然经常约出来外面喝酒,但是并不会经常都喝地酩酊大醉,只有少数 几次,有谢云飞他们一群人在,他才会被人灌醉。要是只是和赵向毅在一起的话,
  这个男人并不会故意把他灌醉,并且也不会允许他喝太多的酒,所以两个人在喝醉 这件事上还是有一个度。
  酒,浅尝一杯是种生活的小轻趣,要喝多就是毒药了。
  “尝了一小口,并没有喝很多。”赵向毅在宫里并未喝什么酒,他见少年好奇 ,想了想,就说道,“宫中的酒宴一般,没什么好不好的,还不如和你在这里小酌 一杯0 ”
  听到男人的话,李问的心里挺高兴的,脸上露出了笑。
  两个人隔着一张小桌子坐着,赵向毅看着在笑的少年,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感觉 。少年的手放在桌面上,他伸手去握住了少年的手,拇指的指腹来回的摩擦着少年 的手背。
  男人的手上不少的粗茧子,而李问的手从小没干过什么粗活,手是细皮嫩肉的 ,又白又嫩,摸起来自然是特别的柔软。但是男人用带着茧子的手摸他的手,让他 感到很痒,所以李问就笑着要把自己的手抽回去。
  见男人抓着他的手不肯放开,李问瞪着这个人,说道,“你放开我,我怕痒。
  赵向毅就只好放开少年的手了,李问赶紧的把手抽回去。
  今夜津卫河上不少的船只和花娘游客,花船上的灯都点亮了,映照着半边的河 面亮如白昼。他们的小船并没有靠近那边的花船,只在不远的地方,船夫在划着船 ,也没有注意到他们这一边。
  两个人喝着酒,一边聊天,大多是李问在说话,对面的男人在听着,不时会回 他一句。尽管是两个人的关系改变了,但是他们的相处方式似乎并未有什么变化。
  要说最大的变化,大概就是他们看彼此的眼神有点不同了。
  赵向毅克制着自己去亲近他的少年,尽管他很想把坐在对面一边自说自话,又 自己笑的开心的少年搂在怀里。他理智上还知道他们是在外面,对面的少年是皇帝 亲封的状元郎,是他们大成的第一个六元郎,要是让外人知道李六元和一个男子有 染,这对少年的名声不好。
  男人首先想到的还是少年的名声,并未想到他自己。
  “你明早还要到翰林院去当差,咱们回去吧。”赵向毅担心时间太晚,少年明 早还要起床到翰林院去当差,早起会太累了,他心里舍不得。
  “好,那我们就回去吧。”李问点点头,他知道赵向毅每日很早就起床练武, 所以他们早些回去也好,这会儿时间其实也不早了。
  月亮越升越高,时间是有点晚了。
  花船那边的丝竹管弦声并未断,船上的客人们还是喝酒,不过这些都与他们无 关。赵向毅让船夫调头回去,李问其实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他看到那边亮着灯的 花船,说道,“等下次咱们要不到那船上去瞧瞧?”
  “你想去? ”赵向毅挑了挑眉,问道。
  李问还想说他是开玩笑的,就听到男人说道,“好,如果你想去的话,下次我 带你去〇,,
  “你去过吗?”李问问出口后,才觉得问对方这种话好像有点不太合适,这就 像他是在逼问自己的男人有没有去过花船找过姑娘,甚至有可能做点别的事。 但是一想到那个可能,他的心里其实是会有点不太喜欢。
  赵向毅的目光望着面前的少年,像是知道少年的心里在想什么一样,他看着少 年认真的说道,“我去过,不过不是你想的那样。在你之前,我没有过别的人,在 你之后,更不会有别的人。”
  “嗯。”不知为何,听到男人的话,李问的心里顿时有一种炸开花的感觉,整 个人都变得雀跃起来,脸上露出了笑。


第二十六章 浓情
  船靠岸,赵向毅先从船上下去,对少年伸出手,示意少年上来。李问把手放到 男人的手上,握着男人的手跳上了岸,回头对船夫道了一声谢。
  船夫回了一句“两位公子慢走。”就撑着船走了。
  “少爷。”李童在岸边等他们家少爷都等到差点睡着了。见到他们少爷和赵大 人一起回来了,他立刻的就清醒了过来,往他们少爷迎了上去,喊了一声“赵大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