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7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嗯,我们回去吧。”李问说道。
  “我送你回去。”赵向毅对少年说道,“夜里风凉,我与你一同坐马车0 ”
  “哦,好。”李问看了这个男人一眼,心跳了跳,生怕被旁边的人看出点什么 ,假装镇定的往马车上上去0赵向毅伸出手扶了少年一把,跟在少年的身后一起上 去,他的人骑着马跟在后边。
  “驾_”
  马车跑了起来。
  两个人坐在马车里面,马车里面的空间不大,李问的脚一动就能碰到男人的大 长腿了,他用眼角蹩了一眼正经八儿坐在旁边的男人,故意的用大腿去碰了碰对方 的大腿。赵向毅用手按住了少年的脚,眼里闪过一丝笑意,说道,“不要乱动。”
  李问注意到男人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意,是一点都不怕这个男人。从前觉得这个 男人不可高攀,现在与他在一起后,一点都不再觉得这个男人不可亲近你,反而是 想去更亲近他。
  两个人坐在一起,赵向毅看着少年脸上调皮的笑,忍不住的伸手去摸少年的脸 ,少年的皮肤光滑,让人舍不得放开手。李问仰着头望着男人,一时间心跳不止, 两个人四目相对,赵向毅低下头,唇落到了少年的唇上,手扣着少年的腰,把人带 到自己的怀里,肆意的亲吻他的少年。
  两个人唇齿相交,这对李问来说是一种很美好的体验,他喜欢和这个男人亲吻 3赵向毅的手放在少年的后腰上抚摸,恨不得把这个少年镶入他的身体里,和他融 为一体。
  一吻结束后,两个人还相拥在一起,车厢里的温度不断攀升。
  李问坐在男人的怀里,男人灼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耳根后,他的鸡皮疙瘩一下子 就冒了起来。狭小的空间里面,彼此细小的呼吸声都能无限的放大,因为这一个吻 ,两个人的身体都起了反应。
  “到了,下车吧。”赵向毅的声音带着一点沙哑和克制,这一个整个晚上看到 少年起,他就想这么的把少年搂在他的怀里亲吻,只可惜这个拥抱太短暂了。
  从前赵向毅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冷情的人,他从未对一个人有过这么炽热的喜 爱和感情,有过这么强烈的欲望想要去拥有一个人。但是他知道此刻不是时候,他 们在人前还是要保持着该有的距离,他要克制自己的对少年的感情。
  男人的声音才落下,马车就停住了。
  李问瞬间清醒了下来,想起自己刚才对这个男人的迷恋,脸顿时就红了,他赶 紧的从男人的怀里出来。这个时候外面响起了李童的声音,“少爷,我们到家了。
  “嗯,知道了。”李问应了一声。
  回去的路程似乎特别的快,这么快就回到了,他还希望这个路程能够更远一点 ,这样他们两个人能够相处的时间就能够更长一点,可惜事与人背。
  马车停在了小院的门前,赵向毅为少年整理了一下他身上的衣服,两个人从马 车上下去。
  少年的嘴唇有点红肿,好在天黑身边的人不会注意到他,李问咬了咬嘴唇,面 上都还是发热的,他知道自己的脸肯定是红了。赵向毅望着面前的少年,声音有点 低沉的说道,“我就送你到这里了,我回去了。”
  “嗯,好,你回去吧,路上小心。”李问其实是有点舍不得让赵向毅走,但是 他又不好让这个男人夜里留在他这过夜,所以就只能让他回去了。
  “好。”
  赵向毅翻身上了马,回头看了少年一眼,才骑着马离去了。李问站在后面,看 着男人骑着马消失在拐角的地方,心情有点低落,对李童和阿辰两人说道,“我们 进去吧。”
  “是,少爷。”李童跟在他们家少爷的身后进门,等在门边的阿午把门关上。
  他们回来的时候,家里其他的人都睡下了。
  李问也没心情去李浩鹏的屋里看小孩睡的好不好,会不会踢被子,就往自己的 房间里回去了。
  李童打水过来给他们家少爷洗脸,屋里点着灯,这会儿李童就看到他们家少爷 的嘴角有点发红,觉得有点奇怪的问道,“少爷,你的嘴角怎么有点红了,是不是 蚊子咬的你?”
  “嘆……”刚好李问端起水喝了一口进去,一下子就喷了出来,水呛到了喉咙 里面,他忍不住的咳嗽了起来,“咳咳……”
  “少爷,你喝水怎么这么不小心,还把自己给哈到了3 ”李童赶紧的放下手上 的绢子,过去给他家少爷顺背。李问推开李童的手,说道,“我没事。”
  等擦过脸和手之后,李问就让李童出去了。
  站在门口,李童还在想他们家少爷今晚有点奇怪,他挠了挠头,又不大想的明 白他少爷是哪里有问题,而后他就不想了,倒了盆里的水,回屋去睡觉了。
  等曰后知道他家少爷与赵大人的关系,再回想起今天的事,这个脑子反应迟钝 的小厮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回到自己住的屋,李童推门进去。
  窗边放着一张卧榻,卧榻上躺着的人听到推门声,小月卷着被子坐了起来,问 道,“你和少爷出去回来了啊。”
  “嗯,我和少爷回来的。小月你还没睡啊? ”李童打了一个哈欠,他现在和小 月住在一个屋子,只是小月死活不肯和他睡一张床,就自己在窗边铺了一张卧榻睡 ,他现在都放弃了喊小月上床和他一起睡了。
  不过这天快冷了,到时候他自己睡到窗边会很冷吧。
  小月含糊的应了一句,说道,“回来就好,早点睡吧。”
  “哦,你也早点睡。”李童不明所以,爬上床盖着被子就睡了。
  小月抬起头看了一眼床上的人睡了,才躺了下去,用被子把自己缠住,脸上还 带着一点戒备。仔细听着那边的声音,直到听到床上的人发出均匀的呼吸声,知道 人是睡着了,她才放松了下来。
  自从跟着少爷之后,她就不用再露宿街头,和人在街上干那些坑蒙拐骗的事了 。现在的日子好到让她觉得是在做梦那样,同时她的心里又有害怕,要是少爷知道 她骗了他,会不会赶她走。少爷那里都是李童跟着伺候,她现在是跟在小少爷的身 边伺候小少爷,但是其实她想跟在大少爷的身边伺候。
  想到这里,小姑娘微微的叹了一声。
  宫中的宫筵结束了,进宫去参加宴会的大臣带着夫人子女们坐着马车回家去了 ,一辆辆马车在宫门前接了人,往各府回去。
  月亮挂在正空,西街的庙会散场了,街上没了往来的行人,小贩们都收拾东西 回去,街道空旷无人。津卫河上的花船还亮着灯,船上的丝竹管弦之乐都停止了, 喝醉的公子少爷们被家仆送回家,还有的人留宿在姑娘的床上。
  夜里的更夫在街上打更,一人打锣,一人敲着梆子,一搭一档,“笃笃……咣 咣……,’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关好门窗……小心盗贼……”
  “咚--咚!咚!咚!咚!”
  打了一夜的更,困顿不已的更夫收拾了东西回去睡觉了。
  五更一过,距离天亮没多长的时间了。皇帝在宫人的服侍下起了床,大臣们这 个时候都坐着小轿子赶着出门,到午门前等候入宫去上早朝。
  “喔哦——,’
  没多久,外面传来公鸡打鸣的声音。
  听到鸡鸣声,李问就醒了,他抬起手放在额头上,昨晚做了一夜的梦,这会儿 醒来的时候根本就不想起床。“叩叩——”外面传来敲门声,李童每天在这个时辰 ,准时的在门外轻声喊他,“少爷,该起床了^ ”
  “嗯,进来吧。”李问应了一声,从床上起来。
  等洗漱完毕之后,穿好了衣服后,李问从屋里出去,清晨起来感觉到一阵冷意 ,这天是越来越冷了。早上送他们家小孩去书院读书,路上顺便给小孩买了两个包 子吃,他自己也拿着几个包子吃着往翰林院过去。
  过了一个伸秋回来,一早上整个翰林院大半的人都在打哈欠。
  好在翰林院这里挂的是闲职,干的活都不是太要紧的事,所以偶尔偷懒一下也 无人会管。上午小眯了一会眼后,李问才感到脑子清醒了过来,最近闲来无事,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