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7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就在翰林院这里开始画小人书。
  还是上一世在读中学那会他学过几年的漫画,后来到上了高三,忙着高考就扔 到了一边。那会儿他也想等长大当一个漫画家什么的,只是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又不 感兴趣了,他小时候对许多东西都是只有三分热度,等这热度一过,就没兴趣了, 因此并没有在什么事上有过太大的坚持。
  所以到现在想起来,他又开始捡了回来,一开始画有点手生,后面慢慢就找回 点感觉了。
  故事就简单的构思了一下,用的是三国的背景,不过他在这里面套入了他们大 成的开国皇帝成武帝的人物形象,所以这个故事的主君就是成武帝,成武帝的身边 围绕着一些大臣们,这些文臣武将们都是辅助皇帝打下江山的功臣,当然美女佳人 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开篇之前,他先把人物和故事简单的勾勒出来。
  一开始写这个故事,李问也没想太多,他纯粹就是拿这个来打发时间,反正闲 着也是闲着,他们现在干的就是编史的活儿,那些史书枯燥的连他自己看久了都觉 得枯燥,普通的老百姓就更没兴趣看这种典籍文献类的书籍了,所以他就想到了一 种更为众人所喜欢的漫画,也就是后世人手一本的小人书。
  所以同样是在翰林院上班,李问就在这里搞起了他的另一个副业,画小人书。


第二十七章 问起
  “此事延后再议,退朝。”
  “退朝——”
  “臣等恭送皇上。”
  下了朝后,皇帝回到了御书房,几位朝中重臣和皇子都跟着到了御书房。今日 早朝上提起不日之后外使将要来朝一事,文臣和武将们两方各持不同的意见,吵闹 了一个早上,闹的皇帝的头都疼了。
  早朝上吵了半天,自然是没吵出个对策出来,皇帝对此早就习惯了。
  此刻回到御书房中,昭宗帝问道,“你们对此事有何看法?”
  一时御书房里无人说话,一个个低头不语。
  昭宗帝的眼神扫了一眼众人,面上带着不悦,哼了一声,说道,“怎么现在问 你们,这一个个都不说话了?早朝那会不是都挺多话说的?”
  按照往年外使到来的目的无非就是一个,来他们大成打秋风,同他这个大成皇 帝哭穷,来跟他这个皇帝要钱和要粮,每年大车大车的粮食拉着回去。今年大成许 多地方都干旱,如今他们大成自己的百姓都吃不饱肚子了,哪来的那么多粮食给别 人?
  所以一提起外使要来,昭宗帝的心里就很不爽。
  但是他是皇帝吧,也是要个面子的人,行事又不能显得他这个皇帝太小气。邻 国的使者千里迢迢来问他这个皇帝借点银两和粮食,他这个皇帝总不能说自己没有 吧?所以这也不行,不能一口就拒绝了,得找一个借口。
  皇帝找不出好的借口,所以这个事还是要臣子们来想办法,到时候要如何应对
  “太子,你来说说这是当如何?”昭宗帝开口点了太子的名。
  “是,父皇。”杨绍慕从上前一步,拱了拱手,说道,“父皇,儿臣以为,有 客人自远方而来,我们大成自然是欢迎的,按照礼节上安置和接待他们。至于他们 为何而来,还是要等他们到来才能知晓,到时候才能根据他们到来的目的,而想出 如何应对的办法。”
  据探子所报,关外的胡人蠢蠢欲动,邻国也不是太安分,所以这一次外使要来 大成,怕是目的不会太简单。
  今年那边已经发生过几起冲突事件,不过都是一些小打小闹,双方都有伤亡。 自从边关的大门关闭以后,关外的胡人就不能那么轻易进来。不过一旦胡人要起兵 攻打大成,那道城门也只是能拦住的了一时,不见得能永远拦得住胡人的进攻。
  杨绍慕这个太子知道他们大成如今的情况,可能这个情况会比他所知道的还要 糟糕一些,所以是知道他们这一次最好是不要与胡人起战事才是最好的。他们这个 时候要与胡人或是邻国起冲突,他们大成就算是打贏了也必然是损失惨重,到时候 还不知道多少的百姓要为此家破人亡和妻离子散,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
  “嗯,太子说的有道理。”听到太子的话,昭宗帝觉得这一番话有道理,才是 满意的点点头,又问起了其他大臣和皇子们的意见,“你们对此有何不同意见? ’’
  “臣认为太子殿下说的有道理。”
  “是是,臣也认同太子殿下的话。”
  有了太子这一番话在前,其余的人大多是赞同太子的话,说的话都是围绕着太 子那一番话说的。
  “此次接待外使的任务,就交给太子去处理吧,太子你对此有何意见吗? ”昭 宗帝把此事交给太子去处理,皇帝想看看太子对此事如何应对。
  “儿臣领旨,儿臣定不辜负父皇的信任。”杨绍慕行礼道。
  “那此时就这么定了,接待外使的事就交给太子去办。你们若无什么意见,就 都退下去,太子你留下来。”昭宗帝挥了挥手,让其余的人都回去了,只让太子留 下来,显然是还有话要与太子说。
  “是,臣等告退。”见到皇上把此事交给太子去处理,在书房里的几位大臣们 都无人反对。
  “儿臣告退。”大皇子杨绍勇见他父皇把接待外使的事交给杨绍慕去办,他的 心中有些不悦,但是面上也不敢表现出来。
  三皇子杨绍康与四皇子杨绍简跟随着一同出去,两个人的神色都看不出半点什 么。等出了御书房后,杨绍简与三皇子行了一个礼,两人就分开走了。
  一出了御书房的门,几位皇子就分道扬镳,大臣们都出宫去了。
  等其余的人都走了,御书房中只有昭宗帝和太子杨绍慕,以及伺候的宫人。昭
  宗帝的目光审视着站在面前的儿子,这是他的太子,是他们大臣为来的储君,在这 么几个儿子当中,皇帝对这个太子还是算是满意的。
  “给太子赐座。”皇帝说道。
  两个宫人抬了一把椅子放到太子的身后,杨绍慕道了一声“儿臣谢父皇”,才 坐了下来。
  “你身为太子,是大成的储君,你这个太子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大成,别人都 看在眼中。”昭宗帝之所以选太子作为此次接待外使的代表,并非是心血来潮,而 是皇帝想以次考验太子的能力,是否能够胜任,办好这个差事。
  皇帝这一番话是要让太子不要忘记了他自己的身份,还有提点太子几句,他此 次接待外使要注意一些什么事项。
  “是,儿臣明白。”杨绍慕明白他父皇此番话的意思,起身行礼道。
  “行吧,朕要说的就这么多了,你能记在心上就好。太子你若无事的话,就先 回去吧。”昭宗帝挥了挥手,精神有些困顿。这些年皇帝的精神是一日不如一日,
  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皇帝只希望祖先打下的江山不要败在他们后人的手里才好
  “儿臣告退。”太子行了一个礼,就准备转身离去了。
  “哎,等等,还有一个事。”昭宗帝突然的想起一个人,问道,“李六元是不 是回京城了? ’’昭宗帝此前问起李六元人何在,只是当时李六元回乡去探亲了,因 而这么久以来皇帝都差点忘记他自己钦点的小状元了。
  状元三年出一个,但是整个大成可就这么一个六元,还是一个十六岁的六元,
  也难怪皇帝还会记得这么一个人了。
  “回父皇,听闻李六元人已经在翰林院当差了。”杨绍慕面上平静的说道。他 的话中并未表现出与李六元半分熟悉,这话似乎也不过是从别人的口中听来一样。
  “嗯,行,你回去吧。”昭宗帝挥了挥手,算是知道了这么一个事。
  “是,儿臣告退。”杨绍慕并未急着向他父皇讨要李六元,他知道他父皇这会 儿提起李六元这么一个人,想来是并未忘记了在翰林院中当值的李六元。此话同时 也带有刺探的意思,所以这个时候他最好是和李六元划清关系,才不会引起他父皇 的怀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