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7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每个当皇帝的都免不了疑心病,昭宗帝也不例外。
  从御书房离去,太子殿下就往他母后那里去了一趟。
  “皇后娘娘,是太子殿下来了。”在皇后身边伺候的宫女见到太子殿下过来, 一脸喜意的去同主子禀报。
  “还不快请太子进来。”赵皇后摸了摸发髻,旁边的宫女为她们主子整理了一 下衣服,皇后端坐在那里等待着太子进来。太子进去,见到他母后坐在那里,恭敬 的行礼道,“儿臣见过母后。”
  “快请起,请起。”赵皇后膝下就一个儿子,就是太子,因而皇后对这个儿子 自然是万般的宠爱。见到儿子到她住的长禧宫来,皇后还是挺高兴的,笑着说道,
  “太子到母后这里来坐,给太子看茶。”
  “是。”宫女应道。
  杨绍慕在空出的位置坐了下来,他一坐下来,茶就有宫人端到了他的手边,他 端起来喝了一口。
  赵皇后让其余的宫人都出去了,身边只留着两个亲近的宫女跟着伺候。她这宫 中说不定还有外边安插进来的耳目,因而在这宫中,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一些,不 然她也不能坐在皇后这个位置上这么多年了。
  她这个当母后的帮不到儿子什么,可也不能拖儿子的后腿。
  “太子你有些日子都没到母后这里来过了,近来的公务可是繁忙? ”今日早朝 上的事,赵皇后也略有听说了,刚御书房中的谈话,她也知晓了一些,自然也知道 皇上把此次接待外使的事交给了太子去办。
  不过后宫不能参政,所以赵皇后是聪明的不会直接问起太子朝中的事,而是用 略带关心的语气,显得她这个母后更关心儿子的身体。
  “嗯,是事情有些多,儿臣这几日没来看过母后,还请母后见谅。”杨绍慕说 道。
  “母后知晓你公务繁忙,不怪你。你忙你的事就好,母后就在这长禧宫中,你 何事有空,何时就来看看母后,母后就在这里,你都能看到。”赵皇后目光温柔的 看着她的儿子,说道。
  母子二人又是说了几句话。
  这会儿快中午了,正好是用午膳的时候,赵皇后留了太子下来用午膳,母子两 人吃了一个饭。陪他母后用了一个午膳,杨绍慕才从他母后那里离去。
  一回到东宫,他那里已经有人在等着他了,因而一回来杨绍慕就带着人进了书 房,这一进就是待了半天都不见出来。


第二十八章 太子有找
  在翰林院里上了一天班的李六元并不知道皇帝今天问起了他。
  这一天,他在翰林院的藏书阁里看半天书,下午编修史书,他的顶头上司和掌 院没怎么管他,他干完了手上的活就肌在桌子上画图。因为在前面他已经把书中的 主要人物一个个勾勒了出来,故事的主线和副线都理出来了,故事情节和人物都已 经明朗了,所以后面画起图来也不是太费劲。
  漫画中的图画地粗糖一点也没关系,不用追求太精细,每副图的旁边留出空白 的地方填对白,把对白填上,能够让人看的明白就好。所以要是每天的活干完了, 下午还有一点时间他就偷偷摸摸的画小人图。
  前面刚开始画手有点生,到了后面画的熟了,他画图的手速就更快了一些。
  因此十余天的时间下来,他也把第一部 分的故事画完了。
  李问是打算先画出第一部 ,去找木雕师傅用刻板雕刻出来,印刷成般,拿到京 城的书院去卖。作品创作出来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欣赏的,要不然就没什么意思了。
  平时他自己也会到书店去逛逛,他是知道书店里也有一些话本小说和野史卖, 不过像是他这种漫画版的小人书就暂时还没有,所以他自己也不确定他这个小人书 摆书店里会不会有人买了。
  要是有人看的话,他就可以接着画第二部 ,第三部这个样子。
  要是没人看的话,那就真的没人看的话再说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但是他 有一种感觉,这套书也许不会扑?
  到太阳下山的这会,各个部署衙门的人都下衙,翰林院这里也放衙可以回家了
  “林大人,明日见。”
  “哈哈,李六元,明日见啊。”
  李问与老翰林们打了招呼,就往外面出去了。
  在所有人以为李六元很快会与其他进士一样调往别处去当差的时候,李六元愣 是留在了翰林院这里,每日按时点卯,准时下班,一点都看不出年轻人的急躁,反 而在翰林院里待的比他们这些头发花白的老翰林们还要淡定和闲适。
  刚好今天他把第一部 漫画的初稿都画出来了,李问就想拿回去整理一下,让人 去找个木雕师傅过来谈谈雕刻的事。
  要是在清平镇这事就容易办了,直接的就能到黄老板那里去借个木雕师傅来用 。不过这里是京城,他对这边还不是太熟悉,要找信得过的木雕师傅还是有点不好 找,要不然很容易就被人盗版了,所以这就要找一个信得过的木雕师傅才行。
  所以这个事最好是能够问问别人,这会儿他倒是想到了一个人,等见面的时候 可以问问那人。
  “少爷。”在外面等着的李童一见到他们家少爷出来,忙的就迎了上去。见到 他家少爷手上拿了东西,李童忙的说道,“少爷,我来给你拿吧。”
  “那你拿好了,别弄丢了。”李问把稿子给了书童,叮嘱他别弄丢了,这可是 他十几天来的心血和汗水才画出来的初稿,要弄丢了还不知道有没有心情重新画回 来。
  “是是,少爷你放心吧,我把自己弄丢了都不会把手上的东西弄丢。”李童接 了过去,抱在怀里,一脸笑嘻嘻的说道。
  “就你嘴贫。”李问笑了笑,说道。
  主仆二人往外面走出去。
  路口停了一辆看起来眼熟的马车,李问认得站在马车旁边的侍卫,是平常跟在 赵向毅身边的人,所以不用想也知道马车里面坐着的是什么人了。
  对方对他行礼,摆了一个请上车的手势,道,“李六元请。”
  “是我,上来。”马车的帘子拉开,坐在马车里面的男人伸出一只手,对他说 道。
  自从上一次两个人一起坐马车后,从前那个喜欢骑马的赵小将军现在就喜欢上 了坐马车。不过以现在他们两人的身份,坐马车要为低调一些,外面的人看不见坐 在马车里的是什么人。
  见到马车里面的男人,李问脸上露出了笑,没有任何犹豫的就拉着男人的手上 去了。
  “走吧。”
  赵向毅吩咐了一句,外面的人赶着马车跑了起来。
  这个时候街上的行人不多,道路通畅,马车可以顺利的从中行过。马车的车厢
  里面就他们两个人,李问看着还被男人握着的手,跳了跳,问道,“你是不是要放 开我的手了?”
  “不放。”赵向毅握着少年的手没放,说道。
  “……”行,你要喜欢就握着吧,李问翻了一个白眼,脸上却是忍不住的露出 了笑,他怎么不知道原来这个男人这么任性了?从前的高岭之花去哪里了。
  两个人相视的眼里,彼此的眼中都带着笑,李问凑过去,在男人的嘴角上亲了 一下,问道,“这样可以了吗?”
  “不够。”赵向毅低头吻住了少年的唇,两个人唇齿相依,李问仰着头回应着 男人的吻。一吻结束后,李问的气息微微的有点乱,赵向毅的脸色如常,他伸手摸 了摸少年泛红的脸,觉得少年的这个样子很好看。
  李问干脆就在男人的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任由男人抱着他,也不起来了
  “殿下要见你。”赵向毅提起了今日早朝的事,同时提到了皇上让太子代为接 待外使来朝一事。李问问道,“太子要见我,是为了外使要来一事吗?”
  “嗯,可能是的,今日皇上在御书房里问起了你。”赵向毅说道。
  “哦,既然太子要见我,就去见吧。”李问打了一个哈欠,老皇帝终于想起他 了,可軎可贺,看来老皇帝还没忘记他这个待在翰林院里的六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