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7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联想到外使要来一事,也许他的机会到了。
  手上抓着男人的长发玩着,李问仰着头看着赵向毅,觉得这个男人怎么长的这 么看好,怎么都看不腻。
  他男人在太子的手下做事,这个面子还是要给太子的。
  原本李问是无意参与到几位皇子夺嫡之争中,但是如今他和赵向毅在一起了, 赵家是站在太子一派的,所以他现在也没什么好犹豫的了,所以是只能一心支持太 子的了。在到京城之前,老师那里叮嘱过他千万不要进入几位皇子的夺嫡之争中, 要是傅院长知道他参与进来,说不定能追着他打十条街。
  想到这个事,李问其实是有点头疼。
  但是他不能因为这个原因而与赵向毅分手,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个男人,他就做 好了准备要与这个男人一同去面对未来有可能会发生的所有的事情。如今就是不为 了太子,为了赵家,李问知道自己都不能在一旁袖手旁观、置身事外。
  那把椅子,总要有一个人坐上去,不是太子也会是其他几位皇子中的一个。比 起别的皇子坐上龙椅,他们还不如支持太子坐上那个位置,起码太子坐上了那个位 置,对他们来说要更好一些。如今的太子还是太子,而一旦日后太子登基称帝,就 是皇帝了,皇子和太子,又是另一层的身份了,不过这一些又到往后再说了。
  现在太子要见他,他也不能不去见,那就只好去见了。
  伸手撩起车帘,李问问书童拿了手稿过来,把手稿递给身边的男人,教他怎么 看这些图,还有对白。赵向毅按照少年说的去看,翻看着手上的纸张,觉得纸上画 着的小人还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他问道,“这是你自己画的?”
  “就闲来无事,画来玩儿。”上班的时候开小差,画小人书,李问有点不好意 思的问道,“你会不会觉得我不务正业?”
  “不会,挺好的。”赵向毅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说道。
  “这些图你能看的明白吗?”李问把这本书的大概一个故事和人物简单的同赵 向毅说一说,不过他并未提起他这本书的一个帝王原型用的是先帝,这个就要让看 书的人去理解了。
  “能看的明白。”赵向毅随意的翻了翻,并未细看。
  “你能看的明白就好。”李问说起了他想找一个木雕师傅把这些雕刻出来,印 刷成册,放到京城的书店中去卖的想法,他问道,“你说我把这个放到书店去卖, 会有人买吗?”
  “会有的。”赵向毅听到少年想要找木雕师傅雕刻出来,印刷成版拿到书店去 卖,他想了想,说道,“这个事就交给我吧,我找人给你去办好。”
  “哦,好啊。这个还是初稿,我先拿回去处理一下,等过两日我再给你。”李 问想也没想的就答应了,不然他自己去搞这个也挺麻烦的,他说道,“如果这个要 有人买的话,我就接着画后面的。”
  “行。”赵向毅的嘴角勾了起来,说道,“你可以准备画后面的。”
  “哈哈……”李问忍不住的就笑出声了,问道,“你就对我这么有信心?”
  “嗯。”男人点了点头,亲了亲他的少年。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马车就停在了酒楼的门前,两个人从马车上下来。在门前
  迎客的店小二见到客人到来,忙的迎了上前,热情的把人往里面请,“两位客官里 面请。”
  他们跟着迎客的小二往里面进去。


第二十九章 提点
  在楼上的包厢里面,一身常服的太子殿下正一个人神色淡定的坐在里面喝茶, 他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但神色并不见半分焦躁。
  “赵大人,李大人,请进0 ”
  站在门外的侍卫打开了门,请他们进去。
  听到开门声,杨绍慕就知道他等的人到了,很快的他就听到往里面进来的脚步 声,见到一前一后走进来的两人。
  “微臣见过殿下。”见到坐在屋里里面的太子殿下,李问行礼道。
  “李六元请起。上次不是说了,在外喊我黄公子? ”杨绍慕抬了抬手,让人起 身,他的脸上带着浅笑,说道,“你们都坐吧,不必站着。”
  李问道了一声谢,同赵向毅一起坐了下来,就有人为他们斟上了茶。
  杨绍慕摆了摆手,在一旁伺候的奴才就退下去了。
  “我有些日子没见过你了,你在翰林院里可还习惯? ”杨绍慕关心的问起李六 元在翰林院中如何,他的确是有一段时间没亲眼见过李六元了。
  还记得第一次在南阳遇见少年的时候,他还只是一个半大的少年,眉宇间尚带 着稚气,如今少年眉宇间的稚气消失了。杨绍慕仔细一想,少年也不过是十之有六 的年纪,未及弱冠之年,在殿试场上被圣上钦点为状元,比当年中状元的傅大学士 还要年少两岁,成了他们大成史上最年轻的状元郎,也是第一个六元。
  李问点了点头,说道,“谢黄公子关心,我在翰林院里挺好的。”
  杨绍慕自然是知道李六元在翰林院里混的如鱼得水,和翰林院中的老翰林们关 系都处的融洽,翰林院中的老翰林们一个个脾气古怪,在这么短短的时间内就能与 老翰林们的关系处的这么好的人,还真不多,眼前的李六元是独有一个。
  想到从手下的人那里听来的一些消息,杨绍慕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对少年说 道,“翰林院中的老翰林们一个个都学识渊博,你在翰林院中跟着老翰林们学习, 对你也多有益处。傅大学士和詹大学士他们都是从翰林院里出来的,我相信你曰后 也会同他们一样。”
  他并不担心李六元在翰林院里会被埋没了,今日父皇问起李六元,想来是有想 用李六元的意思。
  杨绍慕知道他父皇是想把李六元培养成手下的人来用,整个大成就这么一个六 元之才,谁不垂涎这么一个小六元的了,就连他这个太子都不例外。见少年一副不 急不躁的模样,倒是要比他这个年纪的人都还要平稳淡定,身上没有年轻人的急躁 之气,他相信这个李六元日后必定不是池中之物。
  “翰林院中的老翰林们个个都才学渊博,是我等学习的揩模,李问自愧不如, 更别提詹大学士和老师了,岂是我这等小儿可以比肩而论的。”李问秉持着谦虚的 优良品德,的确和前辈们比起来,他还远不能相及。
  他能一路过关斩将,考中状元,当然有他的努力所在,还有一个就是运气,两 者都是缺少不了的。他的老师和前辈们一个个都是国学大儒,他充其量只能算是懂 得考试,才考出了一个还算是不错的成绩,日后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听到李六元的话,杨绍慕忍不住的就笑了,说道,“李六元谦虚了。”
  “叩叩——”
  门敲了敲,有人把酒菜送了进来,就退出去了。
  杨绍慕端起酒杯,轻酌了一口酒,看着少年半是开玩笑的说道,“我还听闻, 李六元酿的一手好酒,不知我何时有那个口福,能够尝到李六元你酿的好酒。”
  “咳咳,这个,行啊,等改天我给黄公子送两坛子过去。”不就是两坛酒嘛, 他也不是这么小气的人。不过太子怎么会知道他会酿酒?李问看了旁边的男人一眼 ,笑着对太子说道。
  “哈哈,我记住你说的话,你可不要忘记了。”杨绍慕说道。
  赵向毅看着太子与李六元说话,一贯的是安静的坐在旁边喝他的茶,很少会去 插入两个人的谈话中0
  西边的太阳落了山,外面的天色渐渐的黑了。
  杨绍慕等会还有事,他就起身准备要走了,临走之前他提点了一句,“今曰皇 上问起了你,近日应当会派人去召你,你心中要有所准备。”
  李问明白太子的意思,对太子拱手说道,“李问明白,谢黄公子的提点。”在 来的路上赵向毅已经对他说过这件事了,所以李问早就知道了,这会儿听到太子的 话,他的心中并未有何惊奇。
  “李六元不必客气。”杨绍慕摆了摆手,对赵向毅吩咐道,“我一会还有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