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7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他需要耐心的等待,等待一个时机。
  见到男人的眉心蹙着,李问的脸上露出了笑,抬起手去抚摸男人皱着的眉心, 说道,“我不喜欢你皱着眉头的样子,有什么事情这么烦恼呢?你告诉我,你没听 说过,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这句话吗?”
  什么,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什么?赵向毅有点没听明白少年的话。
  看他!李问一拍脑门,说道,”我是说,三个傻蛋一起想办法,好比你一个聪 明人自己想办法的好。”
  “不许你说自己是傻蛋,还有我也不聪明。”赵向毅说道。
  “……”李问,好想打死这个人!谁给他一根棍子!
  算了,就是有人给他棍子,他也舍不得真的打死这个男人,自己忍忍就过吧。
  见到赵向毅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李问就知道这个男人是故意的,他被气笑了, “你知道的,这件事我不可能袖手旁观的,不仅是因为你,还因为边关数十万的将 士和士兵们,还有因为身为大成的子民,国将有难,匹夫有责。”
  “你相信我,我一定能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想出一个好的办法,在两年 、不,最多就是一年的时间里,让户部那边把欠边关数十万将士和士兵们的粮饷逐 步的发下去。“
  他知道这个男人在担心什么,肯定是担心他的人身安全这个问题。
  这事关士兵们能不能吃饱肚子的问题,必须是要尽快的想办法去解决,多拖一 天就让边关的将士们多饿一天的肚子。若是肚子都吃不饱,还何来去谈保卫家国? 人活着首先就是为了吃一口饱饭,而后才能去想其他的。
  看到少年眼睛里的认真和自信,赵向毅不由的嗯了一声,勉强的点了点头,把 少年的手握在手心里,说道,“你还有我,我会保护好你的。”
  “好,赵小将军,以后我的安全就交给你来保护了。”李问的眼睛弯了起来,
  说道。
  赵向毅点头,他一定不会让他的少年有事的。
  要说赚钱的买卖,他目前还真有一个。
  “赵大哥。”李问看着赵向毅的眼睛顿时都亮了,他没有钱,但是不代表这个 男人没有啊。其实他也不是没有钱,只是刚在京城买了一个铺子,钱都投入到了铺 子上面去了,所以最近手头有点拮据而已,等到年后这笔资金就能回来了。
  不过赚钱这事是不等人的,要抓紧机会才行。
  嗯?见到少年一双眼睛亮亮的看着他,赵向毅就知道少年这是有事要与他说, 他说道,“有什么事,你直说就好。”
  “赵大哥,咱们先不谈远的事,近的、就是现在我这里有一个赚钱的小买卖, 不知道赵大哥你感不感兴趣? ”李问笑的一脸乖巧,他家男人再怎么说都是将军府 里堂堂的少爷吧,在京城总有那么几家铺子吧?
  钱他还是有一点的,想要在京城这寸金寸土的地方再买一家铺子,目前还真的 是不够钱去买。
  “你说。”赵向毅想到少年在京城开的那家铺子,生意听说是非常好。上次在 南阳,少年还带他去傅大学士的庄子上看过,庄子上的那些东西,想必都是出自少 年的手,还有他在李家村看到的那些,想来都与少年脱不了干系。
  似乎他还不是很了解他的少年,从前他以为少年只是会读书而已,其实并不然
  “是这样的,这天气不是一天一天的冷了吗?秋冬是吃滋补品最好的季节,你 知道冬天吃什么是最滋补的吗?”要说冬天吃什么最补,当然就是各种各样的羊肉 火锅和牛肉火锅,等等这些火锅啊,用各种的骨头和肉以及药材去炖的高汤,味道 又香又浓,从门前路过的都抗拒不了那个味道。
  这样煮出来的高汤是又营养又滋补,冬天喝是最好的,喝一碗浑身都暖洋洋。
  两个人从酒楼出来,上了等在外面的马车。
  在回去的路上,李问靠在赵向毅的怀里,与这个男人说起他想在京城开一家火 锅店的事情。如果是有赵将军府这个靠山在,相信就是他们在京城的生意做的好, 也没人敢来找他们的麻烦。
  “你觉得怎么样?我出方子,你出铺子和人,我这里也可以投资一些银两,但 是可能不会太多,大头还是你那里出,所以到时候店里的分成就是,你七我三,你 拿七成,我拿三成就好。”说到这里,李问有点不好意思了。
  他这里赚钱的买卖是不少,而且这些拿出来一个个都是很赚钱的,只是一来他 手头拮据,拿不出那么多钱来投资;二来他就一个人,分身乏术,也没那么多时间 和心思去管理那么多的事情,所以这就造成了他满脑子的法子无处可施。
  不过现在这不是有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吗?有钱一起赚。
  李问肯定自己对赵向毅的心意,也绝对相信这个男人对他是一心一意,起码在 目前他们的感情不会出现什么变故,所以这不妨碍他们在一起做点小生意。
  “五五。”听到少年说的话,赵向毅可以肯定少年说的这个营生是可以赚钱的 ,“铺子我这里出,人手我这里有,银子我出也行,你有方子就行。”
  “不行,大头是你出的,我要拿五成你就太亏了。”李问想从男人的怀里坐起
  来,要和这个男人说清楚这件事,要不岂不是他占人家便宜了?赵向毅的手扣在少 年的腰上,压着人不许他起来,斩钉截铁的说道,“就五五,不然我就不干了。“ “……”李问,“好吧,你说了算。”
  “听我的。”赵向毅的嘴角勾起了笑,在少年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两个人四 目相对,李问的眼睛弯弯的,他伸手去勾住了男人的脖子,正想去吻这个男人,马 车就停了下来,听到外面的李童喊,“少爷,我们到了。”
  赵向毅低头亲了亲少年的唇,说道,“你到家了,下去吧。”
  “……”一脸欲求不满的李六元。


第三十一章 到地方
  在路上行了半月有余,他们终于到了临川淮水的三江县。
  前后相随的两辆马车停在一座破旧的府衙门前,随行的管家站在马车旁,恭敬 的说道,“少爷,我们到了
  马车里的人应了一声,陆知书撩起帘子往外面看了一眼,从里面下来。
  “少爷小心。”旁的下人伸手扶了一把。
  衙门的师爷匆匆的从里面出来,见到刚从马车上下来的公子,知道这一位可能 就是近日会到他们县衙上任的新县令,曾师爷行礼道,“在下是三江县衙门的师爷 ,鄙姓曾,名令丰。请问公子是不是到咱们三江县上任的新县令陆大人?”
  “正是在下。曾师爷好,初次见面,我正是到三江县上任的新县令。”陆知书 拿出他的官印,这是他到地方上来上任的信物。曾师爷接过去看过无误之后,双手 递还回去,客气的问道,“大人千里迢迢到来,想必大人定是累了。不如下官先领 大人到住处去看一看,先安顿好,等明日再到衙门来,大人你看可好?”
  “嗯,如此也可,就麻烦曾师爷为我领路了。”陆知书对随行的管家吩咐了一 句,管家应了一声“是。”
  陆知书至今未婚,还没妻儿,因而他到地方上来上任,身边跟着一个随行的管 家,和带了两个小廝和两个护卫相随,并无其他的家眷,因而所带之物简单,并无 太多的东西。
  “大人请。”曾师爷摆了一个请的手势,领着新上任的县令大人往住处过去, “大人,你住的地方就在衙门的后头。”
  临川这地方穷,远处看过去是连绵的大山,看不到头。
  路上陆知书问起曾师爷临川这地方的一些情况,曾师爷都一一回答。
  衙门后面有一座小院,这里就是县令大人住的地方,看起来已经破败不堪,院 子长满了草,也不知道多久没有人住了。
  曾师爷说道,“自上一任县令大人走之后,这个地方一直都无人居住,因不知 大人何时过来,因而下官还未找人来收拾这里,还请大人见谅,下官这就找两个人 来为大人收拾院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