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9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殿下你不要生气,大成的官员不敢不让我们进去的。“跟在阿瓦剌身边的一 个高瘦,面相带着阴翳的男子说道。
  最让阿瓦剌生气的是他们不远万里到京城来,还不能一怒之下就回去。等这一 次回去之后,他一定向他父王进言,让他父王集结草原上几个部落的人来攻打大成
  I
  这种扯皮的事一般是不用太子殿下出面处理。
  礼部的礼官处理不下这个事情,而李问作为跟在太子殿下身边的官员,被太子 殿下指派去与外使沟通。
  知道胡人的外使要来,正好他们翰林院有一位老翰林懂得胡语,李问跟老翰林 学了几天,但是显然这临时抱佛脚的几天学习并不能帮到他什么,他依然是听不懂 胡人的语言,只能靠翻译帮忙翻成他们大成的语言。
  从翻译官那里,李问知道这一位是塔里木部落的三王子阿瓦剌殿下,看起来并 不是一个脾气太好的人。胡人长的和他们大成的人有点不一样,胡人的五官长的轮 廓要深一点,身材高大,衣着打扮也与他们大成人有很大的差别。
  往年这些外使到京城来没少干当街强抢女子的事,他们就应该拦着不让他们带 这么多人进城,这也是前日李问向太子进的言。不让他们带这么多人进城是第一步 ,就算是在城中有个什么事,双方要动起手来,他们都可以仗着人多势众压住他们 ,不会造成太大的损失。
  除非前来的这个使者是个脑子堵了的,不然肯定会懂得审时度势,不会在城中 胡作非为。
  不过还真别说,这个三王子就是个脑子堵了的,并非是因为这个三王子不够聪 明,只能说他们外族人一贯瞧不起大成的的人,阿瓦剌也向来都瞧不起大成的将士 ,认为大成的将士一个个都是软脚虾,打不过他们,所以才会有了后面的那些事。
  “尊贵的王子殿下,您若是觉得只带二十个人进城太少了,不如咱们折中一点 ,王子殿下您带五十个勇士进去。听闻您们塔里木的勇士能够以一敌百,这样你们 五十个勇士也等于五百个勇士了,您说对吗? ”伸手不打笑脸人,再加上李六元在 一众长胡子的官员里面,猛一看就是一朵清新秀丽的小花朵,给人耳目一新的之感
  和礼部的老臣梗着脖子只认死理不同,李六元的话就说的动听多了。
  大成负责翻译的官员把这个话说给外族的使者听。
  “你也是大成的官员? ”阿瓦剌的目光带着审视的看向这个大成年轻的官员, 就连暴躁的脾气都被压下来了。
  “回王子殿下,是的。”李问自我介绍了他的身份。
  从带二十个人到带五十个人,再加上李六元的这个马匹拍的好,阿瓦剌竟意外 的就同意了,说道,“本王子喜欢你说的话,我们塔里木的勇士是马背上的勇士, 矫勇胜战,能够以一敌百,有机会本王子一定会让你见识到我们塔里木勇士们的厉 害。“
  听到翻译官说的话,李问在心里吐槽,说的好像只有你们塔里木有勇士一样, 我们大成的勇士一样厉害!
  不过当然这话他只在心里想想就好了,要现在说出来,没准这个三王子就拉着 他们要来比试一番了,还是少一事不如多一事吧。
  “感谢王子殿下的体谅。杨将领也只是一心守护城中的百姓,还望王子殿下可 以理解。请王子殿下稍等,我去禀告太子殿下一声,稍后再过来告诉王子殿下结果 。”虽说这是他们商议出来的结果,不过戏还是要做足了,李问去与太子殿下说了 一声。
  太子殿下自然是同意了。
  既然太子殿下都同意了,杨将领也勉强的接受了对方带五十个士兵跟着一起进 去,这事才算是完了。
  这个下马威下的还不错!
  最爽的是你打了敌人一巴掌,敌人还说你这巴掌打的好。
  “欢迎阿瓦剌王子以及使者们的到来,很高兴你们能到大成来,今日孤代表大 成,前来欢迎你们的到来。”杨绍慕说了一番漂亮的场面话,面上带着三分笑意。
  “大成的太子殿下,很高兴见到你。“阿瓦剌手横在胸前,对大成的太子行了 一个他们的礼。阿瓦剌看着大成的太子眼里带着桀骜挑衅的目光,这就是大成的太 子?看起来如此若不惊风。
  “王子殿下,请随我们进城。”杨绍慕并不知道对方的心里是在怎么想他,他 这个太子代表的是大成前来接使者,该有的礼仪不能失了。
  阿瓦剌让部下去挑选五十个优秀的勇士出来跟着他进城,其余的人都留在城外 等待。
  城门大开,百姓们站到街道的两侧,走在前面的是坐在马车里面的太子殿下, 后面是骑着马进城的外族使者。赵向毅骑着马跟在马车的一侧,他负责保护太子殿 下的安危,随行的还有护送太子殿下的侍卫。
  李问是文臣里面唯一骑着马的,他跟在赵向毅的身后。
  “你看他们长的和我们不一样。“
  “你看他们穿的衣服太难看了……”
  京城的百姓们对这些到来的外族人指指点点,从他们的长相到衣着打扮都说了 一遍,总之就是他们和大成的人穿的不一样,听闻他们吃的还是生肉。
  这真是太可怕了。
  百姓们对这些外族人又害怕又抵不住心里的好奇,都纷纷跑来看热闹。
  四方馆是用来接待外宾的行馆,太子殿下把外使送到了行馆处,让他们先在这 里休整,等他进宫去复命之后,确定了进宫朝见的时间再让人来通知他们。
  塔里木的翻译官把对方的话转述给他们王子殿下。
  李问代表了他们的太子殿下前去与这一位三王子殿下沟通,阿瓦剌意外的对大 成这个年轻的官员态度还不错,还出言邀请他一快喝酒,希望能够和他当朋友。李 问表达了他的感谢以及抱歉,“感谢王子殿下的邀请,今日怕是没有时间,等他日 有空闲,一定与王子殿下好好的喝一杯,畅谈一番
  “如此就可惜了。”阿瓦剌的目光盯着大成这个年轻的官员不放。
  李问的心里对这个王子殿下起了些微的厌恶,但是他又不好表现出来,这个酒 自然是不能与这一位王子喝,谁知道会喝出个什么事来。
  把外使安排到行馆那里之后,太子殿下就要进宫去复命了,李问自然是跟在太 子殿下的身后一起进宫去。护送使者进京的杨统领也要一同进宫去向皇帝复命。
  一行人就一同进宫去了。
  昭宗帝见到进宫来的太子,听到太子说把外使接进来了,太子也并不隐瞒只让 他们带五十个人进城,其余的士兵都暂时安置在城外的事。皇帝点了点头,似乎对
  太子这么处理这事还挺满意的,“就后日吧,安排一个时间,让使者进宫来见朕。 “是。“杨绍慕应道。
  “微臣不负使命,把使者安全护送到了京城。“杨统领上前禀明他们护送一事 ,完成了他此番护送使者进京的任务。
  皇帝还问了几句其他的话,就让他们出去了。
  “儿臣/微臣告退。”
  众人就退出了御书房。


第四十五章 久别重逢
  从御书房出来的路上,太子关心的问起赵统领边关那边的情况,还有问起镇守 边关多年都多年不曾回京的赵大将军,话里是对这一位为他们大成镇守边关的大将 军的敬重,问道,“不知大将军身体是否安好。”
  对于太子的问话,赵统领都一一的回复,说道,“谢殿下关心,将军他身体无 恙o,,
  “嗯,那就好,孤的心中一直记挂着赵大将军,赵大将军身体无恙就好。”杨 绍慕只在赵大将军回京述职之时见过赵大将军两面,也有些年没见过赵大将军了, “赵统领你也许久未回京,有时间回家看看,你们叔侄二人应当也许久未见, 想必有些话要说,阿毅你陪赵统领走走,说说话。“杨绍慕对赵向毅说道,知道他 们叔侄许久未见面,让他们好好聚一聚。
  赵向毅应了一声是,“谢殿下。”
  叔侄?李问的目光在赵统领和赵向毅的身上游移了一眼。他现在大概也能猜测 到,他师傅消失的这几年是到边关去了,所以就不难怪他到处都找不到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