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9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太子的话说完,就准备带人先行一步,让赵向毅留下来陪赵统领。
  见到李六元站在那里没动,杨绍慕用眼神示意李六元跟上来,李问对太子行了 一个礼,说道,“微臣还有点事,需要处理一下。”
  杨绍慕点点头,表示允许了,就带着人走了。
  等太子殿下带着人一走,就剩下他们三个人,李六元和赵家叔侄二人。
  李问看了赵统领一眼,闷着一肚子的气,扭头就往外走。
  赵向毅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见少年那一眼是看他四叔,他下意识的看 向他四叔,是不是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
  “一起走吧。”赵统领低头摸了摸鼻子,也没说什么,用眼神示意侄子跟上去 ,他大概知道小徒弟是生他的气了。他们跟在小徒弟的身后走着,看着小徒弟的背 影,才几年不见,小徒弟都长这么大了,还到了京城来当官。
  不过一想也是,小徒弟从小就会读书,会到京城来当官也没什么好奇怪的,赵 四还在心里为小徒弟骄傲了一把,不愧是他赵四的徒弟。
  小徒弟走的那一年,他听说边关出了一点事,就和他的人一起回了边关去。原 本他想这辈子都不会回去了,能说他身上流着赵家人的血,就推卸不去这个责任。
  这一去就是好些年,也没有回来看过小徒弟。
  他也有好多年没回过京城了,还想着这一趟回来要有时间就去见见小徒弟,好 些年没见小徒弟,也不知道小徒弟如何了,倒是没想到他到京城的第一天就见到了 小徒弟。小徒弟和小的时候的那会变化有点大,倒不会大到让他认不出来的地步, 赵四还是一眼就认出他的小徒弟了。
  三个人一路出了宫门。
  赵向毅这会能感觉到少年的不高兴,只是他不知道少年为何不高兴。但是他心 里知道这或许和他四叔有关,所以在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的情况下,他只有耐心的 等待。
  等在宫外的人见到他走了上来,赵四挥了挥手,这些人退到身后,默默的跟在 他们的后面。
  听着脚步声,知道身后的人跟着他,出了宫门之后,李问就埋头继续往前走, 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是心里有气,没地方出。他其实不想对这个许久未曾 见过面的人发脾气,只是他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
  “三宝。”见小徒弟似乎是打定了主意不理他,站在后头的赵四嘴角勾起了一 点无奈的笑,放软了语气,喊了一声。
  果然前面的人就站定了脚步,转过头来,用眼睛瞪着他。
  赵四也不怕小徒弟这一点威慑力都没有的小眼神,他往前走了几步,站在小徒 弟的面前,问道,“还生师傅的气呐?”
  “谁生你的气了,我不认识你。”哼!
  走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过他这个小徒弟了!害他担心了这么久,连个消息都不给 他,他早就当师傅不见了。李六元撅着嘴,自己倒是先红了眼,小模样看起来委屈 的不行。
  “对不起,是师傅的错,是师傅的不对。”赵四见到小徒弟的眼睛都红了,知 道自己是把人惹狠了。他还当小徒弟像小时候那样,一生气了就抱在怀里哄,因而 想也没想就伸手去把小徒弟揽在怀里,拍着小徒弟的后背哄道,“不哭不哭,是师 傅不对,师傅跟你道歉。你有什么不高兴的,打师傅两拳出气都行。”
  师傅?赵向毅的眉头蹙了蹙,他怎么不知道他四叔是少年的师傅了?不过他倒 是听少年说过他还有一个师傅,只是他没想过这个人他认识的,还是他四叔。
  这么一提,赵向毅倒是想起了他四叔消失的几年,没准就是在那个时候遇到了 李问。原来他们还有这么一层关系在,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少年会和他四叔认识了
  “谁哭了,我才没哭。谁不高兴了,我才没有不高兴。谁准你当街动手动脚的 了,放开,成何体统!”李问一把拍开了揽着他的手,吸了吸鼻子,对上一双带着 笑意看着他的眼,这会儿心里有再大的气都生不起来,就越发的觉得气闷了。
  一想到找了这么多年的人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他的心里其实是很想念这个人 的,但是同时心里又不免有些怨气,两种情绪交杂在一起,让他有点无法控制自己 的情绪。
  “是是,三宝没哭,是我看错了。”赵四改口改的也快,脸上是讨好的笑。
  李问红着眼睛瞪着嬉皮笑脸的人,一点当人师傅的样都没有。
  这个时候赵向毅往前走了过来,建议道,“四叔,你们有什么话要说,不如我 们找个地方坐下来慢慢说吧。”这里人来人往的,也不是说话的地方。
  没多久,他们就在火锅店楼上的包厢坐着了。
  “四叔,你们这是认识?”赵向毅看了少年一眼,又看向他四叔问道。
  “四叔还没给你介绍,这是四叔的小徒弟。”赵四点了点头,说起了当初遇到 李三宝,还有收了这孩子当徒弟的事。
  其实那会他哪里是收小徒弟,不过是在山脚下当猎户当的无聊,见这孩子长的 可爱又聪明,就想拐去跟他作伴,若是多一个徒弟也不无不可的事。
  当然小徒弟就坐在这里,后面的话就不能乱说了,不然指不定小徒弟还不知道 要生他多久的气。
  赵向毅便是明白了,说道,“原来如此,我当时出去找四叔的时候,还到过那 里去找你,没想到阴差阳错的和四叔你错过了。没想到你和李六元还有这么一段师 徒的缘分。”
  我也不知道原来你们是叔侄啊,对上赵向毅看他的眼,李问的心里无语的很, 转了一个圈,原来他们都是认识的。他喊了这么多年师傅的人,他连人家姓甚名谁 、家住何处一概都不知,所以等人不见了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人。
  “三宝,这事我也不是故意隐瞒不告诉你,当时事情突发的急,我带着我的人 就走了,心里想着等办完事我就回去了,哪里想一去就好几年。后面想起给你写信 ,想着你人在外头,又不知道信送到哪里去,这事一拖再拖,后面就、就忘记了。
  “对上小徒弟略带凶狠的小眼神,赵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他刚回到边关那会,忙是忙,等到后来想起来给小徒弟写信已经是许久之后的 事了。在那边托人送信又不方便,他担心给小徒弟带去什么麻烦,打扰到小徒弟的 生活。
  原本他们师徒二人就是萍水相逢,赵四想他们师徒要是有缘自然就会再见了。
  听到这一番话,李问心底那点气到底也慢慢的消了,问道,“你这些年,在边 关好吗?”
  “好,好啊,你看我不挺好的。”赵四呵呵一笑,说道。
  “骗人。” 一点都不好!他还记得户部拖欠了边关三年的粮饷都不发,将士们 都吃不饱肚子,哪里好了。以前那个帅气的师傅都沧桑了好多,看起来都老了,李 问上前去给了师傅一个拥抱,心里难过的要命。
  “师傅的三宝哟,一眨眼就这么大了,长这么高了,让师傅抱一个。刚才在街 上还不许师傅抱了,想你小的时候师傅都还背过你。乖,不哭了,都是师傅不好,
  这不是见着师傅了吗?师傅这又没却胳膊少腿儿的,不好好的在这里嘛。”赵四拍 了拍小徒弟的后背,顺着小徒弟的毛往下撸,哄着小徒弟。
  知道小徒弟这是原谅他了,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
  还缺胳膊少腿儿!李问一双死鱼眼瞪着说这话的人,一想到这人跑去的地方, 还真的有这个可能。
  “看我这嘴,就不会说点好听的话了。”赵四一脸乐哈哈的,一点为人师傅的 样子都没有。
  师徒二人在那里搂搂抱抱,俨然忘记了旁边还有一个大活人在了。
  赵向毅眼神幽深的看着他四叔把他的少年抱在怀里,哪怕这个人是他的四叔,
  还是少年的师傅,眼前的这师徒二人久别重逢的一幕还是让赵向毅觉得异常的碍眼 的很,男人的面色沉了又沉。
  李问一抬头就对上赵向毅看他的眼睛,才想起来这里还有一个人在,顿时就有 点不好意思了,忙的从他师傅的怀里退出来,坐回去他自己的位置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