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29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他的这话既是解释了外族人不下跪的原因,同时也贬低了外族人是没有礼仪文 化的蛮人,还给了皇帝一个台阶下。
  此时昭宗帝欠的是一个台阶下来,有人递给他一把梯子,皇帝顺势就下来了, 脸色和缓了一些。刚才是在气头上,等皇帝冷静了下来之后,皇帝比谁都明白,要 是真的把人砍了必定会引起两国的战事,会给他们大成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他们大成现在空库空虚,再加上连年的天灾,下面的賦税年年减少,国库里现 在都空的可以跑马了,他们现在打不起战。一旦打战就会劳民伤财,不知道要损失 多少,大片的土地空余无人耕种。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就连昭宗帝都没有把握他们大成真要和胡人动起手来,他 们大成的将士可以赢得了胡人的骑兵。
  但是让他就这么算了,昭宗帝的心里又极为不舒服。
  李问此刻大概能猜测到皇帝的心里在想什么,所以好心的建议道,“皇上,既 然使者不懂我们大成的礼仪文化,不如先派个人好好的教教他们。”
  “不如……就让他们从行礼开始吧?皇上您看意下如何?”
  “你,竟敢说我们是蛮人!”跟在阿瓦剌身边的先生把对方的话翻译给他听, 阿瓦剌在知道了这个大成年轻的官员说他们是蛮人,顿时生气的说道。
  “好。来人,去教教他们见了朕要如何行礼。”昭宗帝一挥手,就有一群侍卫 一拥而上,压住了阿瓦剌一行人跪了下来,向他们的皇帝行礼。
  “放肆!”
  “岂有此理!”
  “你们这群狗东西,放开我!”
  阿瓦剌没想到大成的皇帝竞然敢如此对待他们,他今日只带了几个勇士进宫来 见大成的皇帝。对方人多势众,一群人一拥而上他们制服住了,压着他们跪了下来 ,这对阿瓦剌来说是奇耻大辱。
  “你们竞敢对我们如此无礼,等回去我一定会如实告诉我的父王今日之事,让 我的父王为我讨回公道,派兵来攻打你们大成。”被人压在地上的阿瓦剌叫嚣道。
  “是你们无礼在先的,我们不过是用大成的礼仪教化你们,你们怎反过来还说 我们的不是了? ”李六元瞪着一双漂亮的眼睛看着这个不讲理的蛮人,一脸“明明 是你们的错,怎么还来怪罪我们”的表情。
  就算是两边真要打起来,他们也要站在言论的制高点。
  “行了,放开他们,都退下去吧。”昭宗帝出了心里一口恶气,见差不多了, 挥手让人放开了他们。
  一听到对方说派兵来攻打他们,朝中这些一个个贪生怕死的文官面露出怯懦之 色,生怕对方真的要来攻打他们。
  阿瓦剌从地上站了起来,他环视了一眼站在大殿之上的这些大成的官员们,视 线扫过了,看了一眼站在他不远处的这个大成年轻的官员,最后的视线落在大成的 皇帝身上,他一定不会放过这些人的。
  这时候就有贪生怕死的文官站出来试图与对方讲和,但是被对方甩了一个高傲 的脸色,显然并不买他们的账。
  见场面弄的如此僵,跟在阿瓦剌身边的高瘦男子在他们王子殿下的耳边提醒了 一句,让他别忘记了他们此番前来的任务。阿瓦剌也不是个真的傻,他一想先生说
  的话也对,等拿到了东西,回头再派兵来攻打大成,不然今日的他所受的侮辱就白 受了。
  还有日后他一定要为自己讨回今日的公道,让大成的皇帝和这些官员们都付出 惨痛的代价!阿瓦剌的心里恨恨的想道。
  阿瓦剌注意到大成这些官员们害怕了,仰着高傲的头颅,说道,“今曰之事, 要本王子不与你们计较也行。”


第四十七章 獅子大开口
  一听到使者的话,大殿上的官员们一脸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哦,王子殿下您觉得这事当如何处理,你说。”李问看了一眼皇帝,见皇帝 微微点了点头,才代为问道。坐在龙椅上的昭宗帝倒是也想知道外族此番来大成是 所为何事。
  “陛下,你口 口声声说与塔里木是好兄弟。今年草原大旱,草原上的牛羊死了 大半,牧民没了过冬的粮食。陛下,如今草原上的子民们有难,塔里木有难,你们 大成是不是应该帮助你的好兄弟?
  父王此番派我前来,是代他向大成请求帮助。”说是让请求大成的帮助阿瓦剌 倒是没有半分请人帮忙的态度,反而是像大成欠了他们的一样,而他们不过是来拿 属于他们的东西一样。
  昭宗帝的脸色一沉,问道,“你要大成如何帮助你们?”
  别说今年草原大旱,他们大成往北的许多地方都出现了干旱,地里的粮食颗粒 无收,许多地方都出现灾情严重的情况。
  御书房的折子堆的老高,一见到这种来问他要钱的折子皇帝就不耐烦看。现在 这些胡人又跑到他们大成张口就你来要钱要粮,昭宗帝一听到是来要钱的就心里不 耐烦的很。
  “陛下,我们的要求也不高,只要你们大成给我们一千万两的白银,和一千万 担的粮食,还有两千万担的盐……”阿瓦剌一口气列举了一大堆的东西。
  听完外使的话,大殿上的官员们都抽了一口冷气,大殿上顿时响起一阵讨论的 声音。
  就连太子这么好脾气的人,此时都冷了脸。
  你们怎么不去抢!李问差点没喷阿瓦剌一脸,见过不要脸的,还真没见过这么 不要连。不过他看这些人就真的打算好算盘是来大成抢。呵,还真的敢提!这要求 还不高啊?那什么要求才是高的了!
  “荒唐! ”昭宗帝震惊过后就是震怒,一拍龙椅的扶手,显然也是觉得对方的 这个要求太过分了。
  一千万两白银?他们大成一整年所有的賦税加起来才是两千万两的白银,其余 的东西不算,就是这一千万两的白银,就要去了他们一整年賦税的一半。再加上后 面添加的茶叶和盐、布匹零零总总的这些东西,加起来比他们一年的賦税还多。
  更别说现在空库里都空的可以跑马了,这么多银两根本就不可能拿的出来。
  见皇帝看向他,李问接到皇帝的眼神,站出来说道,“王子殿下,实不相瞒, 这么多的白银和粮食已经超出我们所能给的能力,我们大成实在拿不出来这么多的 银两和粮食。
  大成和塔里木是朋友,若是我们有能力帮助草原的子民,我们也一定会出手帮 助。我们大成有一句话,有多大的能力做多大的事,王子殿下你所说的这个忙已经 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请恕我们实在无能为力,还请王子殿下谅解。”
  别说一千万两白银,就是一个字儿,李问都没打算给他们。
  他实在是不知道从前大成的皇帝和官员们是怎么想的,让自己的将士和百姓们 饿着肚子,拿出那么多的银粮去喂养他们的敌人,不仅是把他们敌人的肚子喂饱了 ,还把他们的胆子喂大了,才敢如此不把大成放在眼里。
  阿瓦剌身边的先生把对方的话翻译给他听,阿瓦剌显然并不相信对方的话,一 脸蛮不讲理的说道,“本王子看你们是根本就不把塔里木当朋友,知道我们有难, 还不愿意帮助我们。你们不给也成,到时就不要怪我们塔里木直接派兵来拿。”
  这意思就是要派兵来攻打他们大成,直接兵戎相见。
  “王子殿下,若是如此,塔里木若不把大成当朋友,便也不要怪大成不把塔里 木当兄弟。”李问冷着脸对阿瓦剌,扬声说道,“真要动起手来,不见得我们大成 就怕塔里木了。我们大成有百万将士,一个个都勇猛无畏,誓死都势必会守卫好国 门,不让敌人踏入大成的土地一步。”
  双方真要动起手来,不见得大成就会输了。
  草原上大大小小数十个部落,塔里木的野心不难看出,他们想要成为草原上的 霸主,但是那也要别人同意才行。这些部落的人要是一条心,草原也不至于是现在 四分五裂的局面,李问就是吃准了这一点。若是他们真的一条心,一致团结起来要 攻打大成,大成也不见得就爬他们了,大不了和他们同归于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