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30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的目光紧紧的盯着赵向毅,这会儿他感到自己的心跳有点快,还有点口干 舌燥。他瞥了一眼兴奋的阿瓦剌,还真以为他们就稳贏定了一样,他恨不得把这个 王八羔子从阶梯上踢下去,麻蛋!
  要敢动了他的男人,我让你们有来无回!他在心里恶狠狠的想着。
  场上的比武很快的就进入到了一个白热化的时刻,站在场上的两个人都知道对 方的武功并不低,两个人的武功路子不一样,各自势均力敌,所以一时间没能很快 的分出一个胜负来。
  高手过招,速度快的让人的眼睛应接不暇,但是往往就是那么片刻的闪神,胜 负就出来了。
  ‘‘眶! ”
  刀剑相撞,赵向毅手上的长剑被对方的大刀砍断了,虎口被震的发麻,手中的 剑柄顺势的就脱力飞出。
  在看到赵向毅手上的剑被砍断的一幕的时候,李问的心跳几乎都停止了跳动。
  在这种时刻,动作稍微的迟疑都会让自己命丧敌人的刀下。
  即便是这一刻,这一刻这个男人都并未显露出任何的惊慌,赵向毅的身体及时 一侧,躲开了对方砍过来致命的一刀。几乎是在同一时刻,在舍弃了手中断剑的同 时,赵向毅从腰上抽出了一把软剑,柔软如蛇的剑缠上了对方的刀,在对方的脸上 划了一刀。
  “好!”
  场上看比赛的武将们在停顿了一秒之后,纷纷的都喊好,他们都替赵小将军捏 了一把汗。赵四的手心微微的出了汗,他的眉头松了下来,那一刻他都做好了万一 侄子出了什么事他就冲上去的准备,还好,还好……
  皇帝的面色和缓了一点,知道这一场比赛他们不是没有贏的可能。
  看到赵向毅从腰上抽出一把软剑刺刺向对方的时候,李问才感觉到心脏恢复了
  跳动。那一刻他脑子里想到的是王濠倒在血泊中的画面,所以他几乎是被吓傻了。
  还好,还好!
  这会他的手脚都还是软的……
  若说前面赵向毅是在采取闪躲的策略,那么现在他则是迎着敌人的刀刃而上, 一身气势比对方还要强势,招招都让对方致命的地方而去,动作又快又狠。
  这样的赵向毅是他第一次见到的,李问认识的赵向毅一直都是一个性格十分内 敛和行事低调的男人,尽管他知道这个男人的武功不低。
  他从不知道这个男人还有这么一面,霸王之气全开,手上的招式让敌人无法招 架的住。
  就是他这个武功半吊子的人,李问知道胜负很快就要出来了。
  “嘭!,’
  赵向毅反身一个飞踢,把对方踢到地上的同时,手中的剑也抵住了对方的脖子 ,他手中的剑只要再往前一寸,就能刺穿对方的喉咙了,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
  比赛三局两胜,大成赢了两局,塔里木只羸了一局,毫无疑问,这一场比试是 塔里木输了。
  赵向毅收了剑,从下面上来,恭敬的站到皇上的面前,行礼道,“臣不辱使命
  “哈哈……好,好,好。”昭宗帝哈哈笑了起来,连说了三个好。
  这一边塔里木的勇士回去向他们的王子殿下请罪,阿瓦剌气的面色铁青,脸色 并不是太好看。跟在阿瓦剌身边的高瘦男人不知道与阿瓦剌说了句什么话,尽管这 一位王子殿下的面色不大好看,但是并没有当场发作。
  “王子殿下,看来还是咱们大成勇士的武功更胜一筹啊。”李问微微一笑,同 对方说道。
  大成的官员们第一次在外族使者的面前扬眉吐气,狠狠的出了_口恶气,一个 个都在交头接耳,纷纷夸赵小将军年纪轻轻武功就这般了得,果然有乃父之风等等
  他们大成赢了这一场比试,昭宗帝的心情非常的好,面上的笑不减,道,“刚 才这不过是一场小小的比试,作不得真,朕不希望因此而影响到了大成与塔里木的 友谊,使者你说是吧?”
  “当然,尊贵的陛下。”阿瓦剌说道。
  尽管阿瓦剌面上的表情并不是这么说的,但是这对与他们来说并不重要。
  这一次与外族使者的见面,大成似乎是占了上风。
  外族的使者们被人送回去四方馆了。
  他们跟着皇帝去了御书房。
  “哈哈,好,好。”昭宗帝的好心情是怎么都掩盖不住,皇帝已经许久未曾这 么高兴了,皇帝看向赵向毅说道,“你刚才羸得了最后一场比试,好,年少有为。 朕刚才同意了李六元的建议,羸得了比赛就赠送一把宝剑。”
  “自古宝剑贿英雄,嗯,应当如此。来人,去取龙泉宝剑过来。”
  皇帝让人去取宝剑过来,孙公公应了一声,亲自去取宝剑过来。
  李问见皇帝只给赵向毅赏宝剑不给他,顿时就心里不平衡了。
  见皇帝的心情好,他也腆着脸走了出去讨赏,说道,“皇上,你不能只赏给赵 将军啊,微臣明明也贏了一场比赛的呢。”他眼巴巴的看着皇帝,嘴上虽然没有明 着说要赏赐,面上可就是这么写着的。
  李六元年纪轻,长的又好看,年纪是比太子殿下还小,说起来和六皇子同龄, 他这么一副眼巴巴的望着皇帝讨赏的模样,简直就是在跟皇帝撒娇。
  要是换一个老臣来做这种事,可就不会让皇帝觉得可爱了。
  “是他们自个认输的,我都做好准备了。”李六元还自个委屈上了,是对方不 给他表现的机会,这不关他的事,不然他能把敌方虐成渣渣。
  “哈哈……好个你李六元,是是,朕没忘记你也羸了一场比试。你倒说说想要 什么赏赐了?”昭宗帝倒是没有因此而生气,这一次他们压了外族人一筹,李六元 是功不可没。
  就连同在御书房中的太子殿下都忍不住笑了,站出来帮李六元说向他的父王讨 要赏賜,“是啊,父王,这一次李六元是功不可没啊,父王你可不能少了咱们李六 元的赏赐^ ”
  只要皇帝不生气,大家都把这个当成了玩笑话。
  敢当着皇帝的面前讨要赏賜的人,这天底下可不多。
  “哈哈,父王这还缺了李六元一个赏赐不成。”昭宗帝是在想给他的小六元赏 赐点什么。其实皇帝的脑子里是已经有了要赏赐给李六元的东西,只是现在还不是 时候,得要稍晚一点。
  这话是他说的,赢得了比试就有赏赐,他们这蠃了两场比试,小六元这讨赏也 没错,皇帝也没打算不给。


第五十章 二更
  正好这个时候孙公公把龙泉宝剑拿过来了,孙公公把宝剑给了赵小将军的手上 “谢皇上。”赵向毅双手接过了皇帝赏赐的宝剑。
  龙泉宝剑在十大剑谱上排行第三,是这世间一把难得的宝剑,只是这把宝剑一 直都藏在宫中,外人不得一见。
  赵向毅的佩剑在刚才的比试中被大刀斩断了,但是他并没有扔掉,而是捡了回 来,那把佩剑跟了他十几年,他对这把剑有着感情,因而他是舍不得扔掉。而作为 这一次比赛的赏赐,他得到了世人渴望得到的龙泉宝剑。
  李问眼巴巴的望着孙公公把宝剑给了赵向毅,一脸他也想要一把。
  昭宗帝一看李六元羡慕的小眼神,顿时就乐的不行,笑道,“龙泉宝剑就只有 一把,朕都答应赏给向毅了,你一个六元还想要龙泉宝剑不成?”
  “这倒是没有,君子不夺人所爱。”李六元也是一个讲道理的人,他这个讨要 赏赐的话更多像是一个玩笑话,能逗得皇帝开心,可是比什么赏赐都重要。
  不过皇帝也没有厚此薄彼,他的小六元的确是羸得了一场比试,昭宗帝记得他 的库房中有许多小玩意,倒是想起了有一把漂亮的小匕首,他让孙公公去取过来。
  李问没想到他还真的有赏赐啊,一时就好奇皇帝要赏赐什么给他,眼睛微微张 地有点大,视线随着孙公公离去,才收回来。
  孙公公去取了一把小匕首过来,匕首的刀鞘和刀柄上都镶嵌宝石十分的漂亮。
  皇帝把这把漂亮的小匕首赏给了李六元,说道,“龙泉宝剑就只有一把,朕这 儿就没有了,这小玩意,你拿着玩儿。你的赏赐啊,朕这儿暂且就先欠着,等回头 再给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