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30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不免在心里恶意的想,天凉了,皇帝是时候该驾崩了……
  哦,是了,刚才的事情还没有和你说完呢。咱们继续说这个武器的事情。”李 问的心里同时还在想一个问题,刀和剑相撞,而剑会被砍断,和这把剑本身的材质 密度,硬度等等都有关系,其实很重要的一个就是练剑的火候,这个是很关键的一 点。
  李问对现在练武器的工艺水平有点怀疑,所以他就说到了这件事上来,“你有 没有想过,打造武器除了本身的材质之外,所用的火候很重要,火的温度越高,打 出来的武器就越坚硬。”
  赵向毅认真的听着少年讲,他有点明白,但是似乎又不全然了解。
  “我这么跟你说吧。”李问换了一种方式,说到这些材料上的问题上来,其实 一个主要的是他们要有好的铁矿。朝廷对铁管的管制很严格,这是为了防止民间私 自打造兵器。
  作为一个现代人,李问对各种的钢铁都有一点了解,高中的时候上物理和化学 课都学过这些东西,他现在尽量的用浅显的语言让别人能够明白。
  但是除了铁矿之外,还有煤矿。李问说道,“还有这个冶炼的火,我在一本古 书中看过,书中提及到有一种能够燃烧的石头,用来炼铁,能够打出更坚硬的武器
  “会燃烧的石头?”赵向毅并没有见过还有可以燃烧的石头。
  “嗯,对,就是一种会燃烧的石头,黑色的,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李问一 看赵向毅的这个样子,就知道这个男人是不知道,就算是见过都不懂是什么东西, 他说道,“你派几个信得过的人去找找,就是一种会燃烧的石头,黑色的,找到了 就带一块回来。”
  他说的是煤,现代的大人对煤都不陌生,煤是一种可以燃烧的能源物质,在现 代主要是用来生产发电霍氏发热,并且也会用于工业用途,比如是精炼金属等等。
  至于煤的构成以及合成等等的这些关乎物理化学的问题,李问就不打算与赵向 毅说了,免得他浪费半天的口舌,这个人都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是他还是要告诉 他大概的颜色和样子,以及在什么地方比较容易找的到,让赵向毅安排人去找。
  像现在煤矿还未被人所熟知用途,知道如何使用,所以应该很容易找到,裸露 出来地表的露天矿就能见到了,先拿几块回来试验,要是没问题再大量运输回来。 “好,这个回去我就安排人去找。”赵向毅明显的对这个事上了心。
  “嗯,要说的就差不多了。你回去吧,时候不早了。”见时间不早了,李问就 让这人先回去,有什么问题他们改日再说,也不急在这么一事。
  赵向毅嗯了一声,在少年的额头上亲了亲,就起身离去了。
  看到男人离去的背影,李问躺在床上,盯着屋顶看了许久,才闭上了眼睛睡觉


第五十三章 作死
  “小姐,你要买什么吩咐奴婢出来买不就行了,省得还要自己亲自出来跑一趟 。”一个丫鬟打扮的小姑娘跟在貌美的小姐身边,喋喋不休的说着话。
  听到小丫鬟的话,女子抿嘴笑了笑,说道,“我这哪是想买什么东西,只是成 曰里都在屋里呆着,觉得烦闷的很,就想出来外面走一走罢了。”
  “阿娘喜欢吃南街陈家铺子的糕点,一会咱们顺道过去买些回去。”
  “好,小姐,夫人见到你给她买回去的糕点,一定会很高兴的。”
  主仆二人走在行人往来的街上,正好被带着护卫出门的阿瓦剌看见了,美丽的 女子脸上带着盈盈笑意,阿瓦剌只看了一眼就移不开目光了。
  这些外族人习惯了喜欢就抢的那一套,儿子要有本事还可以抢老子的女人,自 己喜欢的女人就凭本事去得到,所以在街上见到如此美丽的女子,阿瓦剌当即就下 令让手下的人去拦住那名女子,见到女子反抗,当街就把人掳走了。
  街上的百姓们看到这样的事,也无人敢站出来阻止,他们一个平头百姓惹不起 这些人。
  “老爷,老爷,不好了,出事了……”
  小丫髮连滚带爬的跑回去家中,告知家中的人他们小姐在街上被人抢走了的事
  天子脚下,朗朗乾坤,竟然有人胆敢强抢民女,还抢到来了京城詹大学士府的 头上去,被外族人掳走的正是詹府的三小姐,詹大学士的亲孙女詹尚香。詹大学士 膝下只有一个嫡子和两个庶女,嫡子詹唯意官至正四品太常市少卿,有两子一女, 因而这一位詹府小姐是詹大学士唯一的孙女,詹府的嫡三小姐。
  詹府的人一接到消息,当时家中只有几个女眷在家,詹夫人一听说女儿出事当 时就晕了过去。还是詹老夫人当机立断,让府上的管家派人去通知老爷回来,派人 去告官,让管家带上府上的护卫上四方馆去要人。
  只是詹府的人到底去迟了一步。
  这一位詹小姐是个性子刚烈的,在这个女子的名节比命还重要的时代,一旦名 节没了,也没脸活在这个世上,詹小姐被人带到行馆中,当时一头就撞在了柱子上 ,没多久就断气了。
  因而等詹府的管家带着人赶到行馆,正好官府的衙役也赶到,两方人在门外与 外族人起了冲突,等詹府的管家带着人冲破阻拦进去的时候,见到的只有他们家小 姐死去还温热的尸体,人已经没气了。
  “啊……我可怜的儿啊,你怎么就这么走了啊……”
  “啊……你这么一走,你这是要了为娘的命啊……娘的心肝儿啊……”
  等到詹有时从宫中匆匆赶回去府上的时候,见到府上挂上了白绫,死去的孙女 的尸体摆在大堂上,身上盖着白布,府上的人在哭。在回来的路上,詹大学士已经 知道了府上出的事,只是他没想到等他回来,孙女已经没了。
  等知道这事的前因后果,詹有时顿时怒急攻心,一口血喷了出来,“我詹有时 一定不会放过你们,简直是欺人太甚。”
  “老爷,老爷,快去请大夫来。”
  这个时候,詹府上乱成了一团。
  “什么? ”李问初听到这件事的时候还有点不太相信。
  “少爷,是真的,外面大伙都在说这个事呢。”李童也是听人说的,他以为他 家少爷不相信,说道,“今日街上不少人看见了的,这事还有假吗?”
  “我不是不相信,就是……”李问的脑子都有点懵,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好好的一条人命就这么没了,还是詹大学士府上出了这样的事。他私下还拜访 过几次詹大学士,那是一位有智慧的老先生。詹大学士知道孙女就这样没了,怕是 会十分的伤心和难过吧,他不是当事人,很难以感同身受,但是也能够理解那样的 心情。
  这样的事不管是发生在普通人家还是权贵人家,都是一件让家中的亲人无法接 受和难过的事情。
  他知道阿瓦剌是个没脑的,倒是没想到那人的脑子会抽到这种地步,到底是心 多大,才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京城里做出这样的事来。这掳走的还是雇大学士的 孙女,要换在普通人家,可能还真的拿阿瓦剌没办法,但是阿瓦剌现在惹上的是詹 大学士,他知道詹大学士肯定不会放过阿瓦剌。
  他看阿瓦剌就是捏准了他作为外使到京城来,就是闹出天大的事,他们大成都 不能拿他如何这一点,才敢在京城做出这样的事来。
  李问现在担心的是,他们还真就拿阿瓦剌没办法了……
  詹府小姐的死和阿瓦剌没有直接的关系,也是因为他间接造成的。看来这个时 代的女子看待名节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重啊,等回去他要好好的灌输家中的妹子一番 ,不管是遇到什么事,没什么比活着还要重要。
  不过这个事到底会如何处理,等明日上早朝就知晓了。
  “走吧,我们先回去了。”李问带着李童往家中回去。
  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他回来,家中都有热好的饭菜等着他回来吃。到京城大 半年来,李问也渐渐的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身边还带了弟弟和妹妹在这边,有空的 话他还要管管弟弟和妹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