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30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白天他们都在忙各自的事情,只有等晚上大家回来了才回见上一面。
  李瑾婉倒是觉得现在的日子过的比她在老家的时候还自在,一边帮她哥做事, 遇到什么不懂的就问他哥,每天都忙的不亦乐乎。
  现在的日子她觉得再充实不过了,一点都没想过嫁人的事情。每天劈里啪啦的 打着算盘,天天都是在想着今天进账多少,明天能进账多少,这个月进账多少,有 没有比上个月还要多,她现在满脑子都是生意经,哪有空去想别的事情。
  “哥,你先吃饭吧。”见到她哥回来,李瑾婉就让人去厨房把饭菜端上来。
  “嗯。”在外面忙了一天,回来他的肚子也饿了,李问就先坐下来吃饭。
  这个时候李瑾婉和李浩鹏两人都已经吃过饭了,两人在一旁等着哥哥吃饭。
  等他吃过饭,外面的天都已经黑了。
  屋里点上了油灯,李问让人撤走了桌上的碗碟,沏了一壶茶上来,他最近事儿 多,每天都忙到很晚才回来,今日回来的还算是早了点,李问就顺便的抽查了小子 的功课,他问的小孩都能答的上来,要打分的话,勉强可以打个七十分吧。
  “不错,看来最近哥哥没怎么管你,你的功课也没落下来。”李问撸了一把小 子的头,说道,“继续保持,不要骄傲自满,不如你的人有,比你优秀的人也大有 人在。你要不努力的话,很快的就会被后面努力的人超越了你。”
  “嗯,哥哥你放心吧,我会努力读书的,一定不会丢哥哥你的脸的。”李浩鹏 一脸认真的说道。
  “你读书可不是让哥哥放心的,你自己读好书,将来有出息了,还是你自己的 。你丢的可不是哥哥的脸,是你自己的脸。”李问点了点小子的额头,说道。
  “我不要丢脸,也不丢哥哥的脸。”
  李浩鹏在他哥的怀里打滚,咯咯的笑着,李问差点没把这臭小子赶下去,最后 还是纵容了这个臭小子。
  虽然他抓小孩的功课抓的紧,但是也没有一味的让小孩只知道死读书,别的什 么都一概不知道了。在读书之余,李问还会教小孩其他的一些东西。
  他想起了赵向毅的弟弟,那孩子看起来比他家小子的年纪还要小。他还欠人家 一份见面礼来着,等回头看看有什么好吃的还是好玩的,让赵向毅代为拿过去给小 孩0
  “哥哥,你什么时候出第二部 的书啊,我都等不及要看了。”李浩鹏是他哥哥 的头号书迷,自从看了他哥哥出的第一部的《画三国》之后,李浩鹏就爱上了看这 种小人书。但是只可惜只有一本,他都来回看了三四遍了,还借给了要好的同窗一 起看〇
  书还是李问给小弟看的,他并不限制小孩看小人书,况且这本书还可以当成儿 童启蒙读物看,所以当时他顺手的就把书给了小孩拿去看。
  “谢谢你这么捧哥哥的场。不过最近哥哥没空画图,要等过些时候才能继续画 。”这是来自头号小书迷的催稿,李问顿时有点哭笑不得。
  因为外使到来一事,他最近都在忙,之前画了一半的图现在就搁置在那里,没 再继续画了。起码要等忙完这段时间,后面才有时间继续画。
  
  还有赵向毅买下来的书店,他说过去看看,一忙起来就忘记了这事,他都还不 清楚那家书店是个什么情况。等回头还要过去那边看看,看看如何整合一下能够盈 利赚钱,不然这几千两的银子就打了水漂了,他们现在正是缺钱的时候。
  “好吧,哥哥我知道了。”尽管有点失望,李浩鹏还是可以理解他哥哥忙这个 事实,不过小孩不死心,又说道,“要不,哥哥,你给我继续讲下面的故事吧,你 都好久没给我讲过故事了。”
  “要哥哥给你讲故事也行,你先回去洗了澡,然后到床上去等哥哥,哥哥跟你 四姐说几句话,一会就过去找你。”李问先把小孩哄走了。
  “哥哥你记得要来啊,我等你哦。”见哥哥肯给他讲故事,小孩就欢喜的回去
  洗澡了。
  “好。”李问笑的有点办法。
  “哥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是吗? ”李瑾婉是个聪明的,一见他哥把小弟哄走了 ,就知道她哥应该是有什么话跟她说。
  她端起茶壶,往她哥的杯子里倒了一点茶。
  “好了,够了,不用再添茶了。”晚上不好喝这么多茶,李问担心喝多了茶一 会睡不着,喝多了水还会半夜起来跑几趟厕所,“倒也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咱们 就随便聊两句。”
  李瑾婉一脸“你有话就说吧,我听着的”表情。
  “哥只是想告诉你,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无论你遇到了什么事,都有哥哥在 ,哥哥是你最坚实的后盾。哥哥很高兴你当初遇到事情的时候,跑来找哥哥,尽管 你做事的方式有点鲁莽了,好在路上没出什么事。”也就他家的妹子胆子这么大, 打小没出过远门,第一次就敢一个人跑到南阳去找他,那个时候外面还四处都是难 民,好在这丫头虽然是做事鲁莽了一点,运气还不错。
  李问现在想起这件事,心里都是唯有庆幸,庆幸这丫头打小遇到什么事就知道 来找他这个哥哥,而且这丫头的运气一直都不错,能够顺理的找到他。
  所以是同样的事情,放在不同的人身上,处理的方式都会不一样。
  这么一想,李问又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了,他家这妹子一看就是不肯吃亏 的主儿,她不让别人吃亏就不错了。
  “那当然啊,你是我哥哥嘛,我有事不找你要找谁啊。”李瑾婉一脸笑嘻嘻的 对她哥说道。
  “嗯,你记得我是你哥哥就好。好了,没什么事了,你回去睡吧。”李问不放 心还叮瞩了一遍没事少往外面跑的话。李瑾婉说了一句,“哥,我知道了。”
  不过她隔三岔五要到店里去一趟,还是少不得要出门的。
  李问答应了小子给他讲故事,等人走了之后,他往隔壁的院子过去,小孩已经 洗好了澡,钻到了床上的被子里去等他。见到他哥过来了,李浩鹏挪到里面的位置 去,空出外面的位置给他哥,掀开了被子说道,“哥哥,你也进来吧。”
  李问就脱了鞋子,钻到了被子里面去,给小孩讲西游记里面的故事。
  “哥哥,你要不今晚别回去了,和我一起睡吧。”
  “哥哥不和你睡,你快点睡。”
  一个故事讲完,小孩也睡着了,李问从捂热的被窝里出来,给小孩盖好了被子 ,吹灭了屋里的灯,就往外面出去了。出去外面吩咐了一句,他就带着小童往自己 住的院子回去了。


第五十四章 二更
  这个夜晚的京城,注定了个是不平静的夜晚。
  四方馆内死了人,死的还是当朝大臣詹大学士的亲孙女。几个外族人在京城当 街掳人一事,当时许多人都亲眼所见,现在人死在了行馆内,不用说这都与阿瓦剌 这个外族使臣脱不了关系。
  京兆府尹贾鹏接到案,是一个头两个大,一个是塔里木的三王子,一边是詹大 学士的亲孙女,两边他都得罪不起,这个案子贾鹏无法做定夺,只能进宫请示圣上 当如何处置。
  “皇上,您一定要给臣做主啊,臣的孙女死的冤啊……”詹大学士跪在皇帝的 面前,老泪纵横,为死去的孙女鸣冤,恳请皇帝给他做主,“……不能让臣的孙女 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了啊,求皇上给臣主持公道。”
  这件事闹到了昭宗帝的跟前来,皇帝登时就怒了,拍案道,“简直是岂有此理 丨”这些外族人简直是不把他这个皇帝放在眼中,光天化日之下就敢在大街上做出 这等事来,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他这个皇帝的权威。
  “儿臣参见父皇。”太子知道出了事,带着人匆匆进了宫。
  “微臣见过皇上。”李问和赵向毅跟着太子殿下一同进宫来,他们到的这个时 候,皇上的御书房中灯火通明,好几个大臣在这里,想来都是为了今日行馆中一事
  詹大学士跪在地上不肯起来,恳求皇上为他做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