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30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太子你来的正好,想必这件事你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依你之见,这事当如 何处置?”皇帝摆摆手让人起来,问太子。
  杨绍慕作为这一次接待外使的负责人,如今出了这等的事,他这个太子也难辞 其咎。詹府三小姐死了是个事实,而阿瓦剌是外族的使臣,这件事一旦处理不好, 引起的将是两国的矛盾。
  而詹大学士作为朝中的老臣,身后站着的是天下的千万学子,若是真的就这么 放了阿瓦剌,只会让詹大学士以及天下的读书人寒了心。在来的路上杨绍慕就想到 了他父皇必定会问他这个问题,因而他也是有备而来,“回父皇,依儿臣之见,詹 大学士孙女詹尚香之死,与塔里木三王子阿瓦剌脱不了干系。只是在事情的真相查 明,阿瓦剌亲口认罪之前,儿臣建议先派人将阿瓦剌关押起来,等审问过后,再做 定夺。“
  “李六元,你来说说。”昭宗帝点点头,看向李六元。
  见皇上看向他,李问站前一步,说道,“微臣赞同殿下的说法。”
  即便是在如今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这件案子的审查还是应当按照正常的程序走 ,在这中间他们还有空余讨论如何处置外族使臣阿瓦剌一事。
  “如此,传张坤过来。”昭宗帝面容冷峻。
  在头脑冷静后,皇帝心里也知道他不能随随便便就砍了这个外族使臣,这件事 若是处理不好,很容易会引起两族的战火。但是同时他也不能忽略了跪在地上的老 臣,必须要给人一个交代。
  “臣参见皇上。”张坤是羽林军的统领,负责皇帝的安危以及守护皇城。
  “朕命令你带人去抓拿外族使臣阿瓦剌,此案交由大理寺亲审。”昭宗帝说道
  “是,臣遵旨。”
  羽林军统领张坤接了皇上的命令,当晚就带了人到行馆去拿人,这个时候行馆 外面已经被官兵包围了起来,里面的人一个都跑不掉。阿瓦剌不是个束手就擒的人 ,双方的人动起手来,阿瓦剌带来的护卫一个个都武功高强,羽林军为此折损了不 少的好手,才拿下了这个外族的王子,把人关押了起来。
  “詹爱卿你先回去吧,此事明日再议。”昭宗帝心情烦躁的很,“李六元你留 下,其余的人若无事的话,都回去吧。”
  ‘‘曰 ”
  疋。
  詹大学士在旁人的搀扶之下,颤颤巍巍的出去了。
  太子临去之前,看了一眼李六元,赵向毅跟在太子的后面一同出去了。
  这个晚上,一直到夜深,李问才从宫中出去,谢过送他出来的小公公,李问往 外走了两步,就看到在宫门前等他的马车。看到熟悉的马车,不用想他都知道里面 来接他人是谁了,他的脸上不由的露出了笑。
  “上来。“赵向毅撩开车帘,对站在马车边的少年伸出手道。
  “你怎么来接我,等很久了? ’’李问坐上了马车,呼出一口气。
  “没等很久,我也是刚从殿下那里出来,想着你还在宫中,就在这里等你。” 赵向毅一手揽着少年的腰,把人抱在怀里,他倒是也没问皇上留少年下来都说了什 么话。
  “和皇上说话,挺累人的。”李问说了一句。
  这会他困的不行了,要不是大半夜的还进宫,这会儿他都在床上睡觉了。
  想到明日一早还要去上早朝,李问伸手揉了揉眉心,想起了刚才在御书房中与 皇帝的谈话,皇帝问他对这事的看法,他知道皇帝肯定是心里有数,但是就这么放 过阿瓦剌肯定是不行的,不过要把人砍了肯定也不行,就是看皇帝是不是做好了对 上外族的准备。
  其实和外族这一战,可能是早晚的事情,但是现在对与他们来说,能避免战争 就尽量避免了,但是一味的退让,只会让别人觉得你软弱可欺。李问在揣摩了皇帝 的心里的那点想法之后,大着胆子说出他的看法。
  不过后面皇帝没有回应,所以李问也不敢肯定皇帝的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今夜的京城似乎格外的安静,马车跑到路上,车轮发出轱辘轱辘的声音。
  马车回到六元府的门前,李问下了马车,让送他回来的人回去早点休息。
  “好。”赵向毅想伸手去摸少年的脸,只是有外人在,他到底没有这么做,只 是目光专注的看着他的少年,里面有一丝柔情。李问对这人笑了笑,看着人上了马 车,他才带着李童往府里回去了。
  这个夜里没睡两个时辰就要起床去上早朝了,李问在心里骂娘,但是也只能认 命的爬起来。
  第二天的早朝,百官跪在地上高呼: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众爱卿平身。“皇帝坐在上面的龙椅上,俯视下面的百官。
  “谢皇上。“下面的官员们一个跟着一个的站起身来。
  李问站在队伍的末尾,上次回去之后,他就让迎春给他缝了好几个“跪的容易 ”,每天出门就戴上,反正用衣摆遮住了,别人也看不见他膝盖上戴着东西。不然 一进宫见了人都是跪,等回去两膝盖都跪的肿的。
  他不由的在心里吐槽,国人几千年的奴性就是这么跪出来的。
  “有事起奏,无事退朝——”太监喊道。
  “皇上,臣有本要奏。”
  一早就有朝中大臣上了折子奏塔里木三王子哈努尔•阿瓦剌在京城当街强抢民 女,害人致死,目无王法,藐视王权,等等,“此等恶行一定要给予惩处,若不然 这些外族人真当我们大成好欺负。”
  “求皇上为臣做主,还臣一个公道。”詹家父子两人跪在金銮大殿上恳求皇上 为他们做主。
  同时朝中又有一派是不支持惩处外族使臣,他们认为阿瓦剌作为外族使臣到大 成来,若是在大成出了什么事,他们大成很难以向塔里木王交待,这会影响到大成 和塔里木两族之间的友谊。
  两派人各持已见,朝堂上是闹哄哄的。
  若是今日死的只是平民女子,这件事也起不了什么风波,定然是轻轻的放下, 当作没发生过。在这天子脚下,每天都在发生各种不公平的事情,但是不是什么人 都有那个能力去为自己讨回公道,很多时候外面的那些平民百姓都是有冤屈无处伸 冤,没准还会为此落得家破人亡。
  整个大殿吵哄哄的就跟菜市场一样,昭宗帝的耳朵是嗡嗡作响,最后是忍无可 忍的出声道,“都给朕闭嘴,你们还知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了?”
  下面的大臣们一个个都闭了嘴,无人敢说话了。
  这个时候殿外有外族使臣求见,正是阿瓦剌王子身边的那位先生。
  昭宗帝让禁卫军放人进来。
  “见过陛下,我今日到来,是为了我们的三王子殿下来的。”他们的王子殿下 昨晚就被人带走了,不用说,高先生的到来是为了他们的王子殿下。昭宗帝问道,
  “你可知,你们的王子殿下在大成做出了什么事吗?”
  “陛下,这事有所误会。”男人面色平静的说道。
  “误会? ”昭宗帝被气笑了,问道,“那你说说,这事是什么误会? ’’
  “陛下,我们的王子殿下请那位小姐过来,并无恶意,只不过是想与那位小姐 当朋友。只是后面发生的事,并非我们所预料的到,我们很遗憾出了这样的事情, 为此我们感到很抱歉。”昨日高斯并未跟着他们王子一同出去,若是他跟着他们王 子一同出门,绝对不会任由他们王子做出这样的事情。
  但是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他只能尽量的挽回,不论如何,他都要把他们王子 平安的带回去。


第五十五章 惩处
  这明显就是一派狡辩之词。
  昨曰街上一事,京城中的百姓们是有目共睹。在行馆中到底发生了何事,他们 外人无人所知,但是詹大学士的亲孙女詹尚香人是死在行馆之中,这人命关天的事 ,就由不得对方抵赖。
  詹大学士当场就跳了出来指着对方的鼻子大骂,“你一句遗憾,一句道歉就能 抵消一条人命了?杀人偿命,今日老夫就是赔上自己的一条性命,都不会放过你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