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3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三宝握着小拳头对他阿爹说道,“阿爹,我以后要自己走着,不要你背。”
  “呵呵,那今早上是谁都没睁开眼睛啊,还在阿爹的背上睡了一觉。”李山谷看着儿子握着拳头的小模样不由的就笑了,打趣道。
  “……”阿爹,你能不能别揭人家的丑啊,李问翻了两白眼望天,说道,“以后不会了,我以后会自己起床的,自己走路来,不要阿爹背了。”
  他一定会说到做到的!
  不过就不知道以后那个老是让阿爹背着的小男孩是谁了,肯定不是李三宝!
  “阿爹,咱们走个地方坐会儿,歇一歇就回家去吧。”李问对他阿爹说道。
  父子俩个在路边就找了一个歇脚的地方坐下来。
  早上他们还有剩下没吃完的包子,李问手上拿着一个在吃,剩下的一个让他阿爹吃,他阿爹不要。李问对他阿爹说道,“阿爹你要不吃,我吃不完丢了不是更浪费吗?”
  “嗯。”李山谷摸了摸孩子的头,一个包子哪就吃不完了,知道是孩子的好意,他只好吃了最后的一根包子。
  一辆马车打街上过,坐在车上的陆知书撩起帘子往外面看,刚好就见到坐在路边吃东西的父子两人,他一眼就认出了在安麓书院和他同一批进去考试的学生。
  之所以陆知书会记得对方,大概是因为对方在先生的面前不慌不忙的模样,最后和他一起留下来的人里面,他也是其中的一个。
  马车走过,那对父子二人落在了后面,陆知书放下了帘子,正襟坐在马车里面,往家中回去。
  作者闲话:
  又到月底了,亲们手上有橄榄的请给骨头投个呀,下个月橄榄枝是会清零的哦,请亲们有橄榄枝的支持一下骨头哇,爱你们呦~


第三十三章 回到家
  父子两个休息够了,就起身往城门走出去。
  李山谷照旧是拉着儿子的小手,这个汉子细心的刻意放慢脚步等着儿子跟上来,李问迈着两条小短腿跟着他阿爹。
  从城门口出来,他们沿着来时的路回去。
  早上来的时候天还是黑的,外面还不大看的清楚,再加上李问在他阿爹的背上睡了一路,都还不知道一路上有什么。到回去的时候,李问跟着他阿爹一步一步的走回去的,一边走一边在记得路上有什么东西,记住这条通往镇上道路怎么走。
  天上的大太阳跟着人走,晒的人都要晕倒了似的。
  额头上头大的汗在冒,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李问伸手擦了擦脸上的汗,跟着他阿爹走了许久的路都没有喊苦喊累。
  “三宝到阿爹的背上来,阿爹背背你。”李山谷见到儿子的小脸都有点煞白的了,这个当爹的又是心疼儿子的懂事。儿子是第一次到镇上来,一早就起了床,走了这么长时间的路,肯定是累了的。
  “不,阿爹,三宝可以自己走。”尽管走的他都想哭了,李三宝还是坚持要自己走,实则走的两条小短腿都还在打颤了。
  还是平时走的太少了,他在心里想着,等以后多走走就习惯了。
  “啊——”
  李山谷一把揪住了儿子,把人拎起来扔到背上背着。
  “阿爹,你怎么又背我啦,不是说了不要你背我吗,我可以自己走的。”李问发现自己一下子长高了,原来是他又到他阿爹背上了,他瞪着他阿爹的后背说道。
  “行了,阿爹背着你会走的快一点,你走的太慢了,这要走到太黑都回不去家。”李山谷拍了一把儿子的屁股,说道,“你抱住阿爹的脖子了,可别摔下来了啊。”
  要把儿子磕着碰着了,回去没法跟媳妇儿交代。
  还真看不出来这个高大的汉子原来是个怕媳妇的。
  “好吧,辛苦阿爹了,阿爹你背我一会儿就好,等会儿让我自个下来走。”李问吗勉为其难的就答应了,两手搂住他阿爹的脖子,走路走到脚底都在疼了。
  一想到往后要风雨无阻的去上学,他十分怀念他的自行车,一蹬就到家门口了,谁还会靠着两条腿走路啊!
  只可惜这个时代没有飞机火车,就连自行车都还没有发明出来,出门基本上都靠牲畜拉车或者是两条腿走路。从前他还真的没有一下子走过这么长的路,不走不知道,一走才知道走路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这一天一早就起来了,再加上走了这么久的路,这具才没几岁大的身体还真的是承受不住,就是给累的,所以一到他阿爹的背上没多久,一放松下来他就睡着了。
  发现背上的孩子睡着了之后,皮肤黝黑的汉子脸上闪过一丝笑意,儿子逞强的性子他是知道的,要不是他强硬的把儿子背上来,怕是这孩子还要坚持走回到家。
  一想到孩子煞白的脸,这个汉子又是有点心疼孩子了,这也是他为什么从前不肯带孩子到镇上去的原因,怕孩子累着了。
  这会儿可不就是把儿子累着了。
  平日里李山谷到镇上走一趟,花一个时辰左右的时间就能到了。只不过今天带着儿子,路上还要照顾孩子的缘故,所以路上就花的时间比往常长了一点。
  李问醒来后才知道他又在他阿爹的背上睡着了,睁开睡的惺忪的眼,问他阿爹,“阿爹,我们回到哪里了?”
  “三宝睡醒了是吗,咱们回到村里头了,很快就到家了。”李山谷听到儿子的声音,知道是人醒了,这会儿他们都快回到家了。
  “啊?”他睡了这么久吗?
  李问都不知道自己睡了多长的时间,他们就回到村子里了,这条可不就是往他们家回去的路么。睡了一觉起来后他发现精神好多了,还剩下的几步路他从他阿爹的背上下来自个走。
  院子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坐在院里的李王氏见到了回来的大儿子和孙子。
  “阿娘。”李山谷喊了一声阿爹。
  “奶奶。”李问见到亲奶奶,往奶奶那里走了过去。
  李王氏见到回来的孙子,孙子这出门了一天她就想了一天,对孙子伸出手,说道,“乖孙,快来让阿奶瞧瞧,小脸儿都憔悴了啊,阿奶的这心疼的呦。”
  老太太也是夸张了,不过这疼孙子的劲儿可一点都不假。
  李问知道他奶奶疼他,奶孙俩个抱在一起,才一天不见就跟隔了三秋不见似的,歪歪腻腻的。
  李问抱着老太太一点都不知羞的说道,“阿奶,三宝可想你了。”
  “阿奶也想三宝了,想三宝怎的还不回来,可把阿奶想的呦。”李王氏抱着孙子又是摸小手又是摸小脸儿,这小脸蛋儿都憔悴了,可把她心疼的不行。
  “……”
  李山谷对老太太和儿子那模样早就习惯了,他小时候他阿娘都没这么疼过他,就他那鬼精的儿子把他阿娘哄的服服帖帖的,也难怪老太太那么喜欢他家三宝了。
  想到自己的儿子,汉子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从外面挎了一个篮子,从地里摘了菜回来的孙怡见到回来的汉子和儿子。李问见到他阿娘回来,高兴的喊了一声“阿娘。”
  “哎。”孙怡应了一声,又往汉子那里看了过去。李山谷在倒水喝,听到开门声往门口看去,就见到了回来的媳妇儿,孙怡对汉子露出一个笑脸,说道,“回来了啊。”
  “嗯。”李山谷点了点头,应了一声。看到媳妇提着的菜篮子,知道媳妇是到地里去摘菜了。
  过了春后地里的野菜就会老了,大家就不爱再去摘野菜吃了,这会儿谁家里都会种点菜自家吃。他们家里也种了菜,这个时候地里的菜好养活,撒一把菜籽很快就长出来了,他们家现在吃的都是地里种出来的菜。
  “老大,你们今儿可是顺利不?咱们家三宝可有过了,先生可是说要咱们家三宝去读书吗?”抱着孙子喊了老半天的心肝乖孙,李王氏才想起来今儿孙子跟着大儿出门是为了啥事,才是问道。
  “阿娘,你放心吧,三宝考过了,先生让三宝过两日就去书院读书。”李山谷一口就把一碗水喝完了,完了倒了一碗,给儿子端了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