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31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东家,你来啦,有的有的,里面请。”店里的伙计见到他们东家过来,忙的 把人往里面请。
  正好门外有几个听说店里没有位置就打算离去的小公子。今日上官羽请客吃饭 ,听说京城开了一家什么火锅店,东西很是不错,他就想几个好友过来这里吃个饭 ,没想到被告知没有位置了,想要吃饭就要在外面排队等着。
  他们上一品楼去吃饭都不用排队,这么一个小地方吃个饭还要排队,因而他们 就打算走了,到别处去。
  但是这人不是刚刚才说没位置吗?现在对别人又说有,上官羽登时就怒了,指 着小二的鼻子说道,“你刚才不是说没有位置了吗?为什么我刚才问就说没位置了 ,他们一来就有位置,你们是不是故意不想做本少爷的生意,你是不是觉得本少爷 付不起你们店里一顿饭的银两!”
  简直是岂有此理!
  听到别人抗议他们插队,李问下意识的转身看向身后的人。
  “是你!”司徒羽指着这人的鼻子道,他记得这个人,小公子一双眼睛瞪的圆
  圆的。
  “不好意思,我们认识吗?”李问看着模样漂亮的小公子,看起来年纪并不大 ,他第一感觉就是对方长的真好,这小公子的穿衣打扮一看就是富贵之家的子弟, 他应该不认识才是啊。
  很显然李问已经不记得对方了。


第六十一章 京城纨绔
  “你不记得我了? ”司徒羽一脸大受打击的表情。
  他认识这个人吗?李问下意识的转头去看向身后的男人,想问赵向毅有没有见 过这个小公子。
  赵向毅看向司徒羽,淡淡的打了一个招呼,“小世子。”
  小世子?他在京城什么时候认识什么小世子了?李问面上挂着和善的微笑,心 里则满是问号,但是从对方的表情来看,对方可能是真的认识他。不过看赵向毅似 乎是认识对方的,等回头再问问身边的男人好了,他真想不起来自己见过对方。
  “啊,是你啊,赵向毅,你也在这里啊,你和他认识?”司徒羽这才见到赵向 毅在这里,他知道赵向毅是太子殿下的伴读。他姐姐司徒雪正是太子妃,赵向毅是 太子身边的人,因而他也是见过赵向毅几面,不过他们并不熟。
  赵向毅点点头,算是和对方打了一个招呼。
  原来这两个人认识啊,那就好办了。李问做一回好人,笑着对几位小公子们说 道,“小世子,你们好啊,你与几位朋友是想到店里去吃饭是吗?楼上有一间厢房 是我们自己特意空出来用的,平时是不接待客人用的,小二并没不是故意骗你们, 还请你们不要生气。
  你们要不介意的话,与我们一同上去可好?这顿饭当是我请客,请你们一起吃 个饭。”
  顺便也弄清楚他是不是和这个小公子认识这个事,对方瞪着他的小眼神就跟他 是负心汉似的。
  这是要邀请他们一起吃饭?
  对方这话的意思是告诉他们,这间店是他开的,那人家自己留了位置,他们也 不好说什么了。
  司徒羽回头问了几句好友的意思。
  ,’一起吧。“
  与司徒羽玩在一起的这些也是京城的这些世家公子哥们,他们站在门外闻着这 个香味就流口水了,既然现在有地方吃饭了,他们也不介意与别人拼一桌,这里面 有几个人都认识赵向毅。
  “好的,那咱们进去吧,里面请。”李问打了一个请的手势。
  司徒羽走在前面,他和赵向毅跟在他的后面,跟着领路的小二,一行人往楼上 上去,进了厢房。
  李问作为店里的老板,对店里的菜都了解,在问了大家的喜好之后,点了一个 鸳鸯锅和不少的肉菜,让人送两壶梅子酒过来。梅子酒的度数低,酒置浅的人喝都 不易醉。
  他的左手边坐的是赵向毅,右手边坐的是小世子,一转头就见到小世子在盯着 他看,李问给了对方一个微笑。
  ”你真不记得我了吗? “司徒羽一脸怨气,喃喃说道,”我还记得你煮面条的 味道呢。“自那次从考场被人抬出去后,他回去病了整整两个月,一直到春都快过 了,他的身体才好了起来。
  在回去后的很长时间他都记得考场内的面条味,他在考场里吃着干粮,对面那 考生就一日三顿都在煮吃的,他看着可羡慕了,不知道尝起来味道是不是真的那么 香,这个念头几乎成了小世子心里的魔怔了,所以也难怪他一眼就认出李问来了。
  煮面条?
  脑子里的画面一闪,李问长长的哦了一声,笑道,”我想起来了,原来是你啊
  经过对方这么一提醒,他才想起了那次会试是有一个小公子坐在他的对面,不 就是面前的小世子吗?那会他还想这孩子不考试跑去考场干嘛,每天又不答卷子干 坐着,会试的时候碰上倒春寒,突然的降温让人措手不及,致使许多人都病倒了, 对面的小公子熬了两天也被人抬了出去。
  当时他还想那个小少年不会有什么事吧,但是那个时候他忙着答卷,所以这份 对陌生人的关心很快就被他抛掷脑后了。
  这事对方要不提起,他都忘记这么一个人了,毕竟只是有过一面之缘,彼此又 不认识。再加上那个时候因为考试,他一心都在答卷上,等考完回去压根就不记得 在会场见过什么人,更别提都已经过了大半年过去了。
  ”你想起来了? “司徒羽见对方想起他来了,说道,”我就说嘛,我们是见过 面的。“
  “是的,是的,我想起来了,我们是见过面的。”李问记起了这位小公子,笑 着自我介绍道,“我叫李问,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相见就是缘分,不如我们今 儿交个朋友?“
  转了一圈,他们今儿能在这里碰上,也是缘分。
  ”我叫司徒羽。“司徒羽虽是侯府的小少爷,并没有官职在身,他不入朝堂, 因而并不知道他面前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李六元。但是他并不讨厌对方,就勉强和 他交个朋友吧,顺便还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对方认识。
  经过司徒羽的介绍,李问重新整理了一下获得的信息,那就是这个漂亮的小公 子是忠远侯府的小世子司徒羽,司徒羽右手边的是安远侯府的三少爷上官翼翔,再 过去是平远侯府的小七少爷薛泽霖,其余的几位都是官家少爷,一个都是出身高贵 ,这可是顶配版的京城纨绔少爷团啊。
  先帝封了三个异性王和四个侯,和他坐在这里的这里就有三个侯府的小公子了 。几位小少爷看起来都是十六七岁的年纪,和他年纪差不多,李问顶着一副嫩脸皮 ,与几位小少爷相互认识了一遍。
  薛泽霖和上官翼翔是认识赵向毅的,他们看向李问的眼里带着点好奇,不知李 问是什么身份,他们主要还是给好友司徒羽的面子。
  至于其他的几位官家少爷都是跟着侯府少爷的态度走。
  正好这会儿店小二带着人把汤和吃食送上来了,浓汤是刚从锅里出来还是滚烫 的,下面的炭火一烧,整个屋子都溢满了香味。桌子上的肉和菜一碟碟的摆上来,
  分置不多,胜在数量不少,摆满了一张大桌子。
  几位小少爷是第一次吃这个火锅,闻着这个香味他们就忍不住的流口水。
  ”大家不要客气啊,想吃什么就下。这是火锅,下面放了炭火在烧,咱们可以 一边下菜一边吃。这里有酱料,喜欢什么酱料可以自己配,不懂的话也可以让旁边 的人帮你配。“李问留了两个小厮在这里面伺候,给几位少爷下菜和夹菜,免得还 要他给一个个伺候。
  “这是羊肉汤,里面用了十八种药材一起熬的,这个天气吃正好,补身子,大 家先喝一碗汤,试试味道如何。”这个羊肉汤的锅底都是好东西,李问让小厮给大 家盛汤。
  ”我尝尝。“
  ”嗯,味道是不错,好香,你这里面是用什么煮的? “喝了一口汤后,他们都 纷纷的说好。李问挑了几种药材说,这是他们熬汤的秘方,不能全部都告诉别人。
  ”这家店是你开的吗? ”司徒羽觉得宫中御膳房做出来的吃食都没有这个汤的 味道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