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4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女人还以为是儿子想吃了才让她做的,如果儿子喜欢吃的话,她下次再给儿子 做就是了。
  “阿娘,不是我要吃的。”李问摇头,仰着小脸看着他阿奶和阿娘问道,“奶 奶,还有阿娘,你们说这个东西拿出去卖,会有人买吗?”
  “卖? ”孙怡不大懂儿子的意思,下意识的问道。
  “就是拿这个荷叶饭出去卖钱。阿娘,我是说,我们家里做这个出去卖,让阿 爹和二叔到镇上去卖,会不会有人买? ”李问看着他阿奶和阿娘的神色,继续说道 ,“如果有人买的话,这样咱们家里就可以做荷叶饭去卖,阿爹和二叔就不用到镇 上去做苦力了。”
  “阿娘你们在家里就可以做荷叶饭,做好了让阿爹和二叔拿去卖,这样不是比 阿爹和二叔去码头做苦力更好吗?”
  李问不是没有忘记他阿爹每曰用肩膀扛货,扛的肩膀和后背的地方红红肿肿的 ,都是因为抗的货物太多太重给压的。这也是去上学,他能自己走的活就绝对的不 想要阿爹被的原因,是因为舍不得,真的很舍不得……
  如果有能一个更好的营生,他们自己做点小生意肯定是要比去干苦力活来的好 了,这才是李问的目的。
  “这个……”孙怡的心一惊,没想到儿子让她做的这个荷叶饭是打着让阿爹和 二叔去卖的想法,她只以为儿子是想吃才让她弄的。孙怡蹲下来抱住了儿子,眼眶 一下子了,抱着儿子说道,“三宝,阿娘没想到,没想到你……”
  “你是这么想的。”
  李王氏的脑子还算是清醒,她想起刚才吃的那口饭,到现在都还想再吃。如果 他们做这个荷叶饭去卖,会不会有人买?
  肯定是会有人买的!李王氏想着。
  “等到你阿爹和二叔晚上回来,咱们一起商量商量。”李王氏冷静的说道。
  “阿奶,我们等阿爹回来,和阿爹讲。”李问伸出小手帮他阿娘擦了擦眼角的 眼泪,孙怡为自己在儿子的面前掉眼泪了感到不好意思,自个把眼泪擦干净了。
  听到婆婆的话,孙怡应道,“等到晚上大家回来了,咱们大伙一起商量商量。
  剩下的那点荷叶饭,一人一小口,很快的就吃完了。
  几个小丫头也一人都吃到了一口,每个人吃完后都还想再吃,不过想到锅里面 还有,他们每个人都还能吃一个,真的是太好了。
  等到李大花从外面晃荡了回来,都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
  最近这段时间,李王氏看这个二儿媳妇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怎么 看都怎么不顺眼,今天见到这个儿媳妇难得的没有再挑她毛病了。
  对李大花来说,婆婆没有再找她麻烦就更好不过了,一回来就躲到了屋里去偷 懒,说是带孩子,带着孩子一块睡她的觉了。
  “阿娘,起床吃饭了。”后面还是大丫去喊醒了她阿娘。
  两个妹妹都不敢来喊阿娘起床,怕被阿娘拧,李大丫其实也怕阿娘拧她,可痛 了,不过拧在她的身上好过拧在妹妹的身上。
  “死丫头,喊什么喊,我还没死呢,我才睡下你就来喊醒我。”才睡了没多久 就被喊醒,李大花的脸色不大好的从床上起来,小的那个还在睡觉。
  整曰吃饱了就睡,睡饱了就吃,要是生个带把的该多好!
  不过听到大女儿说是有饭吃了,李大花才没有动手打女儿了。


第四十四章 商置
  今天李山谷和李老二回来的还算是早,他们回到家的时候都还没有天黑。
  院子的门一推开,李三宝一转头就见到他阿爹和二叔一起回来了,迈着小短腿 嗒嗒的就往他阿爹的面前跑去,乖巧的喊了一声“阿爹”,也没有忘记喊上一声“ 二叔 〇,,
  “嗯。”李山谷摸了摸儿子的头,回来喊了一声阿娘,就在小凳子上坐了下来
  “阿爹,二叔你们喝水。”李三宝跑去给他爹和二叔倒了两碗水端过去。
  李山谷伸手过去接了过来,把一碗递给一旁的二弟。
  “呵呵、三宝真乖。”李老二对这个侄子是喜欢的,他几个丫头都不怎么亲近 他这个阿爹,还不如侄子来的懂事孝顺。若是他日后真的没儿子,这个侄子可就是 他的半个儿子了。
  几个丫头见到他们阿爹回来,都是远远喊了一声“阿爹”,也没人会像三宝那 样跑到阿爹的怀里去抱。
  这也是因为李老二和李大花一直都不大喜欢几个丫头的缘故,所以也不怪乎孩 子和他们爹娘不亲。
  李大丫和阿娘还亲近一点,和自个亲娘都不大亲近。
  家里的晚饭已经做好了,等到人回来齐了,李王氏就喊了一声“开饭了。”
  到吃饭的这会儿,李大花很准时的从屋里出来吃饭了,看的李王氏心里那个气 啊。李大花被她阿母看的一阵心虚,赶紧的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恨不得把自己缩 小一圈阿母才看不到她。
  一家人围着饭桌坐下来,见到盘子里一个个用叶子裹住的东西,两个汉子的眼 里都一样有了奇怪。李老二是直接的问出口,“大嫂,这是什么东西?”
  “哦,这个啊,就是我们今日的荷叶饭,你们吃的时候把外面的叶子打开,叶 子是不能吃的,吃里面的饭,饭里面还放了肉和菜一起炒过的,你们试一试。”孙 怡拿过一个荷叶饭,打开了外面的叶子,让自家男人尝一尝。
  李山谷接了过去,吃了一口,顿了下又吃了一口。
  李老二看着嫂子怎么弄,他也学着拿了一个起来打开外面的叶子,咬了一口里 面的饭,尝到了肉和饭的味道,长长的嗯了一声,说道,“好吃。”
  “呵呵,好吃大家就先吃饭吧,等吃完了饭咱们再说。”孙怡看到自家汉子在 默不作声的吃饭,知道他是喜欢吃的,脸上露出了浅笑,说道。
  饭里面放了肉一起炒的,有油水,味道自然是特别的香,外面再用荷叶裹起来 ,吃一口还带着荷叶的香味。
  今天他们在家的都尝过了荷叶饭的了,这会儿能一人有一份,几个丫头都吃的 很开心。
  李问也吃到了他心心念念的荷叶饭,他一边吃一边在心里想着要怎么改善,味 道会更好,口味上他们还可以更丰富一些。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个世界炒菜做 饭的香料不够,如果调料上再齐全一点就更好了,不过胜在这个世界的猪是不打药 的,猪肉的味道特别的香,所以吃起来味道也还不错。
  等改日他到镇上去逛一逛,看看镇上能不能找到其他一些调料,做饭的调料也 是非常重要的!
  李大花第一次吃荷叶饭,吃了一口觉得香,囫囵的就把手里的荷叶饭都吃进了 肚子里面。荷叶饭是按照家里的人头做的,吃完自己那一份就没有多余的了,李大 花的眼睛瞄了一眼几个丫头手里的,舔了舔嘴唇。
  见她阿娘盯着她手里的饭看,李大丫装作没看见,快速的吃着手里的饭,还推 了一旁的二妹。李二丫一见到她娘在看着她们,赶紧大口的吃着手里的饭,没有要 给阿娘的意思。
  几个死丫头,也不知道孝顺孝顺亲娘!李大花在心里骂道。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入了山中,一天里农家人最清闲的时候,就是吃过晚饭的这 会儿,大家坐在院子里歇息。
  等到大家吃过饭后,这个事就由李王氏开了头,老妇问道,“刚才我们吃的那 个东西叫荷叶饭,老大,老二,你们是觉得这个荷叶饭的味道怎么样?”
  “好吃。”李老二说道。
  李山谷没说话,他看着他阿娘,等着阿娘继续说。
  李问就在他阿爹的怀里抱着,抓住他阿爹的大手,摸到里面的厚茧子,这段时 间去上学后,经常都趴在他阿爹的背上让他阿爹背着走,李三宝和他阿爹的感情一
  天比一天更好了。
  当然,他和他阿娘还有奶奶的感情也一样很好。
  “老大,老二,阿娘问你们,如果我们家做这个东西去镇上卖,会不会有人买 ? ”李王氏问道。
  听到他阿娘的话,李山谷就明白他阿娘这话是什么意思了。这个汉子就开始在 心里想,如果他们做这个荷叶饭去镇上卖会不会有人买?过了一会儿,李山谷肯定 的点头说道,“会有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