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4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陆知书连个眼神都没有吝啬给沈子敬,这就让沈子敬更生气了。
  这两个人就像是天生不对盘似的,沈子敬每次见到陆知书就爱找陆知书的麻烦 。不过沈子敬也讨不到陆知书的便宜,往往陆知书一句话就能让沈子敬跳起三丈高
  这个时候李问就夹在中间,帮谁也不是,所以就谁都不帮了,打是亲、骂死爱 ,越是打打闹闹,感情就越好。
  所以是小朋友都是这样的,打完很快就会玩在一起了?
  苏元软软的小手抓着沈子敬不放,生怕沈子敬撇下他跑走了似的。
  他们到的时候,成绩张贴出来的地方已经不少人在这里看自己的成绩了。
  书院还把名次前十的学生的卷子张贴出来给大家看。
  名次是从上往下的,第一名是排在第一,李问一眼就看到了他自己的名字排在 第一位。
  “哇……李问,你拿了第一名!”沈子敬一眼就看到了李问排在第一,第二名 竟然是让陆知书那个家伙拿去了,他只排在第三。
  苏元的名字排在第四,基本上前面几位都让他们几个人全拿了。
  “这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测试,算不得怎么的,咱们不必太在意啊。”对于自己 考到第一的名次李问并不感到意外,他要是考不到第一才是意外。
  不过对此李问的心里还是有种很可耻的感觉,你说他一个从前都大学毕业了的 学生,还跑来跟一群还在启蒙阶段的小学生考试比成绩?呵呵……
  不要脸什么的,说的就是他这种人吧!
  但是也是在这个小小的月考里面,李问不声不响的就拿下了第一名,让书院的 先生开始注意到这个学生。往后的大考小考里面,李问都是保持着他第一名的位置 ,从来没有落下过。
  他的这个成绩让排在后面的陆知书和沈子敬都更加发奋读书,但是不管他们这 么考,都没能把李问挤下去。
  不过这是后话了。
  
  “荷叶饭,卖荷叶饭咯……”
  这一日,在李山谷和李老二摆的摊子不远处摆了一家新的摊子,卖的是和他们 一样的东西,价格还比他们的便宜,两文钱一个,三文钱有两个。
  一听到这么便宜,不少的人都跑到他们那边去买了。
  “大哥,怎么办?今天大家都不来跟我们买东西,咱们还剩下这么多要怎么办 呢。”李老二看到所有的人都跑去对面那家买了,他们摊子前面没什么人在买。
  要是在平时这个时候,他们摊子前都聚满了人买东西,忙也忙不过来,今曰他 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面的人抢走了他们的生意。
  “我们先看看。”李山谷的脑子比李老二冷静,他的目光深沉的看了一眼对面 那家。对面是一对夫妇在卖荷叶饭,男人一脸横肉,看起来凶神恶煞的样子。
  男人注意到对面那家的两个汉子在看他们,他送了一个挑衅的眼神过去。
  “混蛋!”李老二气的恨不得去和他们干架。
  李山谷抓住了李老二,说道,“不要冲动。”
  三文钱两个荷叶饭,这要比原先那家便宜一半的价格,很多人去买了荷叶饭吃 了后,一打开发现里面的东西量少不说,味道和原先那家完全是不一样的,根本就 没有原先那家的好吃。
  “呸! ”晈了一口的人往地上吐了一口,里面的米饭又硬还没有一点油水不说
  ,就是一坨饭,难怪卖的这么便宜。
  那人就找了回去那家摊子,把东西往地上一扔,骂道,“你们的东西这么难吃 还拿出来卖,你们这不摆明了是坑钱的吗?”
  也有买了的人,吃了觉得不好吃,就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大家伙都找了回去
  “你胡说八道什么,你们是不是对面那家找来找我们麻烦的?我们在这里摆摊 子卖东西,明码标价、童叟无欺,你这人怎么说我们坑钱,走,我们到衙门说理去 ! ” 一脸横肉的男人一听,立刻的就跳了出来。
  女人的嗓子又大,声音尖锐的说,“对,就是,咱们衙门见去,我瞧你就是来 骗钱啊,我们在这里好好做买卖,是碍着你什么了啊?你要来毁我们生意。”
  反正夫妇两个都是一副模样,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说的就是这 两个人,完全就是泼皮无赖、不讲道理。
  “你们……我说不过你们!哼!算了,就两文钱……”
  回去找说理的汉子一听对方要拉他上衙门去说理,总也没有道理因为两文钱的 事就找上衙门去,这要惹的县老爷不高兴是要吃板子的事。
  围观的人一看到这个男人说话的态度,后面还想继续买吃食的人就不买了。 这个事后面就不了了之了。


第四十八章 抢生意
  大家因为见到这夫妇两的这个蛮横的态度,好多人买了都说不好吃的,后面就 没有什么人到新摆的摊子那里去买东西了,都回到原先的那家去买荷叶饭。
  贵是贵了点,但是贵有贵的道理不是?就是花多一文钱他们都愿意。
  “谢谢、谢谢……”
  “好吃下次再来啊。”
  见到生意上门了,李老二眉开眼笑的收钱和卖东西,一个月下来,李老二的嘴 皮子练的是越来越好了。
  刚才他们在这里也目睹了对面那事的全程,知道了那夫妇两都不是什么良善的 人,见到李老二和人议论别人的事,李山谷还训斥了他一句,“我们做我们的生意 ,与我们无关的事不要乱说。”
  免得给自己找麻烦。
  对面那家开始的好生意到后面一个人都没有,他们又想赚钱又舍不得下本钱, 就一张荷叶拆开里面就是一个米饭,还又硬又糖。
  这吃食好不好,买过的人尝过一口就知道了,只有好吃的别人才会继续回去买 ,不好吃的话别人吃过一口下次就不会再去了,这是再明白不过的道理。但是对面 这夫妇两个不是这么觉得的,他们是觉得对面那兄弟两抢走了他们的生意。
  因为今天对面那里多了一家摊子和他们卖一样的东西抢生意,前面不少人都去 跟他们买了,到了后面来他们这里买东西的人并没有以往多,剩下还有不少在这里
  中午休息的时间过去了,大家休息完就继续回去做工了,过了这个时间段,就 没什么人来买东西了。
  李老二看到还剩下这么多的荷叶饭,心里有些发愁,问道,“大哥,还剩下这 么多,我们怎么办啊?”
  “我们收拾到南街那边去卖吧。”李山谷想了想,果断的说道。
  到下午的这个时候,到镇上来赶集做买卖的,许多人都会准备回去了,他们到 那边去等等看看能不能卖出去一些,不然剩下这么多,到晚上回去全都会坏了,就 只能拿去扔了的。
  就只能看看,能卖出去多少就多少了。
  “只能这样了吧,大哥我们快些走吧。”李老二明白这个道理,他说道。
  兄弟两个就开始收拾东西,对面的男人看到那兄弟两个在收摊子了,一脸得意 的看着他们。李山谷挑起了担子,兄弟两个正准备走,一个匆匆赶来的管事就喊住 了他们,“等等……”
  “大爷是要买东西吗? ”李老二听到声音,回头看是对着他们喊的,等到人来 到了面前,他问道。
  “小老板要收摊回去吗?你们这东西都卖完了,还有没有……”管事的问道。
  “有有,我们正准备换个地方去卖,大老爷你就来了,要买多少,我们这还有 。”李老二把胆子放下来,打开了盖子,问道。
  管事的看了一眼,问道,“你们这东西是怎么卖的?我这全都要了。”
  李老二正要说话,李山谷就开声了,说道,“我们平时是卖三文钱一个,五文 钱两个的,看你跟我们要这么多,我们就算你两文钱一个吧,你看成不?”
  “是啊,这已经很便宜了。我们家的荷叶饭保证是好吃,不好吃的话你明天来 找我们退钱,我们一定二话不说的退给你。”李老二补了一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