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5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你们娘俩都回屋里去! ”李老二看到自家婆娘和闺女闹的这事太难看了,脸 上就变的不好看了起来,他那家婆娘还差点把大嫂给推倒了。
  要是这摔下来,他怎么跟大哥和侄子交代?
  “阿怡,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李山谷看到媳妇脸色不太好,担心的问道。
  “没,我没什么事。”孙怡摆摆手,说道。
  好好的一顿饭闹成了这样,李山谷沉着一张脸,看了大家一眼。
  桌上的饭菜还好好的摆在那里,李山谷就算是心里不高兴,最后为了一家人的 平和,还是对他阿娘说道,“阿娘,今儿这事就过了,大家都坐下来吃饭吧。”
  李大花也在那里呜呜的哭,她打骂丫头怎么了啊,就是因为她生的是丫头才不 受待见,要她生的是儿子不都和李三宝一样了!
  大丫是把妹妹拉了过去哄,小丫头呜呜哭了两声就不敢哭了。
  “一脸丧门星样,整日哭哭啼啼的,算了,都坐下来吃饭吧。”李王氏脸上不 大高兴。
  大家重新坐了下来吃饭,气氛比开始那会要沉默媪尬许多。
  “阿奶,你吃块肉吧。”李问给他奶奶挑了两块松软的肉,这几年他奶奶的牙 都掉的没几颗了,硬的东西吃不了,都是吃软的没什么骨头的东西。
  他一年年的长大,老太太一年年的老去,看到亲人老去,是一件让人很难过的 事情的。
  李问是知道他阿奶向来偏心他,因此也是惹得他二婶眼红嫉妒。只不过他二婶 这个人不懂,人心都是换人心的,你想要别人对你好,你也要对别人好才行。而别 人对你好,你同样的也要对别人好才是,不然别人的这份好也不会继续给你。
  他奶奶疼他,他也打小就知道奶奶的好,打小有一块肉都是想着给奶奶吃。如 果他只是一味的只知道所求,不知道给予,这个家里的人也不见得会像现在这样跟 他亲。
  但是李大花不懂这个道理,一味的只知道嫉妒和憎恨别人,却从不从自己的身 上去找原因,就连她自己的几个亲生女儿都和她不亲。一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 动不动就是打骂自己的孩子,又怎么能称之为母亲呢?
  李问很难去谴责像他二婶这样的女人,因为她的世界里面就是落后和无知,你 很难去强塞给他一些东西。所以他不喜欢他二婶并不是没有原因的,这个女人对别 人从来都不善良,只是一味自私的想着她自己的利益。
  盘子里的肉分给了大家去吃,每个人都能吃的到肉。
  看到桌子上的鸡汤,孙怡是没什么胃口,她吃了一点饭和菜就不吃了。
  桌上的饭和菜都吃完了,盘子里面还剩下一点汤汁,今天这顿饭就算是完了。
  等他们吃过饭外面的天都已经黑了,大家就各回各屋去了。
  夜里回到屋子里面,李问看他阿娘的脸色不太好,就问道,“阿娘,你身子是 不是不舒服,要不明儿我和阿爹带你到镇上去找大夫瞧瞧吧
  “阿娘能有个什么事,去看什么大夫,你就整日胡思乱想的。”孙怡点了点儿 子的额头,说道。
  “阿娘,我说的是真的,怎么家里现在过的好了,不至于是连看病那点钱都拿 不出来。咱们就到镇上去找大夫瞧瞧吧,没病咱们也求个安心不是?阿娘,你还等 着你儿子考秀才中状元的,阿娘你不想以后被人说是秀才他娘,状元他娘吗?你想 想这多威风啊不是? ”李问连“秀才他娘”“状元他娘”这种话都能搬的出来了。
  考个秀才他是有把握拿下来的,至于中状元就还需多加努力了。
  “噗嗤……你这孩子。”孙怡被儿子缠的没办法,还是儿子说的这话让她动心 了,孙怡说道,“成成,明日阿娘就和你们到镇上去瞧瞧去吧,你这孩子,阿娘都 拿你没办法了。”
  “阿娘,你看着不就好嘛,嘿嘿。”见到他阿娘同意了,李问就笑了。
  站在一旁的汉子听到这娘俩说的话,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阿爹,阿娘,我是问你们一个事,如果我们这盖了房子,你们是想继续和二 叔他们家住在一块吗?”李问想起了今天他婶子对他阿娘动手的事,平时他不怎么 常在家也不知道家里的事,所以也不知道他婶子平时对他阿娘是怎么样的。
  但是前面那几年他还小,在家的时候,他是见过他婶子对他阿娘的不客气。
  “你小孩子,问这种事干嘛? ”孙怡听到儿子的话,就说道。
  “阿娘,我是说认真的,我不小了。”李问是认真的想跟他爹娘谈谈这个事情 ,他不想说以后他娘和婶子那里起个什么矛盾,肯定是他阿娘吃亏的多。
  他继续说道,“阿娘,如果你不想和二叔二婶他们住在一块,咱们不如就趁这 会把事情说清楚,到时候盖了房子咱们两家就分开来过,以后奶奶跟我们一块过。
  99
  “至于家里的生意,阿爹和你二叔还继续在一起做也是可以的,咱们就是分开 过了,也不影响二叔跟咱们家继续做生意的事情。二叔还是我二叔,咱们还是一家 人不是?”
  其实他们家的吃食买卖,制作的方子主要的还是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里,他婶 子那里是不知道什么的,这也是当初他奶奶防止他婶子不小心给泄露给娘家那头了
  至于他二叔根本就没想过分家的事情,所以是一心的想着和他阿爹一起做生意 赚钱,培养他读书。所以如果在分家这个事情上,唯一对不起的还是他二叔吧,李 问的心里想着。
  “这个事咱们先不着急,等回头我和你奶奶还有二叔那里商量商量看。等明曰 我们先带你娘到镇上去找大夫瞧瞧身子要紧。”李山谷开声说道。
  对这个汉子来说,分家的事情可以往后放放,媳妇要去看大夫这个事才是最紧 要的〇
  “嗯,好,咱们明儿先带阿娘去镇上找大夫看看。”李问也没有什么意见。
  但是经过今天的事后,李问并不是太赞同以后盖了新房后,还和他二叔他们一 家住在一块。人多住在一起总会有矛盾的,今天这事不过就因为一块肉,最后就闹 成了一家人这么不愉快。
  既然他阿爹说往后放放,那就往后放放吧,在处理这些事情上他还不如他阿爹 明白。
  二月的天还盖着棉被,夜里睡觉还是很冷。
  李问缩在他自己的小床上,把自己埋在被子里睡他的觉了……


第五十三章 他阿娘有了
  第二天一早,李山谷就套了驴车,拉着驴子出去门外,准备带着妻儿到镇上去 。汉子回头对他阿娘说道,“阿娘,我带三宝他娘到镇上去瞧瞧大夫,家里的事就 麻烦阿娘照看着点了。”
  “去吧。”李王氏看到病恨恨的大儿媳妇,这两年因为孙子的关系,她对这个 大儿媳妇也没太大挑剔的了。再怎么说这个儿媳妇给他们老李家生了一个孙子,孙 子打小就乘巧懂事,如今去书院读书,还去参加科举考试。
  孙儿这要考上了,这可是光宗耀祖的事情啊!
  因而看在孙儿的份上,李王氏对这个儿媳妇的面色就好了许多,见着人要去镇 上看大夫,也没有说什么不好听的话。
  “阿娘,我们去去很快就回来。”孙怡对婆婆说道。
  在考完了县试之后,书院给他们放了几天的假,可以在家里休息两日再回去书 院。不过今天正好李问还是要回去一趟书院,等和他阿爹先送阿娘到医馆去,他再 到书院去也不迟。
  跟家里人打过招呼之后,李山谷扶着妻儿上了驴车,他坐在前面赶着驴子,往 镇上而去。
  回春堂是镇上比较有名的医馆,大家都说这里坐堂的大夫医术了得,不少的人 都来找这一位大夫看病,他们今天到的就是这一家回春堂。
  一家三口就进了回春堂里面,坐堂的大夫姓葛,是一位年纪在五六十岁的老大 夫。孙怡坐在了椅子上,伸出手让大夫号脉,一旁等着的父子两个一脸紧张的看着 大夫。
  “嗯……”大夫的两根手指按在病人的手腕上,不时的点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