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5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可以说在他师傅的面前李问才是他真正的自己,不用掩饰。
  “厉害!”赵四说了两个字,往院子里面回去。
  “师傅,你这话听起来很敷衍我啊。”李问跟在他师傅的后头进去,不依不挠 的问道,“师傅你怎么不问问我,我会不会考过啊?”
  “一个小小的县试都考不过,以后出去不要跟人说是我徒弟。”赵四扔下一句
  一驴子和一狗还在外头对峙,李问也不管它们。
  跟在他师傅后面,李三宝一脸小骄傲的说道,“师傅,我就知道你最是相信我 一定能考过去的!”
  我有说过这样的话吗?赵四挑眉,看着一脸喜滋滋的小徒弟,不过他相信以这 个小子的成绩,过一个小小的县试肯定是不成问题的。
  “咴——噜噜——”黑驴用后腿撅了大黑狗一身的土。
  “! !! ”被甩了一脸土的大黑狗,“汪汪汪……”
  “咳--咳--”驴子。
  “……”大狗。
  好狗不与驴子斗,大黑狗抖掉脸上和身上的土,扭头就走了,驴子在后面雄赳 赳气昂昂的走着。
  驴子:让你还敢跟我抢小主子!
  说到李问拜师这件事,还要从三年前说起。
  三年前,李问跟着他阿爹在街上卖月饼,在街上见到了提着猎物到镇上去卖的 猎户。李问一眼就认出了猎户和他的那条大黑狗,他提着两提月饼就追了过去,请 猎户吃月饼。他还当初猎户还请了他吃了大肥鸡的事,李三宝向来是一个懂得礼尚 往来的好孩子,所以他提着月饼追过来要请猎户吃月饼。
  当时猎户接了他的月饼,又送了一只大肥鸡给他。
  有时候这人和人之间的相遇就是一种缘分啊,后面李问在镇上还遇到了两次猎 户。这不一回生两回熟吗?多来往几次就认识了是吧。李问是知道猎户能上山打猎 ,一定是懂拳脚功夫的,他就起了想跟猎户学点功夫的想法。
  李问坚决不会承认他缠上猎户是因为有肉的,他就是想着学点功夫顺便的学会 抓两只野鸡的小本领而已。
  这个吃肉什么的,等他学会了本领就能自己去抓了!
  所以后来是李问自己找回了猎户这里的,在确定猎户不是一个坏人之后,李问 对猎户更多的是带着一种好奇心,这个人为什么独自一个人在荒郊野岭这里搭个房 子当猎户?会不会是什么隐秘江湖的武林高手?
  最初那会猎户可没答应要收他当徒弟,还是有一次他给猎户弄了两只叫花鸡征 服了猎户的胃,发现了猎户的吃货属性,所以后面李问不时的琢磨有什么好吃的吃 食给猎户改善伙食。
  他平常还要去书院读书,只有休沐的时候是有时间的,李问就会往猎户这里跑 ,家里有好吃的他还会给猎户带上一份过去。
  这一来二往的,李问就和猎户开始有了往来,彼此之间就熟悉了起来。直到有 一天猎户问他是不是真的想跟他学功夫,他说想,猎户就教起了他功夫。李问还跟 着他师傅上山打过几次猎,他才是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百步穿杨”,真是让他大 开眼界了。
  上辈子他还挺自豪自己耍了一手飞镖,但是和他师傅的箭术比起来,他扔飞镖 的那点本事在他师傅这里,简直就是三岁小儿在玩泥沙,没法比。
  这两年以来,李问跟着他师傅学了一点简单的拳脚功夫,他师傅也教他射箭, 专门给他做了一把小弓给他,让他拿来练手。在有他以前玩飞镖的准头在,所以在 练习射箭上他还有点基础在,学起来就事半功倍了,他师傅不知道还以为他天生就 适合射箭了。
  上辈子看武侠片里面都有什么踏雪无痕的轻功、一掌能劈开半面山的神掌,最 后李问发现那些都只是传说罢了,根本就没有的东西。
  跟着他师傅练武也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能强身健体。练武之人的四肢协调
  能力灵活,身体的反应灵敏快速,所以李问发现他跟着师傅学了两年的武功之后, 身体底子更好了不说,反应能力也比别人快。
  只是平时他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书院读书,只有放一天假过来他师傅这里练个 半天拳脚功夫,充其量就是来打打酱油的,只是学点皮毛而已。
  不过平时没有空过来,李问每天也会跑跑步还有自己练练拳,练习他师傅教过 的招式。
  —月是春了,春雪初融。
  从这里的院子仰头往山那边看,还能看到山顶上皑皑白雪,山顶上的白雪要还 要等一段时间才会融化。这个时候是动物交配产子的季节,这个时候赵四就不上山 打猎了。
  李问在院子里面扎了一会马步,把他师傅教的拳打了一遍。
  “小子,没吃饱饭是不是?拳头打的软绵绵的,要敌人站在你的面前你一拳过 去都打不死3 ”赵四挑剔的看着徒弟打拳,说道,“用力一点,出拳要快,要用力 ,再打一遍,打到我满意为止。”
  你要我继续打就说啊,还找借口了!李三宝瞥了一眼他师傅。
  “哎呀,小子你这是什么眼神了?”赵四伸手在小徒弟的手臂上一按。
  李问就疼的哇哇叫,“哇哇哇……师傅你放手,要死人了呀!”
  后面他是继续把这套拳打了好几遍,二月的天都打的热出了一身汗。
  赵四对这个小徒弟也有严格的时候,比如在这个时候他是一点都不手下留情, 直到把小徒弟累的瘫坐在地上了,他才伸手把小徒弟提起来,把人提回去了屋子里 面,“把身上的汗擦一擦。”
  免得风一吹就把这个小子吹病倒了。
  “嘿嘿,师傅,我就知道你最疼我了。”李问抓过毛巾擦干净身上的汗,爬起 来给他师傅倒了一碗水,也给自己倒了一碗水,跟他师傅分享了他要有弟弟或者是 妹妹的好消息。
  “师傅,我跟我爹娘说了,我今晚留在你这儿,等明天再回家去。”
  现在李问也不瞒着家里他跑到猎户这里来的事,他阿爹阿娘那里是比较好说话 ,就是他奶奶那里要好好的哄一哄。以前要书院放假有两三天,他也会跑到猎户这 里来,他跟家里说的是跟猎户学功夫,他阿爹就同意了。
  他阿爹同意,他阿娘那里也没什么问题儿了。
  “嗯。”听到小徒弟留在他这里,赵四也没意见,平常这个小徒弟时不时也会 在他这里住一两天,有时候还会住上多几天,主要是看他书院那里放多长的假。
  “师傅,你一个在这里无聊不,要不你住到李家村去吧?我们家里打算看看下 个月起新屋,你要不到我们新房那里去重新起个屋子? ”李问靠着他师傅,问道。
  赵四看着小徒弟没说话,李问就知道他师傅不愿意搬走。
  “算了,师傅你不去就不去吧,我过来找你就是了。”李问也不知道他师傅怎 么就不大喜欢和人交往了,但是和他师傅相处了这几年,他发现他师傅也不是一个 性格自闭的人啊。
  可能他师傅还真的是什么武林高手或者是朝廷重犯来着?
  “臭小子,满脑子又在想什么了? ”赵四拍了一把这小子的脑子。
  “师傅,你这样会把你徒弟打傻的啊,你徒弟以后还要读书考秀才中状元的啊 ,打成了傻子就没法继续读书了啊!”李三宝跳起来抗议道。
  “明天带你上山转转。”入冬后他就没上过山,有段时间没动过,赵四有点想 上山了,正好小徒弟来了,就带他一块上山去。
  “真,真的吗?我也要去,师傅你人真的是太好了。”李三宝立刻的就换了一 张嘴脸了,对他师傅一脸讨好道。
  “呵呵……”赵四斜睨了一眼这见风转舵的小徒弟,给了他一声呵呵。


第五十五章 上山打猎
  晚上李问给他师傅弄一个砂锅饭吃,等到里面的米饭煮的差不多了,他就把切 好的肉片铺下去,蘑菇切碎了,土豆切丝,还有豆芽,再上面是打两个鸡蛋下去, 把上面一层铺的满满的,好看又好吃。
  肉一放下去,锅里的饭和肉就散发出了香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