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但是据他所知道,这一位村长家的儿子也仅仅只是一个童生,连秀才都称不上,后面两次考试还都没考过,不知道今年能不能考过了。但是即便如此,那一位村长家的儿子在村子里面依然是地位崇高,得到无数人的仰慕,就连村长都跟着把他村长的位置做的更稳,在族里说话的分量都越重了。
  村长家里每次一跟人提起他们家小儿子,都一脸骄傲。
  村长夫人还出来说她当年刚生了三儿子,说有算命的从他们家门前路过,给他小儿子算命,说他小儿子是文曲星下凡,天生就是当官的命。要他看,那算命先生就是骗钱的,文曲星下凡还连个秀才都考不出来?要是文曲星早就中状元了。
  切……
  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个童生吗?没准他还能考一个状元出来,李问心想。这么一想,李问还真的觉得自己没准去考科举能拿个状元回来,就算是状元拿不到,考个秀才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脑子的那点兴奋劲儿过了,李问听着李四丫肚子不停的咕噜咕噜的叫声,好像目前要解决妹妹肚子饿了这个问题,是一个比较急需解决的问题吧。
  “走吧,我们去找找有什么东西可以吃的。”这么继续等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越等肚子越饿。李问从地上起来,拍了拍屁股上沾上的土,拉着李四丫起来,他跟老牛说道,“你在这里吃草啊,不要乱跑,陌生人带你你不要跟人走啊,知道了吗?等等我们就回来接你啊。”
  “哞——”
  牛看着他叫了一声,就像是在回应他一样。
  李问带着李四丫去找找有没有吃的,不过这会儿还真的想不出来有什么吃的。他们这里倒是靠山,但是山里面他敢进去吗?里面的老虎能一口就把他们两个小娃娃给吞了,所以这个事想想就算了。
  说什么靠山吃山是骗人的,首先你得有本事上山,安全地下来。
  两个小孩手上一人拿一条棍子,一路走一路拍打路边,就怕遇到了蛇,他们离放牛的地方越来越远。
  “哎,这三宝儿和四丫头呢?不是说在看牛吗,怎么牛在这里,人倒是不见了。”等孙怡过来找儿子和四丫头的时候,在地里找到了夫君和二叔,顺着夫君说的方向找过去,只见到了在树下拴着的牛,倒是没看见两个孩子。
  妇人站在原地左右地看,都不见两个小孩的身影。
  作者闲话:


第九章 两小儿迷路
  “嘘——”
  两个小孩儿在半人高的杂草里面,他们俩个在外面看到了一只彩尾的鸡,追着这只鸡到了里面来。这只鸡就跟戏弄他们似的,一路跑一路停,等他们追上去又接着跑了。
  李问对李四丫比了一个不要出声的手势,往那只鸡扑了过去。但是野鸡哪里是这么好抓的,翅膀一扑腾,鸡就飞走了。
  咯咯咯咯……
  来抓我啊,来抓我啊。
  那只鸡在前头跑,两只小短腿跑的比他们两只小短腿还要快。
  他们顺着鸡跑的方向追过去,那只鸡早就跑得个没影儿了。
  “……”李问一脸我也没办法的看着李四丫,所以你还是忍忍吧,等到晚上就有饭吃了,他说道,“四丫头,不如我们去摘点野菜回去煮了吃吧,这只鸡看来我们是抓不到的了。”
  “哥,哥……”前面的李四丫传来了兴奋的叫声,“你快来,你快来。”李问还以为什么事了,跑了过去,李四丫指着地上的一窝鸡蛋,说道,“哥,你瞧这儿,有鸡蛋。”
  还真的有蛋啊,李问看着地上的蛋,哇塞,他们今天不会这么幸运吧?这些蛋估计是刚才那只跑的鸡下的,鸡没抓到,倒是找到了它的一窝蛋,也算是这一趟没白跑。
  李问蹲下来看了看,一个一个的瞧完了之后,捡了一些出来,留了一些在窝里面,对四丫说道,“四丫,你把衣服下摆拉开,咱们把这些蛋装回去,一会可以煮了吃。”
  “嗯嗯。”李四丫一想到有蛋吃,猛地咽口水,她好久没吃过蛋了,每一次吃蛋还是她哥给偷偷分给她吃的,可好吃了。
  李四丫听她哥话的把衣服下摆拉开,让她哥把鸡蛋捡起来放她衣服兜上面来,见她哥还留了一些在窝里,李四丫问道,“哥,你咋地还留一些在这里啊,不都带走吗?”
  “这些里面有小鸡崽了,你要吃吗?咱们留在这里,它们会出来小鸡的,咱们就不带它们走了。”他刚才对着太阳看,就是看里面有没有成型的鸡崽,李问小的时候跟着他奶奶生活了几年,一些生活常识都还是那个时候他奶奶交给他的。
  “哦。”李四丫嘟着嘴,有点不乐意了,她不想留着蛋在这里,她想全部都拿走。
  “行了,咱们就拿这些走行了,上天有好生之德,这些小鸡崽都成型了,咱们不吃它们。”李问拉着李四丫的手走,不让小丫头拿那些里面成型了的鸡蛋走,因为就是拿走他们也没法吃。
  不过以前他倒是见过有些的人专门喜欢吃这种里面鸡崽成型的鸡蛋,说是很补,但是他自己还真的吃不下去。没准李四丫能吃地下去?恶~他绝对不允许自家这么可爱的四妹变成一个这么没有人性的小姑娘。
  两个人在这里追了半天的鸡,等出去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李问发现这个问题也没说,怕吓到李四丫,带着李四丫在这里面打转,试图找到一条出去的路。
  “哥,我们是不是迷路了?走不出去了。”李四丫一脸茫然的看着她哥。
  “没有的事,我们刚才跑进来没注意,只是走的有点远而已,我们走走就回去了。”麻蛋这片芦苇地也不知道有多大,这里面长的草和芦苇都比他们还要高了,李问小心地拉着李四丫的手,怕把妹妹给弄丢了。
  李四丫也害怕地抓着他哥的手,一脸害怕。
  两个小孩儿并不知道,他们刚好走了和来时相反的方向,越走越远了。
  作者闲话:


第十章 担惊受怕的李四丫
  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草地,李问仰头望着天上的太阳,阳光打在眼睛里有些刺眼。他试图从当年学的地理里面回忆怎么从太阳的方向来辨别出东西南北的方向,问题是他们刚才进来的方向是在什么方向啊?
  “……”李问发现更为实际的问题,就是他不知道他们原来是从哪个方向来的。
  “哥,咱们是不是出不去了啊。”李四丫跟着她哥走了这么久,方向都还没有走出去,小姑娘的眼睛就开始红了,一只手还紧紧地抓着衣兜,里面可装着她的鸡蛋呢。
  这鸡蛋就是她的命根子了。
  “不会出不去,地球是圆的,我们沿一个方向总能走回到原点的。”李问告诉自己遇到事情先不要慌,他在内心告诉自己,他是个成年人,应该学会成熟的处理问题。
  他说的话也没有错,地球的确是圆的,顺着一个方向能走回到原来的点。但是这中间要花费多少的时间,会遇到什么,就真的不好说了。
  李问希望他们今天的运气能够好一点。
  李四丫一脸迷惘地看着她哥,不知道她哥在说什么,没听明白。
  太阳从正中央下去了,现在方向是在从北往西移动?李问的脑子里在想着,脚下带着李四丫往前走,手里的棍子在戳着地面,怕在这种地方遇到沼泽地,万一掉下去就不是开玩笑的了。
  李四丫扯着她哥的手,哭丧着脸说道,“哥,我走累了,走不动了。”
  “嗯,那我们休息一会吧。”他现在是又累又饿,还口好渴了。他这两条小短腿也累地很了,李问在地上坐了下来,让李四丫也坐下来休息休息。
  李四丫跟着她哥一起坐下来,小心地护着怀里的鸡蛋。
  看着小姑娘的眼睛红红的,脸上还带着眼泪,李问摸了摸小姑娘的脸,给她擦干净了眼泪,他的嘴角微微的勾起,说道,“不要哭,我们可以走的出去的。四丫头你肚子饿不饿?”
  小姑娘又瘦又小,皮肤黑黄黑黄的,脸蛋尖尖的,显得两只眼睛特别大,一看就是平时给饿的。打这孩子出生后,她爹妈就没有喜欢过她,平时还是两个姐姐和他照顾的多,这会儿又有一个小的出生了,他二婶子估计就更没什么心思去管这个小丫头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