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上(9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19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那会儿生大儿子的时候,从前一天的傍晚肚子就痛了,一直痛到第二天的早上 才把孩子生下来,她都差点没了性命。好在儿子顺利生下来了,还养了这么大,想 起从前的那些事,孙怡的心里有点感慨。
  见到儿子想伸手去摸弟弟又不敢的模样,孙怡拉过儿子的手去摸小儿子,说道 ,“来,三宝摸摸弟弟。”
  “嘿嘿……”李问摸到了他弟弟的小脸,然后是握着小手,“阿娘,弟弟好小
  真的好小,他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小的孩子,像个小猫崽似的。
  “你小时候也这样的,养养就大了,你瞧你现在都这么大了。”这个傻儿子, 孙怡并没有因为说生了小的就不疼大的了,大儿子在她的心里永远都是不一样的。
  回来李问在屋里陪了他阿娘一会,也看了弟弟,到杜阿姨端了汤和饭进来屋里 给他阿娘吃,孙怡坐在床边吃饭。李问在蹲在床边看了一会弟弟,小家伙的嘴巴蠕 动了两下就开始哼哼。
  “阿娘,阿娘……”李问见小家伙醒了,顿时就慌了起来,眼巴巴看着他阿娘
  ,问要怎么办。
  “大少爷,小少爷这是肚子饿了。”在一旁的杜秋兰见状,就笑了起来,往腰 抱起小少爷。孙怡接过小儿子,对大儿子说道,“弟弟这是饿了要吃奶了。”看样 子是准备拉开衣襟准备给小儿子喂奶。
  “哦哦,阿娘你给弟弟喂奶吧,我先出去了。”见状,李问赶紧的从他阿娘的 屋里逃出去了。
  就是他自个亲娘,李问也不好意思看着亲娘在他面前奶弟弟,怪不好意思的。 知道大嫂又给他哥生了个大胖小子,李老二让家里婆娘从家里抓了两只老母鸡 下来。李大花是在心里嘀咕的,生了就生了呗,凭啥要抓两只鸡给他们家里啊?! 尽管心里不情不愿,李大花现在都是有点害怕她家汉子,提着两只鸡上大伯家 的门,送了两只鸡过去。
  儿媳妇又生了一个大胖小子,这对李王氏来说是最高兴不过的事了,她盼了这 么多年才盼到儿媳妇这又生了一个大胖孙子。
  他们家迎来了一个新的小生命,这对他们家里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喜悦的事 情。对他阿爹阿娘他们来说,他们多了一个儿子,他奶奶多了一个孙子,而对李问 来说,从此之后,他多了一个小弟弟。
  第八十—章 年
  大雪纷纷扬扬下了几天,外面的天地都是银白色,一片银装素裹,枝头上挂满 了雪。
  腊月过后,书院每年到这个时候也开始放长假了。
  不用一大早就出门到书院去读书,对李问来说,这大冷天能在床上多赖一会床 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儿啊!现在他每天的任务除了读书就是逗娃。
  落地的小娃儿是见风长,一天一个样,从那么小的一点点,长成了如今的胖娃 娃,跟年画里的福娃似的,可爱极了,谁看了都想要抱抱。
  这一胎生了小儿子后,孙怡是在屋里养足了一个月的身子。
  现在家里的日子过的好,吃的也好,每天都是好汤好水的喝着,生了孩子后孙 怡整个人都胖了一圈,面色红润,气色看起来比从前还要好了。这一胎生完后,她 奶水足,喂的孩子也是白白胖胖的,小手臂大腿儿都是一截一截的。
  孩子小见不得风,等到孩子满月过后,孙怡才把孩子从屋里带出来外面的大厅 玩儿了。屋子外面太冷不好带孩子出去,都是待在家里头。
  家里的壁炉一烧起柴火,整个屋子里都暖和了起来,他们在屋子里也不用穿太 多的衣服也不怕冷。
  现在放假在家,李问每天都帮他阿娘带弟弟。
  “李浩鹏,给哥笑个。”闻到小奶娃身上的奶香味,李问最喜欢握着他弟的小 手还是小脚丫子啃两口。他握着小娃儿的脚丫子放到脸边,用脸颊去蹭,完了还啃 两口,逗的小孩咯咯笑。
  李浩鹏这个名字还是他这个亲哥取的,他亲爹连取名的事情都扔给了他,所以 小崽子的名字就取了叫李浩鹏。
  看到大儿子每天一读完书出来都和小儿子腻歪在一起,孙怡的脸上是幸福的笑 容,她手上拿着针线在缝制小衣服。很快就要过年了,她想给两个孩子还有家里的 汉子每天都做一身新衣服。
  “阿娘,你要不歇歇吧,阿娘你看弟弟笑起来多可爱。”李问见他阿娘拿着针 线都没有放下来过,让他阿娘歇一歇。
  弟弟这么可爱你怎么忍心不看一眼呢?
  “阿娘这快完了,等会阿娘就把这点缝完就行了。阿娘看到了,小鹏有你这个 哥哥陪着玩儿,都不用阿娘了。”孙怡还是伸头过去看了一眼小儿子,见小儿子喜 欢和哥哥玩,笑的小身子都在打颤,她看的又是觉得好笑。
  想到了大儿子想的那会儿,孙怡笑着说道,“三宝你小的时候可乖了,只有肚 子饿了还是尿了才哼哼一声告诉阿娘。咱们那会的日子过的没现在好,阿娘的身子 又不是太好,又没什么奶水给你吃,你肚子饿了皱着小眉头也不哭,那委屈的模样 阿娘到现在都还记得。”
  两个儿子一比起来,大儿子小的时候简直就是太好带了,整日吃饱就行,放在 小床上也不哭不闹。
  哪像小儿子娇惯的很,没人抱要哭、饿了要哭、尿了还哭,小嗓门又大,一嚎 起来整个屋顶都要掀翻下来了。
  现在小儿子出生后,一家人都是围着这个小子打转。
  李问低头摸摸鼻子,想起当婴儿那个时候的日子,简直就是不想再去回忆……
  今年一入冬的雪下的似乎比往年都要大,虽是说“瑞雪兆丰年”,但是这个冬 天太冷,对于一些穷苦人家来说,他们甚至是连一身御寒的衣物都没有,这个冬天 怕是会很难熬。
  天冷后大家都在屋里猫冬,外面没什么人出去。
  下了几天的雪好不容易到今天才停了,趁着雪停的这会,李山谷带着人拉着驴 车到镇上去送货去了。
  年前的这段时间,饼铺那里还有不少的上门找山门来,原来是一些人家过年的 府里要订饼子的,找了他们李家饼铺订饼。
  他们家的豆芽出的也很好,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没什么新鲜的瓜果蔬菜吃,他们 家的豆芽一出来就特别的受欢迎,镇上大大小小的酒楼都同他们家订了货。前面种 下的这一批豆芽可以出了,李山谷顺便的还要把豆芽给各家酒楼送去,多出来的搬 到镇上去卖,有多少都能卖出多少。
  年前的这会活计多,李山谷又多雇了几个伙计做事,不怕辛苦的、愿意来做事 的,不怕辛苦的跟着他一起干,也能赶在年前多赚几个钱过年。
  日子虽然过的辛苦,但是有盼头,所以就是再辛苦也值得。
  前面几天的雪下的太大了,去镇上的路不平坦,积雪又多,路不好走。李山谷 在前面拉着驴子,几个汉子在后面推车,走了半天才把货送到了镇上去。
  货到了镇上,店里还有伙计在看店,他们先到了铺子那里点了货,再一一的把 货送到酒楼和各家府里去。
  大伙这一忙就是一天,到了下午天快黑的那会儿,一行人踏着雪往村里回去。
  “外面这天冷的啊,你这可是回来了啊,快到这里来烤烤火,喝碗热水暖暖。 ”孙怡见到家中汉子回来了,忙的去倒了热水给人喝。李山谷把外面的大衣脱下来 ,站在火前烤手,接过了妻子手里端来的碗,吹了一下,慢慢的喝了起来。
  喝了一碗热水进去,整个人的身子才暖和了起来。
  “阿爹,今天的货出完了吗?”李问的手上抱着他弟,小子暖呼呼、软绵绵的 比什么暖手宝都好用,他整理抱着他弟都抱的爱不释手了。
  “出完了,还欠点儿,等明日还要再送一次过去
  “小宝想不想爹啊? ”一整日没见到小儿子了,李山谷伸手把小儿子拎过来, 一手扶着脖子,一手抬着屁股,把小子举了起来。小子在他阿爹的手里抱着,瞪着 小腿儿,还蹬的特别有劲儿。
  “你们爷俩来吃饭了。”
  “就来。”
  这会儿家里的晚饭做好了,孙怡去厨房里帮忙把菜端过来,一家人坐下来一起 吃饭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