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23)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由于这桩事情听起来实在太过奇葩,所以就闹到了整个京城的上层社会都人尽皆知的地步。
  初次听说此事时,就连一向淡然温润的贺兰丞相都不禁大吃一惊。
  当然,别人都是因为苏小姐做出的荒唐举动而震惊,但他贺兰之吃惊的原因跟其他人完全不一样。
  从他听到“苏家七小姐跌落水中失忆,不记得自己名字不记得朝代”起,他就知道碰上同类了。
  这个苏小姐绝绝对对是个穿越女!
  跟他这种为了保全性命而十分低调的穿越人士截然不同,这位苏妹子现在做的那些事情十分引人注目,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教科书版的穿越女主角了。
  落水失忆、婢女助攻、女扮男装逛青楼、逛完青楼做头牌,十本穿越小说八本都是这些情节,贺兰之连脑子都不用动就知道肯定是个涉世未深的小姑娘穿越了。
  只是那位可惜了当爹的苏将军,本来好端端地准备邀请贺兰之去参加他老人家五十的寿宴,结果听到苏芷柔在青楼要做头牌的消息,气得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看那架势估计脑溢血都快发作了。
  贺兰之生怕这位老将军直接就厥过去了,急忙扶住他,替他顺了顺气,“苏将军没事儿吧?”
  “多谢……贺兰大人……老夫无大碍……”苏将军颤颤巍巍地直起身子,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地握住贺兰之的手腕道,“咳咳咳……老夫有一事拜托大人……”
  贺兰之赶忙道:“你请讲你请讲。”
  “老夫的身子是不能出面了,眼下只好请您将老夫那荒唐至极的女儿带出花街柳巷……咳咳咳咳……小女欠下的银子,老夫事后会还给大人的……”苏将军虚弱地恳求道,“不要让她再丢苏家的脸了!”
  “苏将军请放心。”贺兰之安抚地拍了拍老人家的脊背道,“我现在就去这一趟,一定完璧归赵。”
  番外2-被调戏
  看老江军这番苦苦请求,贺兰之也不忍心推脱,连忙应下对方之后,便匆匆走出宫门,驱驾向城北的花街赶去。
  听到目的地是丞相大人已经十年未临的烟花之地,驱舆的车夫愣了一下后便会心笑了起来,“好嘞,贺兰大人。”
  候在贺兰之身边的苏诺忍不住皱了皱眉,他已经将近十年没有听到丞相大人提起那个地方了,怎么今儿突发奇想要去青楼了?
  难道大人又要堕落回从前令人讨厌的样子了吗?
  想到此处,苏诺便觉得胸口闷得透不过气来,“贺兰大人,您……”
  “受人之托,去赎个人罢了。”贺兰之看到苏诺欲言又止的表情,便立刻知道这孩子肯定又想些有的没的了,“别想太多,我现在没那个兴趣。”
  “属下不是那个意思……”
  贺兰之无奈地看着急急忙忙想要辩解的年轻护卫,摆了摆手示意他不用再说了。
  苏诺那副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不用说,他心里肯定就是这么想的。
  话说离他穿越过去这都十多年了,难道原丞相那副荒淫无度的样子还不能改变吗?
  贺兰之有些郁闷。
  不过得亏了车夫对于青楼熟门熟路,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供给贺兰之郁闷,苏老将军请求他去赎人的青楼便到了。
  “瞧这!!瞧这!!咱家这是把谁给盼来了!!”
  贺兰之刚从车舆上走下,便听到一声惊喜异常的尖叫,硬生生地差点把贺兰之给惊得差点一脚缩回马车里。
  迎面而来是一个风韵犹存的艳丽美妇人,纤腰楚楚又丰.乳肥臀。即使脸上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但仍不能挡住其绰约风姿,可见她当时是个怎样的美人。
  “相爷~这可是数年都不见呐~”美妇人娇滴滴地嗔道,“这么些年来,您就不想人家吗?”
  还未等到对方近身,扑鼻而来便是一股浓浓的脂粉香气,惹得贺兰之忍不住向后退了一步,十分不悦地蹙起了俊眉。
  “不许靠近贺兰大人!”苏诺低斥一声,一手将贺兰之护在身后,一手拦下这个浓妆艳抹的女人,“你要干什么!”
  “干什么?自然是招待贺兰大人咯!”那女子微微挑起弯弯柳叶眉,“人家做鸨母的,自然是要好好招待贺兰大人这位贵客了。”
  苏诺紧绷着面容呵斥道:“我家大人不是来玩乐的!”
  “我说这位俊公子,您都跟大人来这儿了,就不要这么一本正经了。”鸨母媚骨软软地靠在苏诺肌肉结实的胸膛上,“不若您也同贺兰大人一起乐一乐?”
  “胡……胡闹!!”苏诺推开鸨母,红着俊脸大声训道,“你身为女人怎么可以这样!!太不像话了!!”
  “鸨儿,我今天有要事而来,不要戏弄我家的护卫。”贺兰之皱着眉责令老鸨不要乱来,就连一向温润的神情也变得冰冷,“我听说你们这儿来了个新人。是个姓苏的姑娘,是不是?”
  “相爷也听说啦?”鸨母用丝帕捂着唇轻笑一声,“这个姑娘可不得了呢,相爷可是要点她的名?“
  “不。”贺兰之面无表情地道,“我要赎她。”
  番外3-劝人从良
  (新文《[系统]撩汉游戏》已发,欢脱爆笑风,隔壁有请哦~~)
  “我要赎她。”
  听到贺兰之面无表情地说出此话,本是春风满面的老鸨瞬间便僵住了笑意。
  倘若丞相大人是来一睹苏芷柔芳容的,她当然无比欢迎,但是如果要买下苏小姐,这就让她难以接受了。
  俗话说,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贺兰丞相说出此话,无疑让视财如命的她遭受割肉般的疼。
  苏芷柔是她最近才捧起来的头牌花魁,除了手抚古筝唱过几次曲外,都还没正式出道给客人们见过,怎么能被人给赎出来呢!
  苏芷柔作为将军家的七小姐,自愿留在她的青楼中已经实属不易。能歌善舞又是大家闺秀,青纱半遮面,就冲着这层身份与神秘,即便是卖艺不卖身,无数客人仍然趋之若鹜。
  托她的福,这些日子青楼的流水也好了不少,就算是贺兰丞相点名要赎人,老鸨也万分舍不得。
  可是丞相大人这样的权贵,她也得罪不起啊……
  “大人您这话真是……”鸨儿难堪地扯唇笑了笑,“大人想要赎苏姑娘,您也得看苏姑娘的意愿不是?我这儿好生招待苏姑娘,来听她唱歌弹琴的人又多得很,她未必愿意呐。”
  贺兰之挑眉问道:“她唱什么?弹什么?”
  “一曲水调歌头。”老鸨抿唇一笑,颇为得意地道,“京城中最近传唱最广的,便是苏姑娘唱的《明月几时有》了。除此之外,苏姑娘还做出了一种名为蛋挞的点心,拴住来听曲的不少客人的胃。”
  贺兰之听到老鸨这话忍不住扶额,连蛋挞都能捣鼓出来,这苏妹子果然是个穿越女没错了……这都多少年过去了,还有穿越人士在用这首宋词,也不知苏轼他老人家在天之灵有何感想。
  “不若贺兰大人听完她今日这曲,再做决定吧?”
  “不用听了,我已经知道了。”贺兰之摆了摆手,“带我进去吧,我要同她说几句话。”
  老鸨见贺兰之如此执意,便也不再多说什么,领着这位丞相大人进入青楼雅座后,抬手召来红衣裹胸的美女,令其斟上一杯花酒。
  “这是苏姑娘之前的花魁娘子,唤作俞扬。”老鸨挽起斟酒女子垂落在白酥胸前的乌发,“大人许些日子没来这儿,应该没见过她吧?虽不像苏姑娘有文采,但唱曲也极为动听……”
  “我已经没有这方面的兴趣了,鸨儿不用向我这样介绍。”贺兰之微微笑了笑,用温润却直白的话语打断道,“带来苏姑娘即可,我要同她说些话。”
  听到贺兰之执意要让苏芷柔来,唤作俞扬的美人不禁紧了紧握着酒器的手指,面上闪过一丝不甘之色。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