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44)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好难受。
  这个让自己掏心掏肺对待的赵胤,竟然不顾五年来的一点情分,能够如此绝情地赐他毒酒而死。
  他怎么可以这么狠心。
  原来这些年来自己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就算为赵胤付出再多,为他累到病倒在书案上,赵胤的心中也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动然。
  说不定还会嘲讽他傻了吧唧的在那儿自作多情。
  明明自己是那样努力地在改变贺兰之的形象……明明自己是那样用心地在对待赵胤……为什么仍然会是如此下场……
  自己究竟是为什么在付出啊……
  贺兰之泪流满面地注视着手中的酒觥,最终痛苦地闭上眼含泪饮下。
  耳畔响起的是宋怀玉撕心裂肺的痛哭。
  这样就好了吧,算是了却赵胤的心愿了吧?
  接下来只要等待着在腹如刀割般的绞痛中沉默死去便可以了吧?
  可是心脏好像比腹部更疼呢……就像被刀剜割一样,让人痛得死去活来。
  “我说贺兰之,”身前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朕赐的酒,有必要感动得如此痛哭流涕吗?”


第九十一章 -朕的丞相只有你(高甜预警)
  “我说贺兰之,朕赐的酒,有必要感动得如此痛哭流涕吗?”
  贺兰之闻声抬眼看向出声者,那位少年皇帝正从皇舆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挂着一脸似笑而非的神情。
  贺兰之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顿时簌簌而落,如同断了线的玉珠般掉落在地上,坐在龙辇上的赵胤看了不禁一愣,心脏好像被人紧紧揪住了一般。
  还不等轿辇完全停下,赵胤便不顾安危地纵身跃下,疾步走到贺兰之面前抬手为其抹去泪水。
  即使他的个子如今还比贺兰之稍微矮一些,但这毫不妨碍他用温柔的手法托起贺兰之的脸,用指腹轻轻拭去贺兰之的泪水。
  贺兰之哭得更汹涌了,泪水一颗一颗落在赵胤的手指上,惹得赵胤心疼极了,连连柔声哄道,“别哭别哭,之之不哭。”
  “呜……”
  贺兰之发出一声如同小动物般的呜咽,随后抽了抽鼻子,被喉间苦涩的哽咽感噎得说不出话来,只有一双墨目满眼都是委屈巴巴地瞪着赵胤。
  赵胤何曾见过贺兰之露出如此委屈的面容,整个心脏都忍不住颤了三分,赶忙挥手让那捧着酒盘傻在原地的太监退下,口中还似安慰般地向贺兰之埋怨那太监道:“此人办事儿太不靠谱了,送个酒都把之之给弄哭了。”
  贺兰之没理赵胤的抱怨,而是哽咽着废了半晌断断续续地骂了一句,“你这个……没良心的……臭崽子。”
  赵胤被他骂了也不恼,反倒是更温柔地替贺兰之拭着泪,指尖若有若无地蹭过对方被泪水沾湿的睫毛,有些无奈问道:“朕怎么就成没良心的臭崽子了?”
  “我……我对你这么好,你却要赐鸩酒毒死我……”
  贺兰之语气委屈伤心极了,仿佛下一刻又要落下泪来,赵胤急得赶紧解释道:“这是榛酒不是鸩酒,朕怎么舍得赐死你。这太监口音太有问题了,连平仄都不分,还害得阿之落泪,朕改日就令人杖毙他。”
  “杖毙不行!太过了。”贺兰之听罢立马辩护道,“那个……让他多练习官方话就行了,仅是因为口音就杖毙,那也太草菅人命了。”
  赵胤注视着贺兰之的墨目微微笑了笑,“是是是,皆听之之的。”
  贺兰之撇过头有些不好意思地挪开赵胤对视而来的目光,“不要叫得这么肉麻……”
  “朕喜欢这么叫。”赵胤微挑俊眉,“怎么?你还想阻止朕不成?”
  贺兰之被赵胤这强盗般的言论噎得说不出话来,只好愤愤地轻声骂了句,“臭崽子!”
  “行行行,朕是臭崽子,之之最香啊。”赵胤温声道,“朕让你受委屈了。”
  贺兰之垂首胡乱地把留在睫毛上的几滴泪珠拭去,沉默着不作应答。
  吹在前院中的春风还略有些寒意,赵胤抚在贺兰之面容上的手感受到对方似乎因这股冷风而微微颤了颤,随即松开手提议道:“进去说话吧,免得站在外面受冻了。”
  贺兰之闻言立刻默默地转身进屋,任由平日里万分疼爱的赵胤跟在他后头,一点都没有好生招待的意味。
  “朕的确先前是做得狠了些,将你那些身边的官员都打压了下来。
  不过,这只是暂时的,那些没犯过大错的官员,朕会在半年之后将他们都放出来,再给他们一次机会,从基层做起,让他们真真正正地为这个国家富强而效力。
  朕明白你心软舍不得他们死,朕也不会真的要了他们的命,更不会要你的命。”
  贺兰之听到此话,脚步不禁顿了顿,须臾片刻后才微微点了点头。
  “朕的丞相永远只有你。”赵胤低语着承诺道,“无论是谁都没法撼动你的地位,就算是朕也一样。
  朕不会动你的。
  永远。”


第九十二章 -脸红了
  “朕不会动你的,”赵胤在贺兰之身后低声承诺道,“永远。”
  贺兰之听到身后的少年皇帝正处于变声期那略带沙哑的低语,脚下的步伐忍不住缓了下来,偏了偏头摆出一副充耳不闻的模样,却没想到自己泛着绯红的耳垂出卖了他因赵胤的话语而变得十分害羞的事实。
  赵胤在后头看着贺兰之的背影,一双墨色的眼睛停留在对方粉红色的耳垂上时,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贺兰之听闻那声轻笑,气急败坏般地一甩衣袖快步进.入房间之中,任由着一国之君被自己无礼地抛在脑后。
  赵胤一见贺兰之疾步迈入房间,生怕自己被恼羞成怒的丞相关在门外,三步并做两步连忙一同跨入门槛之中,从背后环住对方纤细的腰肢,眉眼间尽是笑意地侧头看向面容染上红晕的贺兰之。
  贺兰之睨了他一眼,挣脱着怒嗔道:“笑什么笑!”
  赵胤圈住贺兰之的手臂力道不动声色地加大了几分,随后望着对方略带羞赧的俊秀侧脸轻声答道:“阿之脸红了。”
  “谁脸红了!你放开我!先前那个榛酒鸩酒一看就是你故意的!我还没跟你算账呢,你个臭小子别动手动脚的!”
  贺兰之费力地扒拉着赵胤环着自己手,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气喘吁吁从他怀里逃出来
  明明赵胤只是个才年仅十五岁的少年,为什么这家伙力气会这么大啊……就算皇宫的伙食再好,也不至于让自己这么一个成年人差点挣脱不开一个少年吧?
  贺兰之有些郁闷地瞥了赵胤一眼,随即不甘心地捏了捏自己手臂上的肌肉。
  ……好像也没有特别瘦弱啊……
  赵胤这家伙绝逼是开挂了吧……?
  “阿之此话可是冤枉我了,”赵胤摊手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朕不过是赏赐丞相一份榛酒,可没想到会却是个不分平仄之人来送贺礼。“
  “那为什么偏偏是榛酒?”贺兰之挑眉反问道。
  “这是前几日新进贡来的美酒,朕想着你生辰到了,才特意在挑这日送来。”赵胤温声解释道,“怕是因为之前朝中那些流言蜚语,才会让你受了惊吓,误认为朕要给鸩酒。朝风不正,怪朕先前没有肃清那些胡说闲话的官员们——”
  “——嘴长在别人身上,就算是皇上面上管住了,私下也会议论纷纷。这不是陛下的错。”贺兰之打断赵胤自责的话语,下意识地替赵胤辩解道。
  “阿之……”
  眼看着赵胤又开始叫得肉麻兮兮的,贺兰之像逃似的连连后退三步,却不料一不小心右腿被桌脚勾到,整个人像是断了线的风筝一般,不受控制地直直向后仰去。
  完了……这下后脑勺着地真的要领便当了……
  贺兰之悲惨地闭上眼睛,预料之中的听到了骨头砸地的一声闷响。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