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71)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是啊是啊,大人您要喝啊。”酒意上头的其他朝臣一块劝道。
  贺兰之无奈笑了笑,只好举起酒杯饮下纯度极高的皇家之酒。
  “国君如此英明神武——嗝——这之中可少不了贺兰丞相的辅佐啊!”刚敬完成年皇帝美酒的一位大臣打着酒嗝而来,举起瓷杯朝贺兰之手中空空的酒杯硬碰了一下,“嗝。大人您得喝这杯啊。”
  贺兰之用手掌虚掩着瓷杯推脱道:“没酒了,没酒了。”
  “没酒了?”
  那位大臣眯着眼睛扬起下巴,伸手摊向一旁,立于一侧的下一级官员极有眼色地递上酒器。大臣憨笑两声接过酒殇,笑眯眯地拨开贺兰之的手替他满上一杯。
  “大人呐,您一定要喝!嗝!今日一定得喝!”
  “好好好……喝。”贺兰之无奈点头,再喝一杯。
  这样的劝酒连连不绝,直到落了皇宫宵禁前的一刻,贺兰之都在被被那些大臣们一杯杯劝到美酒下肚。


第一百四十六章 -醉酒之吻(下)
  这样的劝酒连连不绝,直到落了皇宫宵禁前的一刻,贺兰之都在被被那些大臣们一杯杯劝到美酒下肚。
  本身他就早已成年,这些大臣们灌起酒来完全不顾虑后果,而他又不是个十分盛酒力的人,因此到最后散场时刻,贺兰之早已满面潮红神志不清了。
  相较于贺兰之来说,赵胤这边由于年龄与身份二重顾忌,没有臣子敢觍着脸凑到皇帝面前劝他喝酒,所以直至大臣皆走之时,赵胤仍然十分清醒。
  “贺兰大人,贺兰大人?”成年皇帝看着收拾宴饮残局的小太监推了推醉倒在酒桌上的贺兰丞相,“大宴结束了,您要回相府啦。”
  “唔……”贺兰之呢喃不清地翻了个身,险些从桌子上翻下去。还好在一旁看着的赵胤眼疾手快地上前接住贺兰之,这才没让他这位醉醺醺的美人相父脑袋砸在地上。
  “小胤?”
  怀中的贺兰之微微睁开墨目,盈盈眼波流转灿若银河星辰,看得赵胤心神一动,徐徐开口对许久没谈过话的贺兰之答道:“朕在。”
  听到赵胤这声答复,酒醉的贺兰之缓缓展露出满足的笑颜,双手搭上成年皇帝的脖颈,眷恋般地埋入对方怀中轻声道:“小胤……你终于肯跟我说话了。”
  赵胤眼眸黯了黯,没有去接贺兰之的这句话。
  “我很对不起你小胤……逼着你去选妃,让你娶素不曾谋面的女子为妃……不顾你是不是有意中人都强迫着你……”贺兰之卧在赵胤怀中断断续续地道,“所以让你厌恶这样的我……我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赵胤静静地听着贺兰之的醉话,无声地叹了口气道:“阿之,朕没有。”
  “听到你不想再看见我的那一刻……我觉得整颗心都像被撕裂一样……”赵胤听着贺兰之埋在自己怀中闷闷的话语,胸前的衣衫不知不觉已被一片温热的液体所打湿,“我从来没有过的这样一种绝望感,被你讨厌的绝望……我好难过……小胤……小胤……”
  贺兰之带着哭腔唤着赵胤的名字,即便是在醉酒之中都一遍一遍地乞求着赵胤不要再用冷眼对他。一旦想起赵胤冰冷的目光,贺兰之就觉得心头像被刀在剜着一样的疼,疼得他眼泪簌簌而落。
  “我知道我做了多过分的事情……我也没有资格求你不要讨厌我……可是我不想,我一点都不想那样……”贺兰之揪着赵胤胸前被泪水沾湿的龙袍,浑身颤抖着轻声哭道,“小胤……对不起……”
  赵胤将贺兰之往怀中搂得更紧些,起身打横抱起泣不成声的贺兰之,哑着嗓子对身后收拾的太监下令道:“今日贺兰丞相就先歇在皇宫中了,派个人去贺兰府知会一声。”
  “谨遵陛下圣令。”
  成年皇帝一步一步稳稳地抱着酒醉的贺兰丞相走向寝宫,挥退守着寝宫的侍卫后,将哭累了的贺兰之轻柔地放在自己的龙床上。
  “小胤……”
  卸下一切严肃与冰冷的赵胤注视着贺兰之,墨目深处尽是一片的温润,任由贺兰之散乱了墨发躺在宽大的龙床上,闭目呢喃着自己名字。
  “朕在。”赵胤握住贺兰之冰凉的指尖,柔声答道。
  “你在……真是……太好了……”
  贺兰之的话音越来越轻,最后三字几乎只有将耳朵贴在他的唇边才能听清。
  赵胤无意识地在唇边浮现一丝柔情满满的温柔笑意,抬手将贺兰之贴在唇边的墨发拢去。纤长的手指梳理着贺兰之的青丝,抚过那张挑不出一丝不足的俊美面容,勾勒着他的乌眉、墨眼、挺鼻、薄唇。
  赵胤将手从贺兰之的脸上挪开,双掌抵在他的瘦削的肩膀旁,看着贺兰之翕张的红唇吞吐着空气,鼻尖中尽是贺兰之交杂着醇酒与檀香的味道。
  “小胤……”贺兰之无意识地轻声呓语道。
  赵胤俯身凑至贺兰之的面前,缓缓地碾上对方的薄唇,轻柔地吮吸着对方唇间的淡淡酒酿
  如同想象中一般的甘甜。只有他才会有这样甘甜的唇舌。
  赵胤扫过贺兰之的齿间,舔舐着对方柔软的红舌,
  罗纱帐前,薄唇相吻,指尖相扣。
  贺兰之在快被赵胤吻得喘不过气前,又口齿不清地唤了一声赵胤的名字。
  赵胤吻毕离唇,柔声答道:“朕在。”
  墨目中倒映的只有贺兰之一人的身影。
  再无他人。


第一百四十七章 -被亲了羞死了
  贺兰之从睡梦中迷迷糊糊睁开双目时,入眼即是雕刻着金龙腾云的精致檀木拔步床顶,视线的余光处还有那一抹令人无法忽视的明黄色幔帐。
  微微挪动一下目光后,贺兰之惊觉就连他身上盖着的,都是一床无比贵气的暗金色桑蚕丝锦被。
  “我怎么不在府里……”贺兰之撑起时不时传来阵阵钝痛的脑袋,怔怔地看着这张比丞相府卧房里还豪华的拔步床,似曾相识的场景让他潜藏在脑海内的记忆慢慢复苏出来。
  似乎当初赵胤因为发热而晕倒在御书房中,他将昏迷中的赵胤抱到龙床上来时,对方床上的布置就是这样的。
  “这是龙床?嘶……疼疼疼……”
  太阳穴传来的胀痛让他几乎头疼欲裂,贺兰之蹙着俊眉胡乱地揉了揉自己披在肩上的一头墨发,试图让大脑中的朦胧记忆能够变得清晰起来。
  昨日是赵胤十八吉诞,举国上下百姓共同庆祝年轻皇帝的生辰,皇宫中也摆上满汉全席大宴朝廷文武百官。他作为丞相被那些劝酒毫无节制的大臣们灌了不少琼酿,直至宴会将近尾声之时,他早已因为不胜酒力而浑浑噩噩地醉倒在席前了。
  印象中似乎还有一个小太监让他回府休息……可是之后的记忆全然断了片,贺兰之真的一点都想不起后来发生了什么。
  唯独在脑海中浮现的,只有一段无比真实的梦境。
  在那段梦境中,他被一个身上附着淡淡龙涎香的人抱到了床上。对方的臂腕十分有力,即使是抱着他这样的男子都没有一丝颤抖,而且放下他的动作也十分轻柔,仿佛在对待什么脆弱易碎的珍宝一般的小心翼翼。
  那个人修长的手指轻缓地碾压雨兮读佳上他的嘴唇,指腹顺着唇形慢慢勾勒而过。最终,梦境中自己的唇被一个温润的东西所覆住,唇齿交缠间交换的尽是对方带有酒香的湿热鼻息。
  很熟悉的味道。
  贺兰之阖上眼帘,随着长久又敏感的嗅觉记忆的帮助下,一片漆黑的眼前渐渐浮现出那个人的英俊样貌。
  是赵胤!
  贺兰之猛然睁开双眼,不可置信地看向被自己紧紧握在手中的暗金色天蚕丝被,指尖传来的柔顺触感明确地告诉他此刻不是在梦境之中。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