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21)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不必,”江梦枕用手在他胸口安抚地轻轻推了一下,“这不算什么,别搅了大家的兴致,你们接着宴饮,我先告辞了。”
  江梦枕不卑不亢地走出主帐,门帘一落,他立时往碧烟身上一倒,抬手捂住额头,“快扶着我些...”
  碧烟搀扶着他往前挪,“这是何苦?姓曹的分明是故意灌你,不喝又能如何?”
  “四军方才结盟,何必因我生嫌?喝醉了睡一觉便是...”
  “公子身子本就虚弱,又伤了底子,还不好好保养可怎么成!”
  “反正也...也好不了了...”江梦枕难受得闭上眼睛,碧烟也住了口不敢再说,两个人在寒风里极慢的往营帐走。不知走了多久,江梦枕只觉得腑脏燥热、浑身发软,一步也迈不动,他刚想出声叫碧烟等一等,却忽然身子一轻,被人打横抱了起来。
  “你干嘛追出来,”江梦枕靠在齐鹤唳肩上,“你该和他们接着喝、接着乐...”
  齐鹤唳抱着他三两步就走回了营帐,“我和他们有什么可乐的?”
  “你和我在一块儿,又有什么可乐的呢?”江梦枕不知自己醉了几分,借着这份醉意轻轻摸着齐鹤唳的脸颊鬓发,叹息似的说:“见了我,你老是苦着脸,老有那么多的忧愁...”
  江梦枕怕冷,帐中点了许多火盆,齐鹤唳抱着他坐在软榻上,心也仿佛被一室的温暖熏得融化,他覆住江梦枕的手背,用面颊蹭了蹭他柔软的掌心,江梦枕望着齐鹤唳漆黑的眼睛,吐息间都是醇烈的酒香,说醉话般的喃喃道:“我今儿看见你站在擂台上,忍不住想起羽林卫的那场武选,当时我失约没有去看,一直很后悔...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很后悔呢?那时候,我该对你再好一点,如果我早点想明白、早点对你好,是不是就不会有后来的事?我们是不是就能一直在一起...”
  江梦枕总能让他的心碎而又碎,齐鹤唳紧紧搂着他,喉头哽噎地根本说不出一句话来,唯有一下一下地吻着怀中人沁凉的头发与温热的额头。茶越喝越清醒,酒越喝越迷离,同样是拥抱在一起,这回两人的动作比之前一起喝茶时放肆得多、根本不由理性控制,江梦枕一手勾住齐鹤唳的脖子,一手在他肩背上摩挲,仰着脸任他亲吻眉心。
  碧烟也不好再看着,只得退出去守门,正碰上孙大夫背着药箱过来,“怎么,里头有人?”
  碧烟没好脸色地伸出两个手指头,孙大夫咋舌道:“真是冤孽!为他受了多少罪,怎么还放不下?”
  “公子向来死心眼儿,如夫人一样是从一而终的人,从来也没忘记过他,哼,真不知那人修了几辈子的福!”
  “可是,他们若要破镜重圆,江公子的身子...”
  话没说完,帐子里忽然传来一声惊叫,碧烟与孙大夫赶紧进去查看,只见江梦枕神色仓皇、满手是血,碧烟吓了一跳,忙赶过去问:“公子,怎么回事?你伤到哪里了?”
  “不是我的血,是鸣哥儿...”江梦枕紧抱着齐鹤唳,“你怎么了?怎么背上都是血!”
  “没事儿,”齐鹤唳把怀里的江梦枕妥帖地安置在软榻上,这才起身道:“一点旧伤,回去包扎一下就好了。”
  江梦枕急急地坐起来,“别走,正好孙大夫在这儿,快让他帮你看看!”
  “军医已看过,不妨事的...”
  孙大夫道:“齐将军,难道你信不过我的医术?”
  “怎敢!那...劳烦孙大夫随我去我的营帐中。”
  “就在这儿治!”江梦枕因着急面上更添晕色,双颊似涂胭脂、愈显得眉目如画,“你再磨蹭,我真的要恼了!”
  “你别气!喝了酒更要头疼...”齐鹤唳赶紧解开衣服,指着右侧的肩胛骨道:“这里中过一箭,那箭上有毒,伤处恢复得不好,今儿使力太过,估计创口崩裂开了。”
  孙大夫看了他的伤,忍不住“嘶”了一声,“你怎么不早说?伤口崩开不是一时半刻了,你也不觉得疼吗?”
  齐鹤唳含糊道:“也没什么感觉...”
  “你刚才还一路抱我回来,那时候伤口是不是已经裂开了?你真是犯傻!”江梦枕忍着头晕想要站起来,齐鹤唳赶紧走到他身边,江梦枕抬眼看见他身上交错的伤疤,更是心疼不已,“怎么多了这么些伤!以前只有这一道...”
  “打仗哪儿有不受伤的?你放心,早就不疼了。”齐鹤唳坐在软塌旁的小凳上,让孙大夫为他上药,他望着江梦枕、江梦枕也静静看着他,俩人都没再说话,却仿佛已在静默中说完了千言万语。
  “请伸出手来,”伤口已止血包扎,孙大夫把指尖往齐鹤唳的脉搏上一搭,眉头就是一皱,“这...看来外伤只是小病罢了,齐将军,你是不是有心痛吐血的毛病?”
  齐鹤唳一愣,偏过头讷讷地说:“只是偶尔有些胸闷...”
  “什么?”江梦枕怔怔看着齐鹤唳,“你什么时候添了这个病?”
  “病因是气急攻心、血不归经,而后没有好好调理,郁郁寡欢、积劳成疾落了病根,这病若不根治,是要减损寿数的...”孙大夫轻声道:“我没诊错的话,发病是在三年前吧?”
  齐鹤唳没出声  ,可他的表情已经代他回答了这个问题,孙大夫看着这两个人,不由长长地叹了口气,他们都因对方生了一身的愁病,情爱之事何等磨人,若爱而不得,难免令身体与精神一起损耗,从内里将人蛀空。人是最薄情也最深情的,孙大夫曾为许多深宅大院中的哥儿姐儿诊过病,其中有的人并无疾病,却还是一天天衰朽下去终至不治,说是病死、其实是情死,而这两个人又能熬到哪一天呢?孙大夫忽而想起那只跟着他们飞到江南的孤雁,它亦因失偶而死,真无怪乎诗中说——“不得于飞兮,使我沦亡”!


第86章 兵临城下
  大军浩浩荡荡地过江北上,  扶保晋王世子归京的旗号一打出来,民心思安、各地望风归附,一路行进比想象中更顺利。消息传到北蛮那边,  镇国公一干人等哪里还坐得住,  晋王身死的事已无法隐瞒,蛮人干脆在京城外给晋王举办了一场隆重的葬礼,井在葬礼上拿出两张遗诏,一张是废江梦幽、立季氏为皇后,另一张是传位于季氏之子,  而后抬着灵柩、全军缟素向京城发动猛攻,  号称为全盟国恩义、送皇帝灵柩归于帝京。
  武大哥拿着青羽军的急信,“信中说蛮人铁了心要打下京城,我们伤亡惨重啊!”他把信拍在桌子上,  指着曹主簿道:“既然我们已经联盟,你们黄眉军怎么能在我军奋力抵抗的时候后撤避战!”
  曹主簿井无丝毫愧疚,“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你我不在前线,哪知道当时的具体情况?我的部将根据战局决定后撤,我不觉得有错,难道打到全军覆没才叫英雄?蠢材罢了!”
  “你!”
  “二位将军暂息怒火,”南宫凰看罢来信,开口道:“依在下愚见,  就是把京城让给蛮人又有何妨呢?他们想打进京城,先我们一步让季氏的儿子坐上龙椅,  可等我们大军兵临城下,他还坐得住吗?到时候我们把京城一围、切断水粮,自然不战而胜了。”
  “不可!怎么能放弃京城呢?”武大哥急道:“青羽军拼死抵抗、就是为了不让蛮人进京,  三年前京城已被狄兵洗劫一番,若再被蛮子践踏,我朝威严何存?我军绝不会弃家乡于不顾!”
  联军所难为之处,就在于要平衡各方的想法,又是为了顾全所有人的考量,不得不放弃最便宜的行事,齐鹤唳略一沉吟,缓缓道:“若要保住京城,我们不如立刻加速行军,在城下与蛮人决战!”
  “这又何必!”曹主簿不满地说:“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何必在乎一城一地之得失?我觉得南宫先生的建议更好,以最小牺牲换取最大利益,才是用兵之道。”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