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赝君(88)

作者:麦客 时间:2021-11-17 10:4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育哥,你说,是不是喜欢我?”梁珩问,“是不是早就喜欢我了?”
  沈育嘴巴紧闭,然而身体的反应已经替他做出回答。
  梁珩道:“我也喜欢你啊。”
  他像是承认一件天经地义的事:“喜欢得不得了。”
  沈育真不知该拿他怎么办,上哪里去找他这样坦诚的人?喜欢一个人,心都可以挖出来给你。性子软得不行,磕不得,碰不得,受一点点委屈,叫人恨不得圈在怀里哄。
  “上哪儿学的这些,”沈育搂着人,静静泡澡,“和段延陵,在解绫馆?陈玉堂?”
  梁珩道:“唔……”
  以前,王城的公子哥儿们,的确玩出花来,梁珩就算没做过,看也看会了。沈育一捏他屁股,下了狠手,留下道红印。“哎!”梁珩叫道。
  “以前就想这样做了,”沈育说,“堂堂殿下,成日在花楼喝得酩酊大醉,不成体统。”
  梁珩辩解道:“你看我后来哪还有过?!翻旧账可不行!”
  但很快又在沈育的注视下认输,拿湿漉漉的脸颊蹭他颈窝,小声道:“翻旧账可不行的呀。”
  洗澡洗了一个轮回,两人才收拾干净,换了衣服依偎在榻间。山城,夜里凉风习习,吹动院落槐树,婆娑起舞。
  沈育搁了一臂叫梁珩当垫枕,搂着人说:“你待在将军府,是最安全的,明日我携了信物,到临江城王府去,拜见梁王。”
  梁珩道:“你相信……”
  沈育答道:“一日之内,最多两日,若川南军前来接驾,那么梁王就是可以联合的对象。如果得到消息的反而是望都章仪宫,要迎回帝驾,则梁王与三宦的关系也就不言而喻。无论如何,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答案。”
  梁珩不禁紧张起来,感到自己在赌一条前路,且是在手中没有任何筹码的情况下。
  但只要沈育在身边,他就不觉得孤单。
  “你最好两天之内赶回来,”梁珩说,“不然我就告诉林驻,望都发来密诏,要他率领狭关部,到梁王府去听旨。”
  沈育笑一声,拇指摩挲梁珩下巴,在他额角亲了亲。
  望都城,解绫馆。
  房间里客人正与妓子调笑吃酒,忽然门被撞开,一人带着浑身血气闯进来。
  “滚出去。”段延陵冷冷道。
  那妓子见他衣裳渗血,面色惨白,尖叫一声,忙带了客人出去,留下一屋酒菜狼藉不顾。
  段延陵的伤经过处理,但赶回望都行途颠簸,又裂开来,止不住失血。他昏昏沉沉撞开屏风,滚到床第间,翻开腹部,漏风似地喘气。
  不出片刻,进来一个女人,仔细掩了房门,到他跟前:“公子爷!您这是上哪儿受的伤?!妾这就给您请大夫来!”
  段延陵撑着口气,叫住她:“别叫我爹知道。伤好之前,你借我间屋子。”
  那女人道:“说这些话做甚么,公子爷,您就是要这栋楼,妾也没有二话。”
  门窗紧闭,酒气透不出去,熏得段延陵头晕眼花。须臾,外间隐约传来足音,有人领着往这屋里来。
  段延陵闭目养神,听得人进来屏风后,掀他衣服,便说:“缝过几针,不知是断了还是怎的,你看着处理。”
  那人不动作。
  睁眼一看,却哪里是什么医师,分明是他老爹,宰相段博腴。他娘的……段延陵脸色顿时由惨白变成死白,心想这楼里的人果然暗地里都听他老爹的,段大公子前脚刚说消息保密,后脚就给人卖了,正如他分明交代这间房不招待客人,留待他自用,然而人一走还是被鸠占鹊巢。
  段博腴表情也不好看,多少还维持镇定,唤来等候的医师,先处理儿子的伤。
  段延陵的伤口,是处明显的箭创,不是寻常械斗所能造成,那大夫只干活儿,不敢多嘴,将创口清理干净,重做缝合,又开了外敷内服的方子,被解绫馆的人拿钱堵了嘴,送出楼。
  段博腴坐到床边,问:“去哪儿了?”
  段延陵装死不出声。
  段博腴讥讽道:“我说,毛头小子就是沉不住气。”
  段延陵一下弹起来:“你说谁?!”
  段博腴微微笑道:“说你弟弟。”
  “……”
  段延陵重新躺回床上,想翻白眼,听他爹这样说,他就知道,什么也瞒不住:“他能藏得住什么事,就是个破瓦罐子,有点东西都巴不得漏给全天下人知道。你看我瞧不瞧得起他。”
  “一锅水烧了二十年,就是死的也该他沸一沸了,”段博腴道,“这次是你给他收拾的烂摊子,他会记得你恩情。”
  段延陵不应承,大概是伤痛的,五官一阵扭曲。
  段博腴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一个人偷摸跑出去,受一身伤回来,命差点玩儿没了,是为了你弟?别是为了小皇帝。”
  他爹呵呵笑两声,段延陵寒毛就炸起来。
  “你救了他,不错。小皇帝这时候横死,只会打草惊蛇,对我们一点用处也无。他看上去,倒是有许多事还想挣扎一二,你给他这个机会,只希望,届时别叫他落得个更惨的下场。”
  段博腴在段延陵肩上拍一拍,表示器重似的,拍得段延陵失却血色、心中凉透,恐惧的心情油然而生,直觉坐在身边的不是亲爹,而是笑面阎罗。
  “好好养伤。”段博腴嘱咐解绫馆侍人几句,走了。
  望都入夏,段延陵躺在床上,身上阵阵发冷,心想早知道会被追杀,之前就不该对父亲老实交代梁珩的去向。
  算了吧,继而他又在心中否定了自己,欺骗心眼比马蜂窝还多的宰相大人,借他十个胆也不敢。
  天门镇绿柳成荫,倘使没有战事,乃是处不错的避暑胜地。
  梁珩清晨醒来,床边早已空了,连体温都快消散。他披了衣服慢吞吞起身,听见院中交谈声。
  推门出去,原是林驻并邹昉毕威三人,在槐树下摆了张席子,放着粥食与谷物饼子,当作晨食。
  林驻朝他招手:“来来,小兄弟。”
  邹昉与毕威不敢同席,想起身侍立,梁珩摆手示意无妨。
  林驻道:“他二人从未到过涿江岸,想去城中走走看看,我说尽管去没事,可他们又说,你在哪儿他们在哪儿,不能离开半步。小兄弟,你是头领吗?你这一行人,究竟听谁的?”
  邹昉与毕威立时手足无措,被人告了状,又不敢暴露身份,都巴巴瞧着梁珩。
  梁珩想了想,哈哈一笑:“当然沈育是头领,我也听他的。”
  台卫二人交换过眼色。
  “嘿嘿,”林驻发笑,“你莫要诓我,我腿脚不好使,眼神可利索。昨儿那沈小兄弟,和我交谈,每句前必要看你一眼。听说你们夜里同房,是他服侍你,还是你服侍他?”
  邹昉毕威脸色逐渐惶恐。
  “那要看在什么地方了。”梁珩认真道。
  “地方?”
  “床上还是床下。”
  噗——邹毕二人喷了满嘴饭,直想给梁珩跪下,求他嘴里把个门,别事后想起不妥,将在场三人都杀了灭口。
  林驻也表情空白,半天咳嗽数下,撕了烙饼给梁珩,尴尬得要堵他嘴:“吃饭,来来,先吃饭哈。”
  五谷烙饼据说是天门镇特色,乃是在石板上摊成,焦香原汁原味,别处是绝没有的。但梁珩到底是娇生惯养大的,粗粮硌得喉咙痛,便捧了白粥小口小口喝。
  让邹昉毕威自去玩儿,二人不愿意,离开梁珩半步都担心他掉根毫毛,沈育回来要找人算账。
  “我就在将军府好了,能有什么事。”梁珩道。
  林驻笑道:“你两个,莫非也是度师父传的弟子?”
  毕威忙说不是不是,只会几招拳脚功夫,若能得林将军指教那真是三生有幸。
  正好早晨闲来无事,林驻果真满口答应,在院子空敞处摆开架势,与毕威比试摔角。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