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101)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嗯,怎么了?”扶游倒是坦然,“前世他是在去年过世的,我去年守了他一年,见他安然无恙,冬天才过来找你。”
  秦钩面不改色,心中冷笑,还是他捡了怀玉的便宜。
  扶游没有察觉,继续道:“可能控制中心的事情是我多虑了,不过他的身体确实很不好,我打算今年继续守着他,怎么了?”
  “我……”秦钩顿了顿,正色道,“我也快死了!”
  扶游皱眉:“什么?”
  “我是在第八年死的,现在是第七年,我……我也快死了。”
  这话其他人说都可以,秦钩说起来,实在是没有说服力。
  他是自戕,只要他自己不动手,谁能奈何得了他?
  扶游有些无奈:“你别这样,我就回去看看他,冬天我就又回来了。”
  秦钩委屈巴巴地看着他,他怕扶游回去,冬天再回来,就是和别人成亲的人了。
  他无法接受。
  扶游摸摸他的头发,然后下了榻,走到衣桁边。秦钩赶忙跟上去,帮他拿起衣裳。
  他不想让扶游走,但他还是会给扶游披上衣裳。
  秦钩帮他系上腰带,然后送他离开。
  秦钩还是不太高兴的模样,扶着他的手臂,把他送上马背。
  扶游哪里知道他在想什么,跟他道了句“冬天再见”,就骑着马离开了。
  冬天再见,冬天再见。
  这是对秦钩最深的诅咒。
  *
  春日里冰雪消融,扶游一路南下,快马加鞭,很快就回到了南边温暖的小城。
  宅子外边装点喜庆,像是要办什么喜事。
  扶游下了马,把缰绳丢给门房,快步跨过门槛。
  瞧见他的小厮先他一步,跑进门去,大喊着:“扶公子回来了!扶公子回来了!”
  坐在走廊上晒太阳的男人抬眼看了一眼,很快又收回目光,不动声色地撇了撇嘴。
  扶游放下书箱,解了披风,然后走到男人身后,把自己脑袋上的帽子摘下来,盖在他头上:“怀玉?今天喝药了吗?”
  怀玉摘下帽子,丢进他怀里,埋怨道:“你还知不知道日子?这都多少天了,和说好的日子晚了五天,我还以为你摔进山崖里,被老虎叼走了,正准备派人去找你呢。原来不是掉下山崖被老虎叼走,是掉进狐狸洞里,叫狐狸精给迷住了。”
  扶游无力反驳,只能点点头:“……嗯,你说中了。”
  怀玉一脸迷惑:“啊?扶游!”
  扶游抱着手,在他面前的栏杆上坐下:“狐狸精温柔又体贴,还会吟诗作对,把我迷得不要不要的。”
  他举起手里毛茸茸的帽子:“你看这个帽子,就是临别的时候,狐狸精送给我的,狐狸毛做的,可暖和了。”
  怀玉伸手要拿,扶游一抬手,把帽子举高了。
  其实这是秦钩的帽子。
  扶游把帽子戴上,在怀玉面前使劲嘚瑟。怀玉扬手一按,就把帽子用力压下去,直接盖住他的眼睛。
  “扶游,我打死你!”
  “诶?怎么天黑了?”
  扶游在原地打转,怀玉拍了一下他的手,让他在原地转圈,站起身,回房间去了。
  *
  扶游回了自己房间,洗漱休整一番,就已经是傍晚了。
  晚饭后,大夫过来给怀玉诊脉,扶游撑着头坐在一边,认真地看着。
  怀玉倒是一脸轻松,对他来说喝药诊脉都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了。
  不多时,大夫收回手:“没什么大碍,慢慢地将养着,药继续吃,好好保养,不会有事的。”
  扶游看着大夫的脸,试图判断他说的话是真是假。
  怀玉掐了他一把,给大夫使了个眼色:“别乱看,你再把大夫给吓着。”
  扶游收回目光,送大夫出去,趁机问问他怀玉的身体到底怎么样。
  大夫说的话倒是平稳:“扶公子放心,没问题,好好将养着……没问题的。”
  扶游倒也没注意他古怪的神色,点点头,将他送出门,然后转身向回。
  回到怀玉那里,两个人说了一会儿话。
  “所以到底是哪个狐狸精把你的魂都给勾走了?”
  “就是那个呗。”扶游的声音变小了一些,“皇宫里的那个。”
  怀玉撇了撇嘴:“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了,要是你被欺负了,我怎么安心?”他想起一件事:“对了,你的喜服做好了,要不要试一下?”
  扶游蹙眉:“你真的想好了?”他指了指自己:“真的要和我成亲?”
  “嗯。”怀玉握住他的手,“只是一个仪式嘛,我找不到别人了,你已经答应了。”
  扶游眨了眨眼睛:“可我总感觉有些怪怪的。”
  “不会的,只是一场仪式,就当是我求你的。”怀玉朝他挑了挑眉,“再说了,往后你要是被欺负了,你就可以立即变成怀玉的未亡人,这样就没人敢欺负你了。”
  扶游的眉头皱得更紧了:“真的吗?”
  “我保证,我不会把这件事情说出去的,关上房门,你就当是陪我过家家,我真的很想成一次亲。”怀玉把他从位置上拽起来,“走,去试一下喜服。”
  扶游被他拉到里间,怀玉从衣箱里拿出正红的喜服,丢在他身上:“穿。”
  “噢。”扶游抱着衣裳,看了看,“怎么有点像裙……”
  怀玉捂住他的嘴:“没有的事,你看错了,马上试一下。”
  怀玉退出去,还把里间的门给关上了。
  不多时,扶游气呼呼地鼓着腮帮子,一手提着裙摆,一手拉开门:“怀玉,你最好现在就过来跟我解释。”
  怀玉回头看他,眼睛一亮,起身迎上前:“扶游,你可太好看了,不错不错,我就知道你穿这个肯定很好看,是我做梦都想要娶的人。”
  扶游当然不肯,被他强拉过来坐好。
  怀玉试图劝服他:“你要是在我快死的时候穿这个,我肯定得马上坐起来,我怎么能放下你跑去死?我得诈尸。”
  他抱着扶游的胳膊:“扶游,求你了,我都已经安排好了,不会有其他人看见的,不会妨碍你做史官的名声,只是偷偷陪我穿一下。你救我出花楼,还给我请大夫看病,你就做好人做到底,我知道你是个大好人,我知道我没有多久了……”
  原本不为所动的扶游一听这话,惊恐地抬起头:“好了好了,你别胡说八道,我穿,我穿还不行吗?”
  “嗯。”怀玉点点头,举起右手,“我保证不会被别人看到的,我都安排好了。”
  扶游抱着衣裳回去了,临走时还嘱咐怀玉记得喝药,怀玉朝他挥挥手,他一走,就把药汤倒了。
  *
  南边的小城果然暖和,才开春,日光和煦。
  秦钩牵着马,走过熙熙攘攘的街市。
  他是偷偷过来的。
  扶游走后,他独自在宫里待了几天,试图用批阅奏折麻痹自己。
  但是只要闲下来,他就不由得想到扶游,想到扶游穿着喜服同别人成亲的场景。
  没多久,奏折全部批完了,他无事可做,每日每夜都想到那个场景。
  他实在是无法忍受,最后还是跟着扶游的脚步,来到了这里。
  他不是故意要跟踪扶游的。
  一身便装的崔直向路人打听扶游的住所:“请问,采诗官扶小郎君的宅子在哪里?”
  路人指了指前面:“沿着这条街往前走,走到最前面,往右转,有个挂着红灯笼的宅院,就是扶小郎君的宅子。”
  红灯笼……
  崔直顿了一下,转头看向秦钩。
  秦钩顿了一下,问道:“他是要办喜事吗?”
  “是啊。”
  正巧这时,几个小厮抱着食盒喜果、红绸锦缎从街上走过,路人连忙道:“诶,那就是扶小郎君家的小厮,你跟着他们走,就能找到扶小郎君了。”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