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16)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现在应该听见了。
  扶游站起来,然后逃出去。
  不料崔直竟然带着一群小太监在门外偷听,他一拉开门,一群内侍哗啦一下就倒在他面前。
  扶游扶了一把崔直,让他站稳,然后朝他们笑了笑,自己走回去了。
  小太监们不解,低声问崔直:“公公,陛下怎么这么快?”
  崔直敲了一下提问题的小太监的脑袋:“闭嘴,不要命了?”
  他理了理衣裳,走进里间。
  只见秦钩背对着门,站在里面,虽然看不见脸,周身不悦的气场却已经足够明显。
  他抬脚碾碎丢在地上的珠钗,脸色阴沉:“谁办的事情?”
  侍从们跪了一地,谁都没敢说,是他自己办的。
  *
  崔直很快就去了一趟内廷,找到了负责此事的两个内侍。
  两个内侍被按在长凳上,两只手掌宽的板子一下一下地落下去。
  两个内侍刚开始还有力气喊冤。
  “冤枉啊,小的们冤枉啊。小的们都是按照陛下吩咐办事的,拿的都是最贵最漂亮的珠宝,请陛下明鉴。”
  打了两下,扶游那边的小太监匆匆跑过来,在崔直耳边说了几句话,崔直便让人停下了。
  两个内侍有冤诉不出,得亏只挨了两下打,还不算厉害。
  扶游让小太监给了他们一人一点银两,好让他们去看伤。
  分明是秦钩自己的吩咐,要最贵的、最漂亮的,他们拿来了,秦钩看了两眼就让人抬给扶游。
  如今出了错,也要怪到他们头上。
  怎么不说是秦钩自己没留心?
  秦钩当然不会承认自己有错。
  *
  处置完两个内侍,崔直回到养居殿复命。
  秦钩冷着脸听完了,然后把折子一丢,起身去偏殿。
  他过去的时候,守在门外的小太监拦住他:“陛下,公子睡下了。”
  秦钩面色一沉,看了一眼门里,问道:“他回来之后去哪里了?”
  “公子回来之后没去哪儿,吃完饭,在后殿那棵梅花树下待了一会儿,就回来了。”
  秦钩用凌厉的目光逼退小太监,然后推门进去。
  扶游确实已经睡下了,里间连蜡烛都吹了。
  秦钩摸黑走到床前,在他身边坐下,靠着软枕,拽了拽扶游散在枕上的头发。
  “生气了?两个怠慢你的太监我处置了,也已经让其他人重新给你找新的首饰了。我真没注意是刘太后的东西,你戴上我才看出来。”
  扶游没理他,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秦钩想了想,又揉了揉他的脑袋:“小黄雀,你扎小姑娘的头发还挺好看的,就是首饰不太好,等首饰拿来了,再让他们给你找两身裙子穿。”
  扶游噌的一下坐起来,扭头看他,正色道:“我不想穿。”
  秦钩笑了一下,抱住他:“那你想要什么?过几天再成亲?”
  “不用了,要是被世家知道,你苦心经营的局面不就被毁了?”扶游倒不像是在赌气,像是认真在为秦钩考虑,“我暂时不想和你成亲,秦钩,难道你想和我成亲吗?”
  秦钩面上笑意凝了一下,他……
  或许他不想,又或许,他不敢承认。
  于是他反问扶游:“还在为立皇后的事情跟我生气?”
  “我不生气了,反正你一直都是这样。”扶游朝他笑了笑,伸出手,摸摸他的心口,“秦钩,你会后悔的话,如果,我真的跪下来、给你磕头、求你,放过晏家大公子,你可不可以……”
  秦钩捧住他的脸,看着他的眼睛:“小黄雀,别说胡话,我绝不后悔。”
  他顿了顿:“那个小白脸到底有什么好的?不是照样被我踩在脚底下?你别管他了。你总是说他,我真的会忍不住提刀杀人的。”
  秦钩笑了笑,凑上前,抿掉扶游脸上的泪珠,随口道:“不要哭,你穿裙子戴首饰求我,我就考虑一下。”


第12章 求情【双更】
  12
  扶游愣了一下,好像没听清秦钩说了什么。
  秦钩就知道他不会答应,那句话,原本也不过是哄他,让他闭嘴的。
  他见扶游愣住了,便笑了笑,抱住他往床上一倒:“睡吧,小黄雀。”
  第二天一早,秦钩派人把缺了的珠宝补上,特意给他送了一盒小姑娘戴的钗环,还有几件裙装。
  扶游把东西全部丢到门外,秦钩又让人捡回来,原模原样地放在他房里。
  最后扶游把东西全部锁进箱子里才算完。
  秦钩倒是满不在乎,还朝他笑,问他真的不要试一试吗?
  *
  这天清晨,秦钩在正殿案前批奏折,扶游坐在旁边看书。
  一言不发。
  忽然,门外传来通传声。
  “陛下,晏家大公子同几个世家家主,在殿外求见。”
  扶游下意识抬起头,然后看向秦钩。
  他们当然都知道,晏知是为什么来的。
  秦钩没有抬头。只是冷声道:“不见,把其他人赶走,再把晏公子请去偏殿,留他喝茶吃点心,送他几箱金银,再派人护送他回去,以彰恩宠。”
  他说完这话,忽然想到什么,抬起头,握住扶游的手。
  扶游眨巴着眼睛,不解地看着他。
  秦钩拍拍他的手:“你放心,做戏罢了。”
  扶游呆呆地点点头,还在盘算给秦钩求情的事情:“……嗯。”
  为什么要跟他说?之前不是都没有说过吗?秦钩做任何事情。
  门外,晏知那边是打定了主意来的,当然不会轻易就被赶走。
  一行人在养居殿殿门前跪下,恳求陛下收回成命。
  世家自以为是清流,违抗皇命是迫不得已,以死劝谏是使命。
  可是落在秦钩眼里,就不是这样了。
  秦钩只会觉得世家在要挟他。
  门外“请陛下收回成命”的呼声震天,秦钩岿然不动,继续翻奏折。
  “找两个人,把晏公子扛起来,扛到偏殿去。其他人不愿意走,就在门口点一炷香,烧完了再点,让他们好好跪着,跪满三炷香。三炷香之后,再不走的,就跪九炷香。他们爱跪,就让他们一直跪。”
  命令下达之后,门外的人开始乱了。他们不敢在皇帝面前跟皇帝的人动手,只能高声疾呼:“请陛下收回成命!恳请陛下收回成命!”
  声声泣血。
  扶游有些坐不住了,转头看向秦钩,刚要开口,秦钩便冷声道:“你不许替他们求情。”
  扶游只能把话咽回去。
  过了一会儿,外面的声音没有转小,反倒更激烈了。
  扶游听着就胆战心惊:“秦钩,他们……”
  他忽然想到什么,站起身跑出去。
  他推开殿门,殿门外哭天抢地喊成一片,他低着头,贴着墙根走,做贼一样穿过走廊,跑回偏殿。
  扶游回到房间,把上锁的箱子拖出来。
  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打开了箱子。
  秦钩会说话算话的。
  没多久,一个披着斗篷的身影又贴着墙根,跑回正殿。
  殿外依旧争执不休,世家的呼声一声高过一声,扶游不小心一个踉跄,从斗篷里掉出一支金钗,叮当一声脆响。
  扶游脚步一顿,连忙回头去捡,抬头时,却与跪得板正的晏知对上目光。
  他一惊,匆忙把兜帽往下扯了扯,然后转身跑回正殿。
  关上门,扶游站在殿里。
  秦钩知道他要做什么,面色阴沉,刻意没看他。
  扶游抿了抿唇角,说话也小小声的:“秦钩,晏知确实是我很好的朋友,我们小的时候就认识,我家世不好,在学宫里总被排挤,他帮过我很多,我一直视他为兄长。”
  “我没有要跟你作对的意思,换掉他之后,你可以立其他世家公子做皇后,也可以立其他人,我不会再说什么。”
  秦钩攥紧了手里的笔,把他的话重复了一遍:“你不会再说什么?你要我立别人做皇后,然后你不会再说什么?”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