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17)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嗯。”扶游点点头,垂下眼眸,轻声道,“我不会再像上次对晏拂云的事情那样……犯蠢的,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再干涉你的决定的。”
  秦钩并不回答,只听见扑通一声,扶游膝盖一弯,直接给秦钩跪下了。
  他抬起头,黑白分明的眼睛望着秦钩:“秦钩,就当是我的私心,我求你,这三年来我从来没有求过你什么,换一个人选,好不好?”
  扶游双手按在地上,不自觉握成拳。
  他俯下身,给秦钩磕头。
  他说的对,这三年来,他确实没有求过秦钩什么,也没有给他下跪过,更没有磕过头。
  因为他一直认为,相互喜欢的人之间应该是平等的。
  那时他笑着对秦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秦钩反问他:“即使有一个是皇帝?”
  而扶游拢着手,靠着他,脸上笑意不改,点点头:“即使有一个是皇帝。”
  现在他给秦钩下跪,放下年少时对秦钩或者情爱的幻想。
  他不再喜欢秦钩,完全让自己适应君臣的牢笼,像门外出身高贵、在秦钩面前也不得不下跪的各位世家家主。
  身后门外传来的“请陛下收回成命”,也是他的想法:“请陛下收回成命。”
  轻轻的一声咔嚓,秦钩把手里的笔捏断了。
  扶游也是在威胁他吗?
  秦钩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把断成两截的笔甩到地上。
  扶游听他许久不曾回答,心里大概也已经知道了答案,只是还伏在地上,想再替晏知争一争。
  他额头抵在地面上,肩膀微微颤抖:“请陛下收回成命。”
  秦钩起身,走到他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扶游就像是一只在雪里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小动物,蜷成一团。
  秦钩弯腰,想把他从地上捞起来。
  扶游却躲开他的触碰,又一次在地上跪好:“求你了,只是换一个人选,没有一点关系的……”
  秦钩强硬地扶住他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只要换掉晏知,换谁都可以?”
  扶游点点头:“都可以。”
  “换回晏拂云也可以?换成他之后,他整天在你面前嘚瑟,天天罚你站、罚你跪,也可以?”
  扶游想了想:“……可以。”
  反正他以后是要出去采诗的。
  秦钩却停了一下,扶游以为他是在考虑,便安安静静地等着,眨巴着眼睛等他。
  没多久,秦钩按着他的肩膀,要把他从地上拽起来。
  扶游问道:“可以吗?”
  他抬起头,兜帽从头上滑落,一支没戴好的钗子又掉在地上,一缕头发垂下来。
  秦钩挑了挑眉,不置可否,掀开他的斗篷,看了看。
  斗篷下边是襦裙。
  扶游原本就骨架小,穿这样的衣裳,也不太奇怪。
  只有他自己,眼睛红红的,要哭了。
  “求你了……”
  秦钩只是抄起他的腿弯,把他抱起来,带回里间。
  他反脚把里间的门给踢上,把门外哭喊声全部隔绝。
  秦钩把他放在榻上:“外面吵得很,来里面待一会儿。”
  扶游知道是没希望了,垂着眼睛,没有说话。
  秦钩双手撑在他身边,低头看他,又伸出手,用手指碰了碰扶游的眼角。
  是干的。
  得亏他没哭,他要是为晏知哭了,秦钩可不知道自己能做出什么事情来。
  秦钩看着他委屈巴巴的模样,笑了一下:“有那么难过吗?你和他不是都三四年没见了?三四年没见,感情早该淡了。”
  他抬头,用脸颊碰了一下扶游的额头:“再说了,他是进宫来享福的,人在皇室宗族之内,往后晏家倒台,他还能保住一条命,你为他难过什么?”
  扶游正色道:“他是世家子弟,有自己的傲骨,他不会想进宫的,他情愿和家族一起死。”
  秦钩却反问他:“那你为什么愿意留在这里?你没有傲骨?”
  扶游呆了一瞬:“我……”
  秦钩低下头,看着他笑了一下,自顾自道:“因为你喜欢我。”
  他抱住扶游,把他和自己调了个位置,自己坐在榻上,让扶游抵着他坐。
  扶游往边上躲了一下,轻声抗拒道:“现在是白天。”
  “嗯。”秦钩按住他,从喉咙里发出一声闷哼,“所以你要小声一点,不要被外面的人听见。”
  门外吵闹声不休,好像是哪位家主跪着跪着晕倒了,外面人高声大喊那人的名号,又大喊着“请太医”,还大喊着“请陛下开恩”。
  乱成一团。
  对秦钩来说,世家的呼喊就像是从地狱里传来的、已死之人的呼喊,秦钩当然不理会,他还掐了一下扶游:“小黄雀,不要走神。”
  扶游看向他,像是哭了,眼睛湿润润的,像清晨林间的小鹿。
  秦钩的呼吸滞了一下,他碰了碰扶游的眼角:“哭什么?掐疼你了?”
  扶游的眼泪抿不尽,秦钩看着他,在最后的时候,竟脱口说了一句:“你放心。”
  听见这句话,扶游像是听见了什么赦免的旨意,他双手紧紧地拽着秦钩的衣襟,抬起头时,连眼睛都亮了。
  其实秦钩说完那句话之后,就回过神,就后悔了。
  事情已经散布出去了,他不可能因为扶游的求情,再更改人选。
  可是扶游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秦钩想,算了,先让他高兴几天,等过几天再哄他。
  秦钩用拇指摩挲了一下他的眼角,理直气壮道:“只有我让你哭了,所以你最喜欢我。”
  他总是自有一套逻辑。
  扶游没在乎他在说什么,只是知道,秦钩虽然人不怎么正常,指逻辑思维和办事手段都不太合常理,但他是个说话算话的人。
  他说“你放心”,在扶游看来,应该就是妥协了、会换人的意思。
  扶游松了口气。
  他还不算太蠢,他也会谋算了。就是付出的代价有点大,差点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不过总算结果是好的。
  他看着秦钩:“现在下旨吗?正好晏知……几个世家都在外面,换一个人。”
  秦钩却神色淡淡的:“再说吧。”
  扶游顿了一下,最后也只能点点头:“嗯。”他不放心地嘱咐了一句:“你不要忘记啊,你答应了会换人的。”
  秦钩随口应了一声,然后抱住他:“别再说晏知了。”
  “是。”
  *
  几个世家在养居殿外闹了好久,直到傍晚的时候,筋疲力尽,才被秦钩的人送回去。
  扶游自觉愧疚,又裹着斗篷,偷偷跑出去,同晏知说了一句话:“兄长放心,我求过陛下了。”
  说完这句话,不等晏知回答,扶游就匆匆跑回去了。
  他把秦钩的那句“你放心”当做是救命稻草。
  秦钩却全然不把这句话放在心上,他比较记得的是那句“再说吧”。
  再说吧,再说吧。慢慢地,宫里的聘礼送到了晏家,到了临近大典的时候。
  扶游有些不安,又不敢贸然再跟秦钩提。
  他犹豫了两三天,害怕是秦钩忘记了。
  正殿里,秦钩一如往常地奏折,享受着扶游小心的偷看。
  他早已经忘记自己跟扶游说过什么了,只是觉得扶游傻乎乎的。
  他放下竹简,扶游连忙掩饰地转回目光。
  秦钩问道:“你在看什么?”
  扶游想了想,还是诚实地说了:“你是不是忘记了?你答应过我的事情。”确实忘记了。
  秦钩顿了一下:“我自有安排,你放心。”
  “嗯。”扶游不情不愿地应了,可是他上次也是这样说的。
  直到登基大典暨帝后大婚的前一天晚上,扶游还是没有看到秦钩有下什么旨意。
  这天晚上,扶游又一次忍不住问他:“秦钩,你答应过我的。”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