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19)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终于,在不止是自己,还有最亲近的兄长都受到秦钩的恶劣对待之后,迟钝的扶游才醒悟过来。
  原来秦钩一点都不好。
  扶游不喜欢他了,一点都不喜欢他了。
  蹲在他身边的刘太后摸了摸衣袖,没找到手绢,只能摸摸他的脑袋:“别哭了,我又不会哄小孩。”
  扶游抱着米瓮,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脸颊通红:“我错了,是我错了,我知道错了,我已经知道错了……”
  刘太后拍拍他的背:“好了好了,不要哭,不要哭,你还年轻,等从宫里出去,还有好几十年呢。”
  扶游抹着眼泪,说话也有些语无伦次:“我出不去了,秦钩不让我走,我已经写了折子,可是他不准,他说我在闹,还在半夜的时候把我从床上拖起来,夹住我的舌头。他说,要是我再想走,他就拔掉我的舌头,打断我的腿……我出不去……”
  刘太后哽了一下,叹道:“他对属下不是挺好的嘛,怎么单单对你这样?”
  “我不知道,是我先招惹他的,可是我已经知道错了,我已经知道错了……可是他不肯放过我,连我身边的人都……我最近都不敢跟别人说话,秦钩会迁怒他们,晏家就是被我连累的,都是我的错……我已经努力去求情了,可是秦钩骗我,他让我放心,但是……”
  刘太后对晏知的事情也有所耳闻,只是不知道和扶游有关,更不知道,扶游竟然害怕到不敢和别人说话。
  这些日子以来,所有的苦闷烦恼都憋在心里,扶游终于找到个人可以说话,可是哭得厉害,说起话来,也语无伦次的。
  “我已经知道错了,我已经知道错了……”
  刘太后叹了口气,站起身,走进厨房,冲了碗热乎乎的糖水给他喝。
  扶游蹲在屋檐下,双手捧着碗,一边喝,一边哭。
  他喝完一大碗糖水,才慢慢地缓过来。
  刘太后坐在他身边,指了指对面的屋檐:“你还是快点回去吧,有人找过来了。”
  扶游揉了揉哭得通红的鼻尖,平复好心情:“我知道了。”
  他把碗还给刘太后,站起来,朝她行了个礼。
  刘太后被他气笑了:“你傻了?我已经不是太后了。”
  扶游垂下眼睛:“习惯了。”
  他转身要走,刘太后却又喊住了他:“扶游,等一下。”她从怀里拿出一块玉佩:“在行宫的时候,这是不是你拿过来的?”
  扶游点点头:“嗯,可是我跑掉了……”
  刘太后笑了一下:“可是这宫里除了你,谁还会做这种蠢事?”
  扶游低头。
  “要是旁的人,早就拿着东西到皇帝面前谢罪了,你还给我拿过来。”
  “只是一块玉佩而已。”
  “是啊,只是一块玉佩。对我来说,是家里人留下的唯一信物,对多疑的皇帝来说,又不知道是什么了。”刘太后把东西收起来,“你没事还是不要过来了,省得连累你。”
  “我今天只是随便走才走过来的。”扶游扯着嘴角,笑了笑,“没关系,反正秦钩也经常迁怒我身边的人。”
  刘太后害怕会连累他,他恐怕也会连累刘太后。
  都差不多,反正他们两个都差不多,已经没什么可以被拿来威胁的了。
  *
  扶游从刘太后宫中出来的时候,远处的鼓角声已经停了。
  应该是祭天结束了,接下来秦钩还要移驾紫宸殿,接受群臣叩拜。晚上还要去怡和殿,大宴群臣。
  难得秦钩不得闲,扶游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瞎逛,不用和他待在一起。
  扶游在宫里逛来逛去,连午饭都没吃,就是不想回去。
  如果说整个皇宫是一个巨大的牢笼,那么养居殿就是一个小一些的笼子。
  同样是待在笼子里,他情愿待在不那么小的笼子里。
  傍晚时分,扶游从后殿偏门回了养居殿,还是没回房间,就在后殿那棵梅花树下坐着,往树洞里投一个石头。
  他靠着树干,不知不觉间,竟然睡着了。
  *
  就隔着几堵墙,养居殿门窗大开,门窗外涌入的寒风将暖意吹散,艳丽的红绸随着狂风乱舞,纠缠在一起。
  秦钩还穿着祭天的礼服,盘腿坐在案前,面色阴沉得要滴水。
  分明是普天同庆的大喜日子,侍奉的人不敢发出一点声音,连呼吸都放轻了,都怕惹恼了他。
  而秦钩抱着手,目光紧紧地盯着门外。
  他在等扶游回来。
  跟着扶游的暗卫说了,扶游终于从偏门回来了。
  秦钩像猛虎一样眯了眯眼睛,眼神里都是极度危险的征兆。
  他想到方才暗卫的禀报:“扶公子先去了祭坛,被侍卫拦下来以后就走了。然后在西边宫道上走了两圈,路过刘太后宫中,喝了碗水,又去了藏经楼。在藏经楼附近绕了两圈,就去了镜明湖,在湖上的亭子里坐了半个时辰,然后在宫道上转圈……”
  秦钩算是知道了,他就是不想回来,宁愿在外面吹风,连饭也不吃,就是不肯回来。
  大典的时候,隔得虽然远,秦钩是看见他了。
  但是那又怎么样?他不可能因为扶游在那里,就中断他要做的事情。
  他给了世家一个耳光,接下来还会有要他们命的事情。
  对,他是有一点私心,因为一种莫名的嫉妒,把皇后人选从容易掌控的晏拂云换成了晏知。
  他知道,扶游不敢和晏知说话,也不敢和晏知接触,怕晏知被迁怒。可他越是这样,秦钩就越是恼火。
  在扶游为了晏知给他下跪之后,怒火愈来愈烈。
  秦钩就是要让扶游看着,他再崇敬的人、他再护着的人,在他秦钩面前,也照样软弱得像一摊泥,照样是个废物东西。
  扶游还是快点醒悟,回到他这边才好。
  秦钩想到扶游近来的转变,就觉得无力与烦躁。扶游不再对他笑,很怕他,下意识躲着他,睡着了也缩成一团。
  凡此种种,都指向一个秦钩绝不愿意承认的事实。
  秦钩一点都不明白,晏拂云也好,晏知也好,在他眼里已经全部是死人了,这到底有什么好计较的?
  明明是扶游自己说,会永远站在他这边的,会永远喜欢他的。
  所以,其他人都不重要,只要有他秦钩在就可以了。
  他待扶游足够好了,他给他的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是扶游这一辈子都得不到的。
  他已经算好给扶游的补偿了,除了今天早上的几箱珠宝,其他的他都已经安排好了。
  可是扶游却反悔了,他跑出去了!
  秦钩猛地推翻案上的香炉,香灰洒了一地,扬起大片烟尘。
  他回过神,厉声问道:“扶游呢?扶游还没回来?不是说进了偏门了吗?人呢?”
  暗卫连忙跪下:“陛下,属下确实亲眼看见扶公子进了偏门。”
  秦钩霍然起身,大步走向偏殿,行走时带起大风。
  他猛地推开门,定睛一看,随后快步走到床前,掀开帐子,咬着牙道:“你到底在闹什么?闹够了没有?”
  没人。
  扶游还没回来。
  秦钩怔然,往后退了半步,把帐子放下。
  他回头,暗卫跪在地上,急得恨不能对天发誓:“扶公子真的已经回来了。”
  秦钩脸色铁青,紧紧地咬着后槽牙,从喉咙里挤出沙哑的两个字:“去找。”
  天色渐暗,但是秦钩没有要去怡和殿赴宴的意思。
  崔直第三遍前来请示的时候,秦钩才沉声道:“传口谕下去,就说朕与皇后相见恨晚,共叙佳话,就不过去了。”
  崔直顿了一下,最后还是没说什么:“是。”
  秦钩是故意放出这话去的,他要让人把这话传到扶游耳里,好好地气一气扶游。
  正当此时,侍从匆匆跑来:“找到了,陛下,找到扶公子了。”
  话还没完,一阵风从他身边刮过,秦钩已经走出门去了。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