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2)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刘将军那边的副将连忙上前拉他:“将军,不可!将军,请三思!”
  秦钩反手收起长刀:“好啊。”
  刘将军倒也不傻,又喊道:“我要你发毒誓!你会赡养太后终老!”
  秦钩举起右手,笑着道:“天地为证,秦钩绝不弑母,赡养太后,给她送终。”
  他要收回手,对上刘将军的目光,又加了一句:“若违此誓,死无全尸。”
  *
  扶游虽然也在城楼上,却什么都没有听见。
  他耳朵里嗡嗡地响,什么也听不清,也不想听清楚秦钩又说了什么,无非是那些伤人的话。
  直到嘭的一声巨响。
  他回过神,发现自己手上的绳子已经被解开了,他摔在地上,原本站在城楼上的刘将军已经不见了,他的一群副将趴在城墙边,大声喊着“将军”。
  他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想要站起来,却听见秦钩的一声怒吼:“别他妈乱动!”
  扶游其实没听懂他说了什么,只是被这一句话震得坐回地上。
  下一刻,一支箭迎面飞来,射穿了一个叛军副将的脑袋。
  紧跟着是第二支箭、第三支箭。
  鲜血四溅,温热的血点砸在扶游的脸上。
  他蜷着身子,躲在城垛后面。
  无数枝箭从他面前飞过,甚至擦过他的鼻尖。
  然后扶游又听见秦钩在城楼下面大吼:“攻城!”
  随后成千上万个士兵的喊杀声,如同潮水一般涌来,瞬间淹没整座行宫。
  扶游被裹挟其中,只能尽力把自己缩成一团。
  *
  这一场仗伏尸百万,血流成河。
  不知道过了多久,扶游感觉自己睡了一觉,做了场梦,恍惚醒来,还是在城楼上。
  他面前笼罩着一片阴影。
  扶游揉了揉眼睛,抬头看去。
  秦钩站在他面前。他身形高大,还披着盔甲,单单摘了头盔,挎着长刀,盔甲上、他的脸上、刀上,都还在往下滴血。
  正好就滴在扶游脸上。
  扶游只是看着他,秦钩低着头,像天神一样,居高临下,怜悯地看着他。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最后是秦钩笑了一下,开了口,用玩笑的语气:“你在这里睡觉?在这里也睡得着?”
  扶游没有反应,只是怔怔地看着他。
  秦钩反着拿长刀,用刀柄拍拍他的脸颊:“小黄雀,被吓傻了?”
  扶游有了些反应,扶了一下地,试着站起来。
  保持一个姿势太久,又是在这样一个地方,他身上有点发麻,站也站不稳。
  扶游勉强站稳了,抬头看着秦钩,不甘心地问了一句:“是假的吗?”
  秦钩看着他的眼睛,没由来地有些烦躁,刚伸出沾满尘土鲜血的手,又缩回去,最后用刀柄拍拍他的另半边脸,淡淡地问了一句:“脸怎么了?”
  扶游恍恍惚惚的,看见他一连串的动作,好像明白了什么。
  他摇摇头:“没事。”
  嘴上说着“没事”,其实扶游在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尖锐的痛感,才铺天盖地地朝他袭来。
  他没事,他只是浑身都疼。
  沉默良久,最后扶游长舒了一口气,声音轻得听不见:“我去找大夫看看。”
  他说完这句话,就要便绕过秦钩,绕过满地的尸体,准备走下城楼。
  可是他才走出去没几步,另一个披着盔甲的人,就快步走上城楼,一边走,还一边喊:“陛下!”
  扶游忍不住低下头,几乎把头埋在胸前。
  不要这样,不要这样,他求求老天了,不要让他遇见晏小公子,起码这个时候不要。
  可是悠悠苍天,偏偏要薄待他,偏偏要羞辱他。
  晏小公子在他面前放慢脚步,喊了一声:“扶游……”
  扶游低着头,闷闷地应了一声:“嗯。”
  “你还好吗?要我扶你吗?”晏小公子朝他伸出手,“对不起啊,因为我在来的路上迷路了,所以请陛下来接我,我没想到陛下把行宫里所有人都调来找我了,我以为他会留一点人保护你的。”
  扶游要绕开他,他偏偏又走到扶游面前,拦住他。
  “听说你被抓之后,我和陛下都很担心,本来是和你约定好午时过来,可是没想到路上忽然下了大雪,我的马还陷在雪地里了,就耽误了一点时间,你没事吧?”
  “刚刚在城楼下面,陛下是为了救你,才故意把话说重的,你别放在心上。”
  “还有,这三年,谢谢你啊。”
  他话音刚落,扶游身子一歪,就摔下台阶。
  昏死过去之前,他还听见晏小公子的大喊:“来人呐!来人呐!扶游滚下去了……陛下……”
  扶游闭着眼睛,在梦里闻见熟悉的安神香的味道。
  秦钩身上的味道。
  好难闻,他想吐。


第2章 替身【二更】
  2
  扶游做了一个好长的梦。
  把这三年来的事情梦了个遍。
  他生在先祖皇帝钦点的采诗官世家,他的爷爷是太上先皇的采诗官,他的父亲是先皇的采诗官。
  三年前,新皇秦钩登基的第一个冬天,扶游第一次进宫献诗。
  从南边到北边,天气太冷,他不适应,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外面还穿着一件鹅黄的袄子,跪坐在帷帐外。
  乐师奏乐,他只唱了一句“团团黄雀”,秦钩隔着帷帐抬眼,锐利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秦钩说:“他倒像是要过冬的小黄雀。”
  扶游忘了规矩,抬起头,呆呆地同皇帝对上目光。
  他被留在宫里,赐御膳,穿绸缎,皇帝让他一遍一遍地唱那首《团团黄雀》。
  扶游不解,只当是皇帝初登基,他第一次进宫献诗,才有的赏赐。
  可是献诗的那个冬天还没过去,秦钩就说喜欢他,要他留在宫里陪自己。
  扶游本来是不愿意的,他上次采诗,和村口农夫、山下夫子,还有湖畔的渔夫都约好了,明年采诗再见。
  又过了几天,宫中有除夕宴会。
  扶游跟着秦钩去了。
  宫殿金碧辉煌,灯火如昼。
  刘太后——秦钩名义上的母亲,大赏群臣,特别是自己的娘家人;刘将军——刘太后的弟弟,趁着酒兴,起身舞剑,旁若无人。
  百官齐声高呼——
  “太后千岁!”
  “将军好武艺!”
  扶游下意识看向秦钩。
  太后坐主位,他坐在右侧,灯火照着,分明就坐在这里,却仿佛没有人看得见他。
  刘将军举着长剑,作势要向他刺来的时候,秦钩面不改色,把酒樽往前一抛,清酒洒在剑上,他假意醉了,往边上一靠,就倒在扶游身上。
  扶游手足无措,向刘将军请罪,然后把秦钩扶下去。
  这天晚上,在宴会灯火照不到的地方,扶游试着抱住他。
  本该无所不能的皇帝什么都做不了,扶游想,起码可以让秦钩知道,皇帝的愿望,总有一个是可以达成的。
  于是他决定留在宫里。
  可是留在宫里的日子并不好过。
  刘太后不太喜欢他,每回见他就要骂他是蠢货,还打他的手板;刘将军的一切言行都以姐姐为准,也跟着说他蠢。
  不单是刘太后、刘将军那边的人不喜欢他,其他采诗官也不喜欢他,因为他才采了一年诗,就“贪图荣华”留在宫里,他们写了好几首讽喻诗来刺他。
  朝廷里,暗中不满刘家做派的官员,也不太喜欢他,因为他“狐媚惑主”。
  扶游一开始还想解释一下,后来解释不过来,也就没办法了。
  他安慰自己,这样也好,这样他和秦钩就是一样的了。
  他们都是孤零零一个人,这样就足够了。
  三年里,刘太后为了防着秦钩暗中谋划,每三个月就要把他身边伺候的人换一拨,人来人去,只有扶游这个毫无威胁的“蠢货”,一直留在秦钩身边。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