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24)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只是秦钩瞧着他波澜不惊的小脸,忽然觉得,他惯用的、对扶游的威慑,好像没有什么作用了。
  好像真的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有什么东西要脱离他的掌控了。
  他越发地想把小黄雀握在手里,尽全力地放狠话、威慑他,企图重新把小黄雀镇压住。
  他也就随着心意,捏住了扶游的下巴,同他交换了一个带着苦药味道的亲吻。
  他试图用亲密的接触再次感受到扶游对他的喜欢。
  但是很可惜,他好像感觉不到了。
  于是他变本加厉地亲上去,又微喘着分开。他扶着扶游的脑袋,想在言语之间找到最后救命的稻草:“小黄雀,你喜欢我。”
  可是,就像是在上次没有完成的婚礼一样,扶游看着他,语气平淡地向他宣布那个事实:“我不喜欢你了……”
  在扶游说完之前,秦钩一把将他抱进怀里:“别说胡话,你生病还没好。”
  扶游靠在他怀里,目光平静:“或许吧。”
  *
  一转眼就到了年节,扶游的病好了些,但是秦钩对他的看管却变得越来越严厉。
  平时出去散步,秦钩都要陪着他。
  秦钩虽然能刻意无视扶游的要求,却不能无视他的冷淡。
  除夕这天,大清早,扶游才起来,崔直就进来给他道喜。
  “扶公子,过年好啊。生辰也该庆祝,这下可是整十八岁了。”
  他说着,就让十来个侍卫,抬了几个箱子进来。
  扶游看着当然熟悉,每回秦钩送东西,都是这样的箱子。
  崔直让侍卫们把箱子打开,让他看。
  这时候,秦钩就坐在正殿里,握着竹简,偏着头,朝这边看了两眼。
  只可惜扶游兴致缺缺,也只是看了两眼箱子里的东西,就让他们抬下去了。
  这天中午,秦钩摸了摸他的额头,觉得他不烧了,便道:“晚上带你去宫宴,有烟花看。”
  扶游点点头,淡淡地应了一声:“好。”
  于是傍晚的时候,秦钩让人把新做的礼服拿上来,给扶游换上。
  虽然上次成亲没完成,但是秦钩发现,他的小黄雀穿红颜色很好看。
  扶游捏着衣袖,想了想,道:“我要去,能不能不让晏知去?”
  秦钩给他系上衣带,笑了一下:“你在吃醋?”
  扶游没有回答,就算是吧。
  其实他是想着晏知应该不会喜欢以皇后的身份,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下。
  他什么也帮不了晏知,只有在这些小事上,能帮晏知挡一回,就算一回吧。
  秦钩只当他是吃醋,偏过头,吩咐旁人:“去凤仪宫说一声,晚上除夕宫宴,朕带小黄雀去,让晏知称病别来。”
  扶游的心情好了些。
  可是到了怡和殿,不料晏知已经到了。
  他探询的目光看向扶游,还以为他是出了什么事情,不惜违抗圣命,也要过来看看。扶游无奈地笑了笑,向他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秦钩回头,扶游便匆忙敛起笑意。
  这时百官叩首,扶游跟在秦钩身后,穿过叩拜臣民,走上台阶。
  随后鼓乐声起,秦钩自然坐在正中,在帝位旁边,只设了一张小案,扶游只能同晏知坐在一起。
  虽然扶游尽力避开和晏知过多接触,免得勾起秦钩怒火,但扶游根本不会掩饰,朝晏知摆摆手、让他不要跟自己说话的紧张模样,才更引得秦钩恼怒。
  他秦钩就那么可怕?
  扶游就这么怕他对晏知做什么?
  秦钩将酒樽重重地放在桌上,樽中酒水漾出,洒了一半在桌上。
  说实话,他开始后悔了,当时扶游已经说了不喜欢晏知了,为什么他还要故意把皇后人选换成晏知?
  可是扶游看不到吗?晏知就是个没用的废物小白脸,他秦钩已经把晏知踩在脚底下了。
  扶游好像看不到。
  秦钩想不明白这其中的原因,只能面色阴沉地望着场上的舞乐。
  酒过三巡,场上舞乐悄无声息地更改了。
  一个着青衣的年轻男子手执小鼓,踏歌而入。
  秦钩没有察觉,只是盯着殿门外浓重的夜色,思索着扶游同情弱鸡小白脸的原因。
  不知道过了多久,场上鼙鼓“咚”的一声响。
  秦钩回过神,只见有个男的跪在地上,西南王秦栩也上前行礼。
  “听闻陛下爱好风雅,这是臣在乐坊里遇见的怀玉公子,原本是大家子弟,只可惜家族没落……”
  意图很明显,要给秦钩送人。
  秦钩转头看向扶游,扶游还是没什么反应,神色淡淡的,低着头吃菜。
  他只看了一眼,就收回目光。
  不知道西南王说到哪里了,只看见他皮笑肉不笑的。
  秦钩原本要回绝,可是想到扶游,又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他瞧着扶游,然后举起酒樽,就当是接受了。
  扶游可算有了点反应。他放下筷子,也拿起酒樽,然后发现自己的酒樽里没酒,连忙倒了一点。
  他以为秦钩一举杯,所有人都要跟着举。
  结果其他人都没举,他就一个人捧着酒樽,坐在那里。
  秦钩以为他的手足无措是因为吃醋。
  他笑了一下,问:“会唱曲吗?”
  殿中名为怀玉的年轻公子俯身叩首:“回陛下,草民练过一些。”
  秦钩放下酒樽,撑着头,瞧着扶游,吩咐怀玉:“唱《团团黄雀》,你会吗?”
  《团团黄雀》是扶游第一年采诗时,第一回 进宫献诗,唱的第一首诗。
  虽然西南王说怀玉是大家子弟,其实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就是秦楼楚馆里的小倌。
  会唱曲的小倌,唱起曲来娇媚婉转,唱的也大多是浓词艳曲,怎么能……
  底下文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原本嫌恶扶游贪图荣华留在宫里,现在却不约而同地有些同情他。
  看来他在宫里的日子,也不太好。
  秦钩为了一时的兴起,就能在百官面前这样折辱扶游。
  也许秦钩根本不认为这是折辱,只是逗一逗他,惹他玩儿。
  扶游只是低着头,一言不发,努力往嘴里塞吃的,腮帮子鼓鼓的,噎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晏知按住他的手,轻声安慰道:“扶游,好了。”
  扶游垂着眼睛,呆呆地坐着,晏知摸摸他的头发:“好了好了,没事。”
  最后怀玉还是没能唱成《团团黄雀》,一是晏知不许;二是这首诗流传不广,怀玉连听都没听过。
  秦钩咬着牙,抬手把小倌招上来。
  各找一个,多公平。
  他说过了,如果扶游再拿晏知来气他,他也让扶游尝尝滋味。
  秦钩一扬手,将空了的酒樽丢到小倌怀里。小倌手忙脚乱地接了,在案边跪下,倒满酒水,双手捧到他面前。
  “陛下。”
  秦钩不无得意地朝扶游那边瞥了一眼。


第15章 召幸
  15
  除夕宫宴,舞乐不休。
  容貌清秀的小倌将酒樽捧到帝王面前,千娇百媚地唤一声:“陛下。”
  秦钩偏头瞧着,扶游和晏知挨得近,晏知的手还扶在扶游背上,动作轻缓。
  “好了,没事,晚上还是你生辰,不要哭,那么多人都在呢。”
  扶游低着头,揉了揉眼睛,再抬起头时,虽然看不见眼泪,但一双眼睛还是红的。
  然后他就没忍住打了个嗝。
  糟糕,刚刚没留神,往嘴里塞了太多吃的。
  晏知给他倒了杯水,放在他手里。
  秦钩收回目光,从名为怀玉的小倌手里接过酒樽,抿了一口。
  怀玉笑了笑,又夹了点小菜,放在秦钩面前的碟子里。
  秦钩往后一仰,靠着软枕,揣着手没动筷子,却扬了扬下巴,示意小倌继续夹菜。
  怀玉心中一喜,再要把菜夹到他嘴边,却被秦钩骤而变冷的目光吓得一哆嗦,手里的筷子险些掉了。
  秦钩冷声道:“只让你夹菜,没让你做别的,别自作聪明。”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