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27)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廊下,晏知对侍从道:“明天一早给家里传信,知会几个世家,一起上奏折。”
  侍从迟疑道:“公子,是不是太急了一些,万一陛下那边不肯放人……”
  “先帝还在的时候,以刘家为首,世家不也硬逼着先帝不纳妃嫔,专宠刘太后?陛下和西南王还都是冷宫宫女生的,世家已经在立皇后的事情上被陛下狠狠地打了一巴掌,这件事情还要退让?再退,世家就真的退无可退了。”
  晏知回头,看了一眼房里:“扶游再不出宫,人都要被折磨死了。”
  他低声道:“原以为刘太后与刘将军荒唐,没想到陛下才是最刚愎自用的那个,如此下去,我看世家也只有一条路可走……”
  侍从连忙打断他的话:“公子慎言。”
  晏知甩袖回房,扶游已经把姜汤喝完了。
  他缓了缓神色,把汤碗接过来,放在一边。他试了试扶游的额头,扶他躺下:“发了汗就行了,睡吧,睡一觉就好了。”
  扶游安安静静的,拽着被子,闭上眼睛睡觉。
  晏知坐在床边,帮他掖好被子,拍拍他,唱起两个人年少时对过的诗,哄他睡觉,
  *
  翌日清晨,崔直推开养居殿殿门。
  名为怀玉的小倌抱着腿靠在门边,察觉到有人进来,迅速清醒过来,站起来了。
  他迎上前,轻声问道:“公公,我可以走了吗?”
  崔直抬头看看台阶上,皇帝就在上边批折子,折子批了两三堆,一晚上都没动过。
  他叹了口气,对怀玉道:“行了,你回去休息吧,这儿本来也没你什么事。”
  “是,小的告退。”
  崔直小心翼翼地上前,往香炉里重新添了一点安神香,然后将皇帝手边的茶水换成热的。
  茶盏磕碰在案上,发出一声轻响,秦钩才抬起头。
  他望向殿外,说了一句:“天亮了。”
  崔直低头:“是,陛下,天亮了。”
  秦钩把手里的竹简往边上一丢:“让人来抬下去。”
  崔直还没回话,他掷出去的竹简砸在奏折堆上,哗啦一声,小山一样的奏折全部垮塌。
  崔直连忙上前收拾,秦钩瞥了一眼,良久,却问:“人没回来?”
  崔直当然知道皇帝说的是谁,思忖着,答道:“陛下,昨夜都那么晚了,养居殿和凤仪宫离得也不近,扶公子跑过去,冻得不行,所以就在凤仪宫睡了一夜。”
  “嗯。”秦钩顿了顿,“你拿点东西,去凤仪宫。”
  崔直连忙道:“陛下恕罪,老奴想说一句实话,这个冬天以来,您林林总总也送了扶公子不少东西了,偏殿都堆满了。可是那些东西,扶公子就没看过,扶公子不想要这些。扶公子同陛下都这么多年了,老奴陪着的时候,也有一年多了,陛下就听老奴一句劝,去凤仪宫,跟扶公子好好地说句话,比什么都好。”
  秦钩睨了他一眼,淡淡道:“你去凤仪宫,把东西给那个小倌,就说是赏他的。”
  崔直脸色一变,可是看见秦钩的模样,也不敢再说,只能下去了。
  体谅怀玉在门边蹲了一夜,崔直也让人给他挑了一些好东西。
  送去凤仪宫的时候,扶游已经起来了,他抱着手炉,坐在走廊上晒太阳。
  这是崔直第二次见到他这副模样,整个人看起来像是清澈透明的,仿佛下一刻就会羽化登仙。
  崔直心中一惊,所幸这时候,晏知从房里走出来,要给他换个手炉,才暂时把他留住了。
  崔直让人把东西送去偏殿,自己则留在庭院里。
  扶游一动不动,没有任何反应。
  回到养居殿的时候,崔直也是这样禀报的。
  “老奴送东西给怀玉公子的时候,扶公子没什么反应。”
  秦钩没有说话,只是这天入夜的时候,又让崔直去凤仪宫请人。
  一连几日,怀玉日日前往养居殿。
  崔直也日日回禀:“扶公子看起来并不在乎。”
  *
  除夕一过,慢慢地就开了春。
  马上就是采诗的季节了,晏知对扶游说,让他放心,事情他已经安排好了。
  扶游朝他笑了笑,只说了一句“谢谢兄长”。
  他肉眼可见地消瘦下去,脸色白得像透明,只有一双眼睛还漆黑。
  过来的时候什么也没带,秦钩也不让他回养居殿拿东西,他穿着晏知的衣裳,宽大了许多。
  他的书箱还在养居殿,也不能回去拿。
  晏知陪着扶游在凤仪宫附近散步的时候,扶游瞧见明镜湖旁边的柳树新抽了枝,便挑了个好天气,折一些柳枝,洗净晒干,自己坐在柳荫下的石头上编书箱。
  日光透过枝叶,照在扶游面上,他低着头,专注认真。
  忽然,站在他身后的侍从喊了一声:“怀玉公子。”
  扶游回头,便看见怀玉站在他身后。
  他近来好像得了不少东西,衣着也华贵不少。
  扶游疑惑地看着他,朝侍从摆了摆手,让他们不用担心。
  怀玉在他身边坐下,看了看他手里的东西,问了一句:“你要走了?”
  扶游点点头:“嗯。”他想了想,又正色道:“你也快点走吧,西南王把你送进来,应该也可以把你带走吧?你也快点走吧。”
  “你是个好人。”怀玉撑着头,朝他笑了笑,好看的桃花眼弯了弯,“不过你也是个小呆子。”
  他反问扶游:“我怎么走得了?”
  扶游顿了一下,明白过来,但还是说:“你想跟我一起走吗?要不然我带你一起走吧?”
  怀玉失笑,戳了一下他的额头:“你还真是个小呆子,你以为你自己就走得了吗?”
  扶游疑惑道:“为什么走不了?兄长已经在安排了,秦钩早就不管我了。”
  “你是指,皇后这几日让世家上奏折?还有陛下这几日都没有再派人来找你?”
  扶游点头:“嗯。”
  “小呆子。”怀玉笑叹一声,搂住他的肩膀,“可是陛下爱你啊。”
  扶游还是呆呆地看着他,好像理解不了这句话。
  “他爱你,可是他自己也不懂得。世家给他上奏折,还有刘太后那边剩下的人给他上奏折,他全都假装没看见。有贵人在帮你,可是他全都不看啊。”
  “那怎么办?”
  “你自己告诉他。”
  “我已经告诉过他很多次了。”
  怀玉捧住他的脸,定定地看着他:“不要用说的,他会假装听不见。捏住他的命脉,用你的行动告诉他,他不让你出宫,你就换个更决绝的手段出宫。等一下上来之后,你的第一句话就是要出宫,记住了吗?”
  话音刚落,扶游还没来得及反应,怀玉一推他,“扑通”一声,扶游掉进湖里。
  扶游在掉进水里的时候,才忽然清醒过来。
  他以为怀玉会教他什么有用的法子呢,原来是一哭二闹三上吊。
  秦钩又不喜欢他,每次他受伤,秦钩不是发火就是冷嘲热讽,这招对他又没用。
  岸上,侍从们乱作一团,怀玉回头,只见秦钩从宫墙那边冲过来,跳进水里。


第17章 出逃
  17
  开春的湖水还有点凉。
  扶游闭着眼睛往水里沉,想着反正岸上那么多人,不会教他淹死的。
  果然,没多久就有人握住了他的手,把他拽了回来。
  岸上一堆侍从在喊“陛下”,还有一堆侍从也下了水。
  哗啦一声,秦钩抱着扶游,从水里出来了。
  岸上的侍从先把扶游接过去,然后要去扶秦钩,秦钩自己撑着手就上了岸。
  他推开侍从,扑上前去抱住扶游,掐了掐他的人中,头也不回:“把那个小倌打死。”
  衣上发上水珠滴落,在地上晕出一大片水渍。
  秦钩把扶游抱在怀里,面上神色,是所有人都没见过的紧张与慌乱。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