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35)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陛下还说——”他小心地瞥了一眼扶游,“他已经知道错了,都会改的。只要扶公子肯回去,陛下马上下旨澄清,立扶公子为后。”
  扶游笑了一下,把糖推回去,态度平和,语气坚定:“麻烦你回去告诉他,我不想回去,更不想做皇后。我只想做采诗官,等到了冬天,我自然会回去献诗的。”
  他想了想,又道:“他不必强求,或许只是我刚走,他不太习惯而已。”
  *
  “或许只是扶公子刚走,陛下有些不太习惯。”
  养居殿里,暗卫跪在秦钩面前。
  秦钩端坐在案前,身边照常堆着奏折,桌上却有几块石头同玉玺放在一起。
  暗卫回禀的时候,他就低着头,摆弄着石头。
  听见这句话,秦钩忽然抬起头:“你是怎么跟他说的?”
  “小的向扶公子转述陛下的话,一字不差。”
  “你有没有告诉他,我爱他?”
  暗卫低下头,意思很明显了:“小的去时,陛下并没有……”
  秦钩霍然起身,质问道:“为什么不告诉他?告诉他,告诉他,我爱他啊。”
  他紧紧地握住那块石头,蹲下身,喃喃道:“我爱他,我爱他,他不知道,他不知道,告诉他,去告诉他。”
  *
  南边树林里,小溪流边。
  马匹被拴在溪边,低头吃草。
  扶游坐在岸边石头上,借着溪水洗果子,就当是吃午饭。
  只是他没想到,自己已经尽力加紧赶路了,秦钩派来的人还有又一次找到了他。
  暗卫又一次跪在他面前:“陛下说,他……他喜欢扶公子。”
  扶游蹙眉。
  说实话,先前暗卫传的话,他都能想象出秦钩的原话。
  无非是不耐烦,又觉得他在闹脾气了。
  但是这句话……
  根本就不像是秦钩说的。他只会冷着脸,说些“我谁都不喜欢”的话。
  至于喜欢谁这种话,在秦钩眼里,就是蠢话。
  大约是暗卫为了完成任务,才这样对他说的。
  想通这一点之后,扶游便笑了:“不用编这种谎话,我不会回去了。”
  暗卫哽了一下:“……扶公子,这话确实是……”
  扶游打断了他的话:“一遍一遍地来回传话,确实也很麻烦你,往后他再要说什么,你就对他说:‘扶游不回去了。’他要是不肯,你就出宫来,在外面找个客店住几天,然后回去跟他说,我不回去了,等冬天到了,自然会回去献诗的。”
  他把手里的果子递给暗卫:“给你吃吧,吃了快点去找个地方休息吧。”
  等暗卫接过果子,扶游便站起身,脱了鞋,挽起裤脚,牵着马,涉水淌过面前的小溪。
  像树林里的一片云烟,飘远了。
  *
  秦钩面前,暗卫不敢隐瞒,只能一五一十地重复扶游的话。
  秦钩捏着石头,没把话听完,就站了起来。
  “你怎么跟他说的?”
  暗卫立即俯身:“小的向转述扶公子转述陛下的话,说陛下喜欢他。”
  “是爱,我是爱他。”秦钩大步走下台阶,“我亲自去跟他说……”
  话音未落,他忽然想起一件事情。
  他好像早就跟扶游说过了。
  在扶游走的第一天,他就跟扶游说过了。
  一点用处都没有。
  扶游是铁了心要出去采诗,不肯回来了。
  扶游不肯回来,那他要怎么求得扶游回心转意?
  这样不行,绝对不行。
  秦钩再往前走了一步:“我去把他带回来……”
  也不行,上次试过了,扶游会生气的,还会说宁可自尽,也不回来。
  秦钩走回位置上,安静坐下,继续批奏折。
  暗卫行了个礼,就要退出去。
  他出去的时候,另一个暗卫又进来了。
  “禀陛下,几个世家与西南王,似有异动。”
  秦钩捏了捏指节,若有所思:“嗯,知道了。”
  扶游不会跟他回来,如果让扶游自己回来呢?
  只要扶游回来,他肯定好好对他,他再也不会欺负他了。
  *
  扶游离开的第一个月。
  某天夜里,秦钩的几千个死士,兵分几路,以陛下赏赐的名义,分别敲开了西南王秦栩的府邸,皇后晏知的凤仪宫,还有几个世家的家门。
  开门之后,几千个死士迅速控制住所有人,不论对方如何喊冤,他们都默不作声,各有分工一般,开始仔细搜查各处。
  从深夜搜到晨光熹微的时候。
  街道上打更的更夫、宫里报时的宫人,因为府门、宫门紧闭,都没有发现异常。
  直到翌日一早,找到了各种书信之后,官府的人过来接手这些人,将他们带出各自的府邸,旁人才恍然。
  原来昨天晚上出了这样大的事情。
  做完这件事情之后,几千死士凭空消失,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只有被抓的人才知道,他们真的出现过,那是皇帝的人。
  *
  南边的桃花开了又谢,扶游牵着马,戴着箬笠,走在南边的山雾烟云里。
  秦钩的暗卫再没有找上来,或许是秦钩放弃了,或许是那个暗卫听了他的话。
  总之扶游又清闲了十来天。
  阴雨连绵的一天,扶游翻过一座小山,抵达一座小城。
  进城的时候,扶游看见许多人围在城墙边看告示,他本来也想看一看的,只可惜没挤进去,他又饿坏了,就直接牵着马、摇着木铎进去了。
  在一对夫妻开的客店落脚,丈夫把他的马牵走,老板娘请他进里边坐着。
  扶游要了碟米糕,先垫垫肚子,然后又要了一碗热汤面。
  老板娘瞧见他挂在腰上的木铎,笑着问:“小采诗官是来采诗的?”
  “是。”扶游吃了一大口米糕,“夫人有什么诗吗?”
  “我倒是没有什么诗,但是我有事情想问问你。”
  “夫人请讲。”
  “你是从皇都来的吧?”
  扶游点点头:“是。”
  “那太好了。”老板娘眼睛一亮,“那你一定知道,陛下和晏家两兄弟,还有那个宠妃,究竟是怎么回事了吧?”
  扶游顿了一下:“……我不知道……”
  老板娘显然没听见他这话,拉过另一张板凳,就在他面前坐下:“跟我说说呗,从年前就跌宕起伏的,我可想知道陛下到底喜欢谁了。”
  “我不知道……”
  “我先跟你理一下啊,那个宠妃,好像是几年前出现在陛下身边的。可是去年起兵,陛下在三军面前,说晏小公子才是他最喜欢的人。结果没多久,陛下又力排众议,立了晏家大公子做皇后,说是自己认错人了。可是最近,晏家大公子又……”
  她欲言又止,扶游刚想问,她却自顾自地做起最后总结来了。
  “陛下倒是个好皇帝,给咱们分田地,又免赋税,就是这后宫吧,好像……嗯,挺厉害的。我和一群姐妹争了好几天,就是没争出个长短来,你是从皇都来的,你跟我说说吧,陛下到底喜欢谁?”
  扶游好不容易才从她的话里挣脱出来,抓住自己想要听的重点。
  “可以麻烦夫人再仔细说说吗?晏家大公子最近怎么了?”
  老板娘露出失望的表情:“你连这个都不知道?”
  “我……”
  她望了望四周,压低声音:“晏家大公子给下狱啦。”
  “什么?”扶游站起来,险些打翻了米糕。
  他尽力稳住心神,再问了一遍:“晏家大公子、晏知,被下狱了?”
  “是啊,城门口都贴着告示呢,昭告天下。据说是联络西南王,意图造反,被陛下派人查抄,证据确凿,然后就被下狱……”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