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4)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就算闹,也很快就好了。
  扶游很清楚地闻见秦钩身上的酒气,不自觉偏过头去,想了想,道:“我不认为,晏小公子到现在还有危险,还需要我。”
  秦钩的眉头皱得愈深:“那天晏拂云不是跟你解释了吗?还在闹?”他弹了一下扶游的脸颊:“还把自己咬得跟仓鼠似的,脸都鼓出来一圈。”
  “晏小公子已经没有危险了,不需要我继续假扮……”
  秦钩不会再问他第三遍,也不会让他有第三次开口的机会,直接抱住他的腰,就把他扛起来了。


第3章 蠢话【三更】
  3
  扶游被秦钩忽然的动作吓了一跳。
  原本竭力维持的平静被打破,扶游惊叫一声,双脚离地,被秦钩扛在肩上,带进房里。
  扶游吓坏了,用力拍打着他的肩背,也忘了规矩,大声喊着秦钩的名字,也被他身上的酒气呛到:“秦钩!你干什么?别动我!去找晏拂云,你去找晏拂云!别动我!”
  扶游被丢到床上,摔进被子里。
  秦钩像捏住一只小黄雀一样,制住他胡乱扑腾的双手双脚:“不要闹。”
  扶游仰面躺在被子上,红了眼眶,双颊也通红,胸口剧烈起伏。
  秦钩撑起一只手臂,低头看着他,喉结上下滚了滚,难得地耐着性子多问了一遍:“所以你到底在闹什么?”
  扶游不明白,他自己做过的事情,还要别人来提醒他吗?
  他的眼里像是烧着火,可是秦钩却好像只看见他“气鼓鼓”的腮帮子。
  秦钩想了想,恍然大悟:“噢,那两个太监,不是拉下去处理了吗?明天给你换两个。”
  扶游有一瞬间的不解,什么小太监?
  随后他反应过来,噢,是刚才那两个守在门口、没进来伺候他的小太监。
  秦钩竟然以为是因为他们?
  扶游在走神,秦钩捏捏他鼓起来的腮帮子:“小黄雀,说话。”
  扶游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把推开他,自己站起来了。
  他原本比秦钩矮一个头,站在床上,就比秦钩还要高一些。
  他学着秦钩以往的模样,低头看着他,居高临下:“我这个挡箭牌,主要职责是替晏小公子挡刀,没有陪.睡的职责吧?”
  原来是因为这个。
  秦钩笑了一下:“陪.睡?你知道这词是什么意思,你就乱用。”
  他还是坦坦荡荡地笑着,像是什么事情都没做过。
  扶游却不知不觉红了眼眶,眼睛里泛着水光。
  他使劲推了一把秦钩,可是秦钩站得稳,一动都没动。
  只有扶游气得哭了。
  好像只有他在吵架,在生气,他已经用了十足十的力气,可还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秦钩根本看不见。
  扶游忽然哭了,使劲推他,用力捶打他的肩膀:“你滚出去,滚出去!我不要见到你!反正晏小公子已经安全了,我可以走了,我不要留在这里了!我恨你!我恨你!”
  秦钩原本神色淡淡地站着任他打,直到听见最后一句话,他倏地变了神色,像是发了狠,手一捞,就把扶游的脚绊了一下。
  扶游又一次摔在床上:“啊!”
  秦钩回头,对侍奉的宫人说了一声:“滚出去。”
  崔直带着小太监们出去了,秦钩看向扶游:“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
  可是不等扶游开口,秦钩又按着他的后脑,把他按到自己面前。
  “跟你说了,回来的时候下暴雪,路堵了,所以迟了。”
  “在城楼上,我不说重话,你连活都活不下来。”
  “懂了吗?小黄雀?”
  扶游被他的手指扯着头发,扯得生疼。
  他用带着恨意的目光,冷冷地看着秦钩,声音也冷冷的:“所以我是不是晏小公子的挡箭牌?”
  秦钩没有回答,只是将他的脑袋按得更近,表情阴鸷:“你永远不许用这种眼神看我。今年给你过生日,还说最喜欢我,要永远陪着我,现在就敢恨我,还要走。我太纵容你,让你厉害极了,你再敢说这种话,我就……”
  他看着扶游,握了握拳头,然后偏过头,把床铺里的被子全都拖出来,全部盖到扶游身上。
  像是一座人造小山,把扶游压在底下。
  秦钩命令道:“盖上,睡觉。”
  他抬手摘下冕旒,解开玉腰带,毫不怜惜地随手丢在地上。
  他一边松了松衣裳领口,一边理直气壮道:“挡箭牌又怎么样?又没冻着你、饿着你,又没让你就被野兽吃了,到底有什么好闹的?我要是你,有个人请我做挡箭牌,管吃管喝,我高兴死了。”
  他自有一套逻辑。
  扶游费力地从被子山里钻出来,听见这话,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半晌说不出话来。
  秦钩浑然不觉,继续道:“我不是来看你闹脾气的,我是来睡觉的。三天没睡个安稳觉了,刘家留下一堆烂摊子要收拾,我真的很累了。”
  秦钩有个老毛病,他夜里失眠。
  他这个人从小就活在群狼环伺的环境里,每天盘算着要杀谁,或者要防着谁要杀他,多疑多思,自然睡不着。
  秦钩要点着安神香,或者吃两颗宁神丸,才能勉强入睡。
  如果能听着扶游唱歌,或者和扶游一起睡,他能一觉睡到天亮。
  秦钩把碍事的冕旒踢到一边,上了床,把扶游身上的杯子团吧团吧,一把抱住他:“睡觉。”
  扶游被一堆被子压着,又被秦钩死死抱住,翻不了身,被迫看着秦钩的脸。
  秦钩抱着他,闭着眼睛,习惯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睡得更舒服一些。
  他又像个没事人了。
  扶游一点都看不明白了。
  如果他真的是挡箭牌,那秦钩为什么还要过来?
  因为只有跟自己在一起才能睡着?笑话,天底下哪有这么荒谬的事情?
  因为他还没和晏小公子办礼,所以他不能正大光明和晏小公子在一块儿?
  或许吧。
  不知道过了多久,秦钩像是睡着了。
  可扶游还是难受,三年,从少年到青年,整整三年,他只喜欢秦钩一个人。
  尽管他在梦里就想着,他不要喜欢秦钩了,可是三年的爱意与陪伴,又怎么能在一场梦中被彻底拔除?
  他眨了眨眼睛,小声道:“你喜欢晏拂云。”
  没想到秦钩竟然还没睡,不过他连眼睛都没睁开:“谁说的?他妈的放狗屁。”
  扶游小小声:“你自己说的。”
  “……”
  扶游自嘲地笑了笑:“反正你也不喜欢我。”
  这回秦钩又没有回答,他直接坐起来了:“小黄雀,别说这种傻了吧唧的事情。”
  他握住扶游的肩膀,把他从被子里拽出来。
  扶游又被他吓了一跳:“你又干什么?”
  秦钩把他放在自己面前,在他要跑掉的时候,捉住他的脚踝。
  “别乱动。”秦钩握住他的脚,让他踩在自己的腰腹上。
  扶游有些慌了:“秦钩,你干嘛?”他看见秦钩的动作,迅速别开脸,使劲想把脚收回来:“你有病……我不要这样……”
  扶游才十八岁的年纪,骨架小,身量不高,脚也细细小小的,看得见清晰的骨头与经络的痕迹。
  他挣不开,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惹了秦钩,只能发着抖任由秦钩摆弄,在心里祈求他快一些。
  “叽叽喳喳的,吵得人睡不着。”秦钩一边摆弄他颤抖的双脚,一边冷声道,“该乱动的时候不动,不该乱动的时候使劲动。”
  扶游扭着头不看他,脖子都僵硬了。
  秦钩把他往自己那边再拽了一把,他就吓得举起双手,要把他给推开。
  秦钩透过他的指缝,看着他惊慌失措的脸,笑了一下:“马上又是你生日了。你们这儿,要二十岁才算成年,你还要几年,你怕什么?”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