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40)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这下秦钩明白了,他在扶游面前蹲下,握住他的手:“从前是我太凶,我太爱面子,不肯承认我喜欢你,不知道喜欢你就要对你好,还总欺负你,我是混蛋。以后我不会欺负你了,我全都改,我承认我很喜欢你,见不到你就很烦躁,往后还有几十年,我不会欺负你了。”
  秦钩很少说这样长的一段话,他自己说起来也十分难为情。
  扶游还是那样的表情,淡淡的,垂了垂眼睛:“嗯,我知道了。”
  秦钩松了口气,却又看见扶游的眼里没有什么笑意。
  他捂住扶游的双眼,试着亲吻他的双唇。
  “秦钩和扶游天生一对。”
  他试图说服扶游,但扶游还是没什么反应,只是附和地点了点头:“嗯。”
  从这天开始,秦钩开始四处寻找“秦钩和扶游天生一对”的证据。
  他看见扶游多吃了两口菜,多喝了两口水,他都要说他们天生一对,就因为他也爱吃那道菜,他也要喝水。
  秦钩好像还不明白自己的感情是从心里来的,他一直觉得这个小世界有规律可循,一切内容,都有佐证。
  他也试图为自己一次次冲动莽撞的行为找到规律。
  这天傍晚,秦钩带着扶游在外面散步,宫道那边迎面走来一个人,远远地瞧见,就朝他们跪下行礼。
  秦钩仔细看了一下,是晏拂云。
  从前为他,与扶游生出许多事情,就算这时候晏拂云规矩行礼,秦钩也不愿意再过去了。
  于是他拉着扶游,就从另一边走了。
  走在路上,秦钩看着前边扶游的脑袋,心思一动,从衣袖里拿出一块巧克力,点了点扶游的肩膀,等他回过头的时候,就把巧克力塞进他嘴里。
  扶游怔了一下,慢慢地嚼着糖,转过头继续往前走。
  秦钩心想,照他这么吃,还得吃自己几十年,自己这些年囤的那点东西,全都得让他吃了。
  秦钩笑着,摸摸扶游的脑袋。
  扶游却躲了一下,加快脚步,往前跑了。
  *
  再过了几天,晏知大好了,扶游就安排他和怀玉立即出宫,前往封邑。
  晏知原本不愿,可是扶游坚持,甚至不惜以命相挟,他最后也只能答应了。
  秦钩倒是无所谓,他一向这样自信,晏知已经是手下败将,就算在封邑筹划着东山再起,他也一样能再弄死他一次。
  只要扶游高兴就行。
  扶游安排了马车送他们走,在宫门前同他们道别。
  临走之前,晏知还不忘嘱咐他:“一切小心,兄长……是兄长无用,不过你要是有事情,马上写信给兄长,兄长还有这条命。”
  扶游点点头:“我知道了。”
  他又转向怀玉:“我不在,兄长就拜托你照顾了。”
  怀玉也答应了。
  要将他们送上马车的时候,扶游回头看了一眼站得很近的秦钩,想了想,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各自抱了他们一下。
  谁知道下次再见是什么时候呢?
  或许就没有下次了呢?
  秦钩看着,拳头都捏紧了,只是他也想着,反正以后扶游都见不到他们了,没必要在这个关口惹扶游不高兴,就忍了下来。
  扶游很快就松开手,若无其事地把他们送上马车,吩咐马车夫安稳些驾车。
  “驾”的一声,马车开始驶动,扶游就站在原地,目送马车离去。
  马车还没走出去多远,秦钩就按住他的肩膀:“这下可以专心准备大婚了。”扶游转头看他,笑着点点头:“嗯。”
  秦钩受宠若惊,看着他的脸,戳了戳他的唇角,也朝他笑了笑。
  秦钩抱住他:“我们从头开始。”
  *
  正如秦钩要求的那样,他们从头开始,扶游也开始认真准备大婚。
  在不久之后,晏知报平安的书信送来的时候,他更加认真。
  他仿佛在劝服自己接受现状——扶游,怀玉说得对,这样没什么不好的,秦钩好像已经改好了,你以后的日子不会太难过的。
  可是和秦钩在一块儿的时候,他又忍不住害怕——扶游,你是个采诗官,别这么贱。
  他努力地说服自己,却又不断地打破自己。
  他已经走到了悬崖的边缘,他试图做些别的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于是扶游试穿礼服,要把礼服改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在铜镜前照了又照。
  拉着秦钩一起,去礼官那边,了解帝后大婚的流程,还让秦钩专心做笔记,到时不要出错。
  他亲自挑选送给朝臣的随礼,核对昭告天下的诏书,敲定当日晚宴上的菜品。
  认真极了。
  秦钩没看出他的异样,在他看来,两人还真像是回到三年前一样,扶游还一心一意地喜欢他,单单看着他的时候,眼睛里都有小星星。
  秦钩十分满意,时时刻刻,想起来的时候,就要捧着他的脸,让他说喜欢自己。
  唯一不好的是,扶游说,大婚之前他们不能一起睡。
  秦钩口头上答应得好好的,其实也就是让扶游从养居殿正殿搬到了偏殿,他每天晚上还摸去偏殿睡。
  他去的时候,扶游大多时候已经睡熟了,被他惊醒,要赶他走,也不会太凶。
  他磨一磨就能留下来了。
  “没你我睡不着啊。”
  秦钩抱着他的时候,这样说道。
  *
  一转眼就到了大婚的日子。
  前一天晚上,秦钩还是摸到偏殿去,抱着扶游睡。
  在扶游开口赶他之前,他说:“明日早起,我睡不好,要是从祭坛台阶上摔下来,谁跟你大婚?你要做小寡夫?”
  扶游却问:“那明天晚上呢?”“明天晚上?”秦钩笑着把他抱紧了,鼻尖蹭着他的颈侧,“扶游,你傻了?明天晚上我们大婚,在青庐里过夜,我们就真的成亲了。”
  “嗯。”扶游点点头,又问,“你以前喜欢我吗?”
  “喜欢,我以前不敢承认,其实是喜欢的。”
  “那你现在喜欢我吗?”
  “喜欢,特别喜欢,秦钩特别喜欢扶游。”
  “会一直喜欢吗?”
  “会一直喜欢,秦钩会一直喜欢扶游。”
  扶游很少会问这样的问题,因为先前秦钩说这是蠢话,让他不要说。
  这阵子,秦钩哄着他说,他也不怎么说。
  现在他问这一连串,秦钩不觉得厌烦,只觉得还不足够,希望他多问几句。
  可是扶游没有再问,他往被子里缩了缩,闷闷道:“睡觉吧。”
  “好。”
  秦钩并不为他的忽然冷淡感到恼火,他反倒抱紧了扶游。
  也是在抱着扶游的时候,秦钩有点理解,为什么有人会这么没志气,爱美人不爱江山了。
  当然他不一样,他既爱江山,也爱扶游。
  秦钩这样想着,就啄了扶游一口。
  他才刚刚找到和喜欢的人温存的方式,不是暴戾粗鲁的,是温柔舒服的,他迫不及待地和扶游尝试一切,并且暗自将往后余生和扶游的相处方式都安排好了。
  重新开始,他和扶游重新开始。
  秦钩合上双眼,察觉到怀里的扶游翻了个身,好像是面对着他。
  扶游用指尖划过他的脸,秦钩闭着眼睛,不戳穿他,任由他看。
  扶游的手盖着他的眼睛,又一次在无解的挣扎里悄无声息地泪流满面。
  *
  翌日一早,崔直带着养居殿一众侍从,过来请早。
  崔直吩咐侍从们给他们换衣裳,站在一旁笑着道:“可算是要大婚了,也算是老奴看着过来的。”
  “老东西,你才来多久?”秦钩笑了一下,自己拿过腰带扎好,然后走到扶游那边,帮他正了正衣领。
  扶游面白唇红,一头乌发,穿红衣最漂亮。
  秦钩没忍住多看了几眼。
  随后扶游在侍从的陪同下,从偏殿出来,秦钩从正殿出来,两个人一同前往祭祀的天坛。
  近百个台阶下,文武百官早已经在此等候。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