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50)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他一连说了两遍,最后还暗暗地讽刺里面那个“秦钩”。
  “里面那个才是疯子,你要小心点。”
  扶游却道:“西南王慎言。”
  秦钩同样很听他的话,连连点头:“我知道。”
  沉默了一会儿,扶游又一次行礼:“扶游告退。”
  秦钩下意识拽住他的衣袖,又连忙松开手:“我送你回去,你现在住在哪里?住在驿馆。”
  他发觉自己的语气太过霸道,还补了一句:“我送你,好不好?”
  扶游看着他,淡淡道:“不麻烦西南王了,西南王就这样出来,恐怕侍从们都要急坏了,您还是快回去吧。”
  秦钩低头看了看自己,才发现自己就穿了中衣中裤,还赤着脚,大雪天的,他不觉得冻,别人觉得他是纯正的疯子。
  扶游转身离去,秦钩想追上去,想了想,还是停下脚步。
  他回头,推开养居殿的殿门。
  果不其然,那个冒牌货、假秦钩,也趴在门上,偷看扶游。
  秦钩看见他就不舒坦,总感觉自己在照镜子,他冷声道:“离扶游远点。”
  “秦钩”虽然傻,在扶游的事情上却一点都不迟钝,他马上感觉到对方带着的敌意,立即反驳:“关你什么事?”
  “滚。”
  猝不及防,秦钩一拳把他揍回去,关上门,留下烂摊子,转身大步离开。
  他回到西南王的住所,从衣箱里挑了几件衣裳,重新把自己打扮得人模狗样的。
  他又要去见扶游了。
  *
  那头儿,扶游背着书箱,走在宫道上。
  他拽着书箱带子,脚步匆匆,头也不回。
  上辈子他自尽之后,想办法和控制中心取得联系,成了和秦钩一样的任务者。
  控制中心一开始说,他才刚来,比较熟悉这个世界,就让他再回来练练手,就当是正式做任务之前练习一下。
  他来这里不过一年,一开始事情还是很顺利的,他就像是从前一样,在外面采诗,结交朋友。
  可是来到皇都之后,事情就完全不一样了。
  皇帝“秦钩”变成了个傻子,而西南王……
  西南王。
  扶游咬着牙,立即发件询问控制中心,控制中心也很快就回复他了。
  “扶游,他是自己冲破禁制,闯进来的,我们没拦住。小世界开始运行之后,就会上锁,他自己□□进来,中途又出了点错误,结果他就跑到西南王身上了,我们也没办法啊。”
  扶游说:“麻烦你们,能不能把他弄回去?”
  “没有这项功能,他进来之后,除非他身死,就可以脱离小世界,回到控制中心,否则我们没办法干预。”
  “你可以自己想想办法,只要他死了,他就会离开,你可以……”
  “他现在是西南王,我要是杀了他,我也会被杀头的。”
  “那就没办法了。”控制中心最后说,“傻子皇帝的属性和他一样,而且对你百依百顺,就是有点傻,要不然你考虑一下?”
  扶游没有回答,叹了口气,礼貌地说了谢谢,然后切断和控制中心的对话。
  这时候,宫道前面忽然有仪仗行来。
  扶游连忙回神,侧过身,贴墙站好。
  孔雀羽毛织成的华盖,从扶游面前轻轻拂过。
  轿辇在他面前停下,略显威严的女子声音从他头顶传来:“你是今天的采诗官?”
  扶游垂眸:“回太后,正是小臣。”
  “怎么这么小?几岁了?叫什么名字?”
  “小臣名叫扶游,今年十五。”
  “扶游……”刘太后顿了顿,似是在想什么,“才十五,怎么就来做采诗官?”
  扶游斟酌道:“回太后,扶游家中原是采诗世家,祖父与父亲皆已亡故。新皇登基,朝廷征召,家中只有伯父、表兄与扶游,伯父年老,表兄体弱,才由扶游外出采诗。”
  他倒不是不埋怨伯父表兄,只是在太后面前告状,于他没有半点好处。
  万一伯父被诛九族,他同样在里边。
  刘太后微微点头:“也是苦了你,行了,出宫吧。”
  扶游愈发低了头,刘太后的轿辇被重新抬起来,走远了。
  她靠在软枕上,随口问身边人:“阿戎,刚才西南王喊的就是这个扶游?”
  刘将军原来站在轿辇另一边,难怪扶游没有看见。
  他佩着刀,跟在姐姐身边:“没错,就是他,在宫道上嚎得可清楚了,跟着的人全听见了。阿姐看他像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和秦栩有什么勾结?”
  刘太后扶着额,摇了摇头:“不像。”
  这时候,轿辇到了养居殿前,养居殿也正闹着。
  刘将军怒叱一声:“怎么回事?又闹成这样?你们就是这样照看陛下的?”
  内侍们叫苦不迭:“大将军恕罪,实在是……刚才那小采诗官在的时候还好好的,他一走,陛下就不知怎么了。”
  刘将军回头,同姐姐交换了一个眼神。
  又是那个采诗官。
  *
  这天夜里,扶游就收到了太后宫中传出来的懿旨。
  让他明天继续进宫献诗,一直到年节。
  诗不够了不要紧,可以献别人的,总之要他去。
  扶游有些烦恼,想是今天不小心引起太后怀疑了,太后要敲打他。
  那个总帮他的老人家倒觉得没什么:“挺好的,你去献诗,要是从宫里得了赏赐,足够你用一辈子的了。”
  扶游朝他无奈地笑了笑,给他盖上被子:“您老还是快睡吧,别再偷吃糖了。”
  他安顿好老人家,就拿着懿旨回到自己房间。
  扶游拖着脚步,回到房间,刚掏出火折子,还没点起蜡烛,窗户那边忽然传来一阵古怪的响动。
  他吓了一跳,迅速退到门外。
  窗户那边还是窸窸窣窣地响,有个声音,小声又委屈:“扶游,是我。”
  扶游提高音量问道:“谁?”
  “扶游,我……”那人拉开窗扇,忽然改了口,“我是西南王。”
  秦钩又一次咬着牙,说出自己现在占用的身份,又小心地斟酌词句:“白天在宫里,吓到你了,我已经好了,我不是疯子了,我是特意来跟你道歉的。”
  他当然不是疯子了,他特意收拾了一下才过来的,人模狗样的。
  扶游点起蜡烛,烛光照在他面上,秦钩整个人都怔住了。
  他整个人都在颤抖,按在窗扇上的手划过木头,咯咯地响。他死死地盯着扶游的脸,目光犹如实质,像是要用目光把他拉进怀里。
  白天的时候,是他时隔多年,第一次见到扶游。
  当时他根本不敢仔细看扶游,怕惊动了他,现在扶游忽然点起蜡烛,烛光映着扶游的脸,就这样直接闯进他的眼睛里。
  他受不了,他可受不了这样的刺激。
  扶游被他看得心里发毛,后退了几步,稳下心神:“西南王,上次的事情,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你不用特意过来赔礼,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话,请您回宫吧。”
  秦钩怎么可能回去?他根本都没看够。
  他等了八年,再次见到了,怎么可能放手?
  他尽力缓和语气:“我想给你赔罪,你吃晚饭了吗?你饿了吗?我想和你一起吃饭。”
  扶游神色不改,恭敬回绝:“多谢厚爱,我方才已经用过晚饭了,恐怕不能陪同西南王用饭了。”
  “没事,那……你冷不冷?你都没几件衣服,也没有厚被子,我带你去裁缝铺……”秦钩忽然反应过来,急急解释道,“我没进你房间,没乱翻你的东西,我只是……”
  解释不清楚了,因为他确实趁着扶游不在,做了这些事情。
  他只是太想扶游了,他见不到扶游,就想闻闻他的气味。
  他只是犯了天底下所有小狗都会犯的错误。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