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56)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那个小倌……”
  “你放尊重点,这个小倌,那个小倌,他有名字,他是我朋友,他叫怀玉。”扶游顿了顿,“秦钩,你一点都没改。”
  秦钩顿了顿,气势低了下去:“我已经改了,我对你已经……”
  好吧,他对其他人还是那个模样,他只是对扶游……
  好吧,或许他对扶游也还是像以前一样独断专行。
  可是他……他只是受不了扶游在这种地方。
  其他的他都可以听扶游的,只有一点,扶游不能在这种地方。
  可是扶游不肯走,就为了那个小倌……那个怀玉。
  再这样喊,扶游又要生气了。
  秦钩忽然想到了什么,眸色一暗,问道:“扶游,你是不是改喜欢那个怀玉了?”
  扶游没有说话,只是站在榻上,居高临下地瞧着他。
  扶游实在是不知道秦钩的脑子是怎么样的,他总是自以为是,自说自话。
  果不其然,秦钩又把他的沉默当成了默认。
  秦钩厉声道:“你不能喜欢那个怀玉。”
  扶游抱着手不语,秦钩怒火中烧,又加了一句:“你要敢喜欢他,我就把他给宰了。”
  “你敢?”扶游看着他,“为什么你觉得我非要喜欢一个人?我谁都不喜欢……”
  这句话一出口,两个人都顿了一下。
  这句话可太熟悉了,秦钩从前常说的。
  扶游先反应过来,笑了一下,刻意反问道:“秦钩,不行吗?现在我才是这个世界的任务者,我谁都不喜欢,不行吗?像你一样,不行吗?”
  秦钩低低地应了几声:“行,行……”
  行就怪了。
  秦钩迅速抖落开披风,把扶游给裹起来,趁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把人给扛到了肩上。
  扶游绝没有想到他会突然发难,下意识惊呼一声,然后整个人就悬空了。
  他吓坏了,使劲拍着秦钩的肩背,秦钩按着他,帮他扯了一下兜帽,盖住脸,然后扛着他往外走。
  走到门前,秦钩忽然想起什么,又转身向回。
  他弯下腰,拎起扶游的书箱,挂在自己肩上,最后提起扶游的鞋子,踢开房门。
  怀玉还等在外面,看见这样的场景,下意识往边上退了一步。
  秦钩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滚远点。”
  他扛着扶游,从花楼后院出去,秦钩的属下们已经备好了马车在外面等着,见他出来了,便抱拳行礼。
  他在刘氏姊弟的眼皮子底下,比上次更快地发展出了自己的势力。
  秦钩把扶游送进马车里,自己也上了马车。
  马车辚辚驶动,秦钩拿着扶游的鞋子,在他面前单膝跪下,握住他的脚踝,把他的脚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给他穿鞋。
  “咚”的一声巨响。
  扶游踹了他一脚。
  秦钩面色一沉,动作也顿了一下,他还没来得及重新抓住扶游的脚,扶游就自己把鞋给拿回来了。
  他自己拽着鞋子,套在脚上:“秦钩,你是一点都没改啊。”
  秦钩刻意缓和了神色:“你就听我这一回,好不好?其他的我都听你的。花楼里面脏,你不能在花楼里待着。我们现在回驿馆,把你送回去了,我就给你守门。”
  扶游没有理他:“我要回去。”
  “不可以。”
  “只要不在花楼里,我做什么都可以?”
  秦钩点头:“是。”
  “好。”扶游拿过自己的书箱,从里面挑了个竹简,然后掀开马车帘子,对外面秦钩的属下道,“麻烦你,拿着这个竹简,去方才的那个花楼,找一位怀玉公子,跟他说,我住在城西边安宁坊的驿馆里,请他带着琴过来找我,我留他过夜。”
  属下犹豫地看向秦钩,不知道该不该接。
  扶游也看向秦钩:“是你自己说的。”
  秦钩一把将竹简夺回来,厉声道:“不许去!”
  扶游就知道是这样,他放下帘子,嘲讽地笑了笑:“秦钩,你说的话,没有一句是真心的。”
  他往边上挪了挪,靠在角落里:“你只是做做样子,你根本没改。”
  他看了一眼秦钩,瞧见他铁青的脸色,继续道:“你和以前一模一样,你的想法从来没有变过,对吗?”
  “你还觉得是我在闹,你要哄我。我没有跟你闹,我一点都不想跟你闹,要是可以,我希望永远不用见到你。”
  扶游一向伶牙俐齿,平时和气惯了,发起脾气来,才是真要人命。
  “我改了。”秦钩沉默半晌,最后只憋出一句,“我真的改了。”
  “嗯,感觉到了。”扶游淡淡地接话,“越改越烂。”
  秦钩哽了一下,扶游偏过头,掀开另一边的帘子看了看,确定马车是真的回驿馆的。
  等回了驿馆,他再想办法让人去找怀玉好了。至少他付了一个金冠,花楼里的人应该不会太为难他。
  沉默良久,秦钩就那样单膝跪在他面前,悄悄地挪上前,低着头,把脑袋凑到扶游的手边。
  他才蹭了一下,扶游就立即收回手。
  秦钩试着靠过去,扶游最后把两只手都拢在衣袖里了,也不看他。
  秦钩问:“为什么那个假冒的就可以?”
  扶游道:“他是个傻子。”
  “那个怀玉也可以。”
  “你觉得呢?”扶游终于转头看他,“我觉得他有可能是我的救命恩人,‘投桃报李’任务,你觉得怎么样?”
  这也是秦钩对他说过的话,秦钩说晏拂云救过他,为了做任务,所以他要立晏拂云做皇后。
  秦钩被他这样噎了一下,不再问了。
  他坐在扶游脚边,一言不发。
  终于到了驿馆,扶游背着书箱下了马车。
  回到房间,扶游点起蜡烛,回过头:“你不是要在外面守着门吗?进来干什么?”
  秦钩往后退了几步,退到门外。
  *
  翌日一早,扶游又要进宫献诗。
  因为秦钩的缘故,扶游难免对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皇帝有点冷淡。
  “秦钩”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扶游,我做错了什么?”
  “陛下不会有错。”扶游淡淡地应了一句,然后拿出竹简,准备献诗。
  “秦钩”坐在他身边,乖乖巧巧地听他唱诗。
  他这样,扶游忽然又有些不自在起来。
  原本是不该迁怒他的,毕竟他什么也不懂,被控制中心创造出来,就为了弥补一个世界的漏洞。
  扶游抬起手,摸了一下他的脑袋。
  “秦钩”低着头,竟然没有什么反应。
  扶游有些奇怪,抬头看他。
  很快的,他又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愧。
  他怎么会变得和秦钩一模一样?理所当然地以为、只要任务者做出动作,周边人或事就一定要做出回应。
  他不应该这样想。
  扶游红了脸颊,看着他,认真道:“对不起,我只是今天有一点烦,不关你的事,是我的错。”
  “秦钩”笑了一下:“我知道,我又不是真傻。”
  他目光清明,只是一瞬,很快就偏过头,避开扶游的目光。
  然而,这一天,“西南王”也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就来了养居殿,蹲在外面听采诗官唱诗。
  他就在正门口蹲着,里面有什么动静,他立刻就能知道。
  再加上他是个疯子,太后也没说他什么,没有人敢管他。
  临近傍晚,扶游要出宫了,秦钩也在外面做好了准备,备好了马车和点心,准备迎接他。
  扶游也很烦恼。
  皇帝抱着枕头,伸出一根手指,碰了一下他紧蹙的眉头。
  “扶游,我带你从后殿出去,好不好?”
  扶游抬头看他,“秦钩”笑了笑:“不要难过,我生来就是让你高兴的。”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